专注周黄三十年

ROAD9

ROAD1

ROAD2

ROAD3

ROAD4

ROAD5

ROAD6

ROAD7

ROAD8

9、谈心

“你说我们能出去吗?”重新回到车上的两个人面面相觑,黄少天率先打破了沉默。

周泽楷侧了侧身,帮黄少天系好了安全带:“我在,怕什么。”

黄少天楞了一下,意识到自己的气场顿时弱爆了:“我不是担心你会害怕嘛。放心好了,我会保护你的,呵呵呵呵呵呵呵。”

周泽楷指了指黄少天的手机:“记得充电。”说完一脚踩下油门冲了出去。

“咦,有信号了?”黄少天把视线移回到手机上才发现信号终于满格了,看时间也差不多快天亮了,立马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然而占线。

“这一晚上过得挺精彩。”

“嗯。”

“我发现跟你居然合作的还挺不错。”

“嗯。”

“出道几年了?”

“7年。”

“我8年了,确实是你前辈了。怎么入得行啊?”

“祖传基业。”

黄少天问,周泽楷答,气氛算不上热切,反而还有几分疏离。

黄少天偏头看着窗外越来越亮的天色,和疾驰而过的风景,心里莫名的带了几分伤感。

从吵完架分手完了之后,他们还是第一次单独相处。

虽然一开始也是两个人一起,不过当初他用睡眠拒绝了对话,而后周泽楷也用睡眠挡住了交流,经过一场不算激烈的闹腾,他们才意识到这个世界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了。

当初的吵架甚至到了摔东西,最后也是他说了分手。开始是他提议的,分手也是他说的,看上去似乎是黄少天在这段感情中占了主导地位,但事实并不是这样。

偶尔透过玻璃的反射看到周泽楷的抿着嘴的侧脸,黄少天还是挺后悔的,多好看的一个男朋友啊,可惜不是我的了。

复合?就算他拉的下脸,估计周泽楷也不会同意。

黄少天正神游着,冷不丁被周泽楷推了一把:“怎么了?”摸了把脸,清醒清醒。

“下车。”周泽楷瞧着方向盘,有点不耐烦。

黄少天听话地下了车,心里想不会又被什么脏东西给缠住了吧,充电宝带的不够多。

幸运得是,这次跟他们的行业没什么关系;不幸的是这回是爆胎,还不如捉鬼呢,那个好歹还能算是熟练工。

黄少天敲了敲车窗:“车胎爆了,你车上有备用轮胎吗?”

周泽楷也跟着下了车,打开了后备箱,有一个。

两个人默不作声的把车胎换好了,都是出了一身的汗。

周泽楷从车里拿了一罐汽水递给黄少天,黄少天喝了一大口,虽然不冰爽,但是气很足,打了个嗝:“谢啦。”

“这瓶子好眼熟。”黄少天看着汽水瓶,上面还画着笑脸,才反应过来这是他上次跟周泽楷去超市买了然后无聊地在每一罐汽水上都画了一个笑脸。

周泽楷看了一眼:“你画的。”周泽楷的车里还留着不少黄少天的东西,有看了一半的书、喜欢听的CD,还有喜欢吃的零食,和打了一半懒得通关的游戏。

虽然黄少天说了分手,也收拾了一点东西搬回去住,不过周泽楷觉得这事儿还没完。把自己掰弯了,就拍拍屁股走人了,哪有这么方便的事情。更何况,他到现在都没搞清楚,他们两是为了什么分手的?没有第三者,没有财务纠纷,两个人还是互相爱着的,甚至还是同行多有共同语言,分手,分个屁手!

周泽楷想到这里,恶狠狠地看了一眼黄少天,黄少天倒是不怕,用更加凶恶的眼神瞪了回去。两军对战,气势岂能落了下分。当初就是一时软了,搞得他三年来都在下面没能振过夫纲。

“有眼屎。”周泽楷盯了半天开口道,然后嫌弃的把手伸过去,帮忙擦了一下眼角,手感依然挺怀念的。

“我这是刚睡醒,不挺正常的。”黄少天下意识地还摸了摸嘴角,他睡相一直不怎么好,尤其在周泽楷面前,简直该丢的脸不该丢的脸全部扔干净了,现在回头看,还剩下一点点尴尬。曾经靠的这样近的人,已经离自己远去了。

为了把自己的丑事关在家门里,黄少天现在考虑是杀人灭口好一点还是把人追回来干个爽好一点。

周泽楷没有想到旁边的人在脑内什么肮脏的内容:“好久没任务了。”

“你还叫好久没任务,明明前两天还在榜首看到你的名字。”黄少天想了想,含恨说道,“每个月都出的荣耀榜我记得个个月都见你上榜,而且十二个月里面有十个月你占了第一名。”

“这个月不是。”周泽楷否认道,这个月他没有接任何任务,只为了给前男友一个惊喜。

“这么拼干什么!”黄少天语气里有着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埋怨。

“赚钱养家。”周泽楷像是想到了什么事情露出了一丝微笑,“不拼点不行。”

“说的我好像不工作一样,我只是觉得难得跟你在一起不想有其他事情打扰。”黄少天自从谈恋爱开始一个月就接一单任务,一般是需要出差几天的那种,平常就在后勤部负责培训和研发之类的。于是黄少天就从前三甲落到了吊车尾,幸亏他的任务都属于四星级朝上的那种,一单就能顶上别人一打,才能勉强站住了榜尾。不过相对而言,危险系数也挺高,有时候受了伤不好意思回家,只好先在喻文州家歇上一两天等伤好的差不多再回去。

至于为什么没有把工作的性质跟对方讲清楚,大抵都是抱着希望另一半不要搅进这种常人遇不到的浑水里,宁愿对方一辈子无知无觉平平安安。

“对不起。”周泽楷开口道歉,语气深沉,态度陈恳,却让黄少天大吃了一惊。

“你对不起我什么了?别吓我。我年纪比你大可不经吓了。”

周泽楷忽然握住了黄少天的手,没有很热,却足够温暖:“下次你养家。”

“啥?”黄少天更是惊讶,这发展略快,他有点抓不住节奏了。现在这是要复合的节奏吗?

周泽楷把手握的更紧了,今天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这里只有他们,没有别人会来打扰,就算闹崩了,大概也就是殉情的结局。

“你怎么没告诉我你干这行?”

“怕。”怕你用看怪人一样的眼神,怕你会受到伤害,最怕你会离我而去。

“我也是。”黄少天轻笑了一声,他完全理解周泽楷的想法,因为他们两个是一样的。

就是这样的理解来的晚一点,要是能在分手前早点坦白,现在他们都该去度蜜月了,哪会像现在这样迷失在路上。

“和好吧。”周泽楷说道。

“呵。”黄少天轻笑了一声,“你不介意我甩了你?”

“无所谓。我舍不得你。”周泽楷也跟着笑出了声,他之前有考虑过很多方法怎么复合,没想到真正说出口的时候是这么简单,这么轻松。

“我也舍不得你。”黄少天也跟着坦率起来,“不过当初是我追的你,现在你该追我一回了。”

周泽楷觉得眼前这个笑的花枝招展的男人真不老实,明明刚刚还不时地偷看他,明明舍不得居然还要拿腔拿调:“那算了。”

“我去。”黄少天一听这个立马气愤起来,“说好的舍不得我呢,说好的爱我一辈子呢,居然连追追我都不同意,算什么男朋友。”

“呵呵。”周泽楷往旁边挪了两步,还把黄少天揽了过来靠在了自己的身上,“家务、做饭、逛街、电影……先来哪一个?”

周泽楷在一件一件的数着当年黄少天对他一见钟情,然后跟着追女一百招宝典学的追求周泽楷,有让人哭笑不得,又让人心动不已的,都是毕生难忘的回忆。

“没想到你居然记得这么清楚,不枉费当年起早贪黑给你准备早饭午饭和晚饭。”黄少天喜滋滋地,他已经瞬间遗忘了头几次两个人吃完了他做的晚餐,都大半夜的挂了急诊,急性肠胃炎。

不过周泽楷想起来了当年的悲惨往事,按了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继续说道:“和好,好不好?”

“好,当然好,不过你应该说我爱你,一辈子,一生一世。”黄少天当年的追女一百招宝典还是记得一清二楚的。

“再说一遍?”周泽楷委屈的表示自己语言能力有点问题。

“来跟着我说一遍。”黄少天捧着周泽楷的脸,很认真很认真地重复了一遍,“我爱你,一辈子,一生一世。”

“准奏。”周泽楷忍住笑,凑上去亲了一口黄少天。

虽然黄少天很不满又被周泽楷坑了一把,但是好久没有触碰的嘴唇实在令人怀念,想到这里,黄少天主动环住了周泽楷,加深了这个吻。

周泽楷放纵了黄少天的深入,感受着对方的唇舌在一步一步攻城略地,比之前的任何一次都霸道和主动,肆无忌惮又温柔缠绵,所有的不愉快都好像在这个细致的亲吻里消失殆尽。

等黄少天终于放过周泽楷饱受折磨的嘴唇的时候,周泽楷微张着嘴,上面顺润的痕迹都在诉说着黄少天刚才的迫不及待,尽管还不至于多害羞,但黄少天还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泛着红的耳朵,脸埋在了对方的颈窝里,低声地笑了起来:“欲求不满,呵呵。”

黄少天无法否认,身体上的反应一眼就能看得出来,明明刚才还在表示这个不知道怎么出去的烦恼,如今就想跟周泽楷滚床单。

在这一刻黄少天也觉得自己真是禽兽。

在黄少天还在反省自己的时候,周泽楷再一次动作了,捧着黄少天的脸细细密密地亲吻了起来,这一回是周泽楷主动,原本寂静的空气里回荡着低低的喘息声。

============

这段写的有点卡,不过终于快结束了,肉的话我需要进修一下

评论(6)
热度(61)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