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ROAD 6

ROAD1

ROAD2

ROAD3

ROAD4

ROAD5


6、加油站

黄少天稳稳地停在了加油机旁,熄火下车,然后带了点疑惑道:“怎么,好像加油站里没人,是自助加油?”

小马也跟着下车道:“自助加油?应该不是吧。”话音还没落,就看到有加油站的员工走了过来。

周泽楷本来靠着车门,看到有人过来才走了过来,眼角却始终留下余光看着小马。

虽然已经是白天了,但是这条路上的所有统统笼罩在一片烟雾中,黄少天走近了加油站的员工:“我加300元的97号油。”

那名带着红色帽子的员工慢腾腾地把钱收了下来,随便塞在了上衣的口袋,才继续慢悠悠地给车加油。

“这天也太暗了,雾霾严重的不行,我还以为这里是郊外天气会比市里面好点。”黄少天在一旁唠嗑。

加油站员工就哼哼唧唧也不讲话,干活而已。

小马倒是插了进来:“对的,这天气真糟糕,我记得我出门的时候天气还不错,没想到现在居然就跟天黑没什么差别。”

他话音才落,天色居然就更加暗了几分,乌云压天,隐隐有点下雨打雷的趋势。

周泽楷注意到加油站员工倒是有点兴奋起来了,虽然动作还是那么磨蹭,衣服似乎有膨胀起来的趋势。

小马的笑脸在阴暗的天色下有了那么一丝诡异。

黄少天像是一切都没注意到似的,拍了拍小马的肩:“好了,我们去车上吧,看着像要下雨的样子了。”

小马被拍了肩膀,笑脸忽然扭曲了一下,然后又回到了原来的状态:“这天大约是不会下雨了吧。”说着看了看天,乌云被风一吹,又渐渐地远去了。

加油站的员工已经加完了油,刚刚略微膨胀的衣服也跟气球一样,瘪了下来,声音有点含含糊糊的说道:“好了。”又僵硬地走远了。

周泽楷忽然间说道:“买水。”

黄少天都没有回头,只是摆摆手:“去去去,顺便给我买包烟。”

小马眯起了眼睛,就看着周泽楷从眼前走过去了角落那边,貌似还有个便利店。

“你要买什么吗?”黄少天问小马。

小马摇了摇头:“我不饿。”

“谁也不要吗?”

“我习惯喝自己带的。”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上的乌云飘来飘去,就好像东风吹完了西风吹,那个摇摇晃晃的加油站员工也像是一会充气一会泄气似的,忽大忽小个不停。

没等多少,周泽楷就回来了,空着手回来的,引起了黄少天的鄙视:“是不是忘了带钱包?哎哟,丢人了不是,来来来,哥哥给你几张——”

周泽楷没说什么,只是走近了两个人,拿过了黄少天的毛爷爷;而小马的笑脸却霎时间变了:“我有点不舒服。”

周泽楷瞟了一眼,没动,倒是往地上瞄了一眼,他正好踩在了小马的影子上,影子有点诡异,总之跟普通的人样不同,于是周泽楷就更不动了。

黄少天还是笑呵呵地:“怎么了?哪里不舒服?”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行动上却没什么具体的表现,相反还往旁边挪了两步,跟周泽楷一前一后把小马给包围了。

小马恼怒地看着周泽楷和黄少天:“我很不舒服——”表情到后来有点狰狞,声音变得跟刚才加油站员工一般有点模糊暗哑。

“你把衣服脱了就舒服了。”黄少天环着手,语气带点诱惑。

小马凝视着黄少天,瞳孔泛着浓重而黏稠的黑色,当然黄少天还是笑着,像是在嘲笑,下一秒,小马整个人都软了下来,像一张薄薄的纸片铺在了地上,而从他身体里冒出的一道黑影却朝着黄少天席卷而去。

黄少天伸出手轻轻一拍,黑影发出一声嘶吼好像被什么火热的东西烫到了一般,却还是死死向前,不敢往旁边挪动半分。

周泽楷依然踩在影子上,甚至还微微地碾着脚底,影子的一角始终被踩在脚底,无论他如何伸展如何变形,始终不能离开,而在靠近黄少天的刹那便被定格了,再也不能靠近半分。

“亲爱的小马同志,会讲人话吧,来跟组织交代一下自己的犯罪实录。”黄少天也没靠近也没走远,只是掏出了怀里的手机,顺手画了个符,拿着手机往那道黑影身上一放,“刺啦”一声,被烫了个结结实实。

黑影和周泽楷脚底下的影子同事扭动,同时发出嘶鸣,二重奏的鬼叫让周泽楷觉得有点头疼,下脚不免又重了几分,然后催促黄少天道:“快点。”

==================

估计有不少bug了

评论(3)
热度(46)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