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ROAD7

ROAD1

ROAD2

ROAD3

ROAD4

ROAD5

ROAD6

7、打鬼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你急个毛线球呀!我还有事问问呢。”虽然话是这说的,但是手下动作明显快了起来,黄少天依然拿着手机,但是手指在屏幕上指指点点之后,又是爆发出一阵强光,那道离黄少天不远的黑影周边的黑雾倒是渐渐地消散了,露出了一个白净的人影。

周泽楷脚下依然没有放松,不过看着那个人影倒是态度轻松了不少,没想到黄少天的鬼画符居然在手机上的效果也很不错。

“说吧,你哪位?”黄少天收起了手机,刚才用的太厉害了,智能机烫的都能滚鸡蛋了。

那个人影瑟缩无比,不过看样子跟那个小马倒是有几分相像:“我,我叫小马。”

黄少天抛了个眼神给周泽楷,周泽楷领会不过还是挺无奈的踩了两踩,小马顿时尖叫声起。

“乖乖的,说实话,不许再给我磨磨唧唧的。”

“我真的叫小马。”小马声音很委屈,不过依然有点刺耳。

“跟着我们干什么?”黄少天的声音不响但是很冷,带着几分威胁的口气,“别给我说慌,我的手段可不是踩踩你这么简单了。”

小马抬头看了一眼黄少天,有撇了撇旁边的周泽楷,似乎是在打量哪个人的威胁性更高点,最后瘪着嘴答道:“我就觉得你们两的味道很好闻,好像很好吃的样子。”说着还做了个咽口水的动作。

黄少天觉得眼角有点抽搐,没看出来这瘦的跟个竹竿似的小马居然是个吃货,为了吃点东西都不掂量掂量自己的斤两。

周泽楷在后面看着,心里还是有几分疑惑,面上到还是那副样子,手上开始有了动作。

“你这身皮是哪来的?”黄少天问道。

小马照旧咽了咽口水:“我偷的。”

“人皮不错嘛,”黄少天好像对那身人皮很有兴趣的样子,“这加油站的人呢?”

小马的人影慢慢地实体化了:“没有人。”

周泽楷看了四周,乌云照旧压的很低,空气中似乎有着躁动不安的情绪才沸腾。

黄少天还是对人皮的兴趣更大一些,好像是想要低下头捡起来的样子:“没人,怎么会没人呢?那个加油站员工呢?”

小马的嘴角露出一丝微笑,原本瑟缩的表情在黄少天和周泽楷都没看到情况下变成了贪婪,想要吞噬一切的贪婪。

黄少天真的低下头去捡那件人皮衣服,小马的笑容绽放的更大了一点,只看到黄少天的指尖快要碰到那件人皮的时候,指尖忽然冒出一丝火焰,瞬间就点燃了那件人皮。

小马本来实体化的人影更加真实了了,但是周泽楷脚下的影子倒是随着燃烧的人皮一起消失干净了。小马本来贪婪的笑容随着黄少天忽然冒出的火焰定格在脸上,苍白而狰狞,体型也渐渐的膨胀缩小膨胀虽小,周泽楷皱着眉,他觉得这股火焰带出的烟有点呛有点臭。

“你居然不痛?”黄少天走了两步,跟周泽楷并肩而战,本来兜里的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攥在了手里。

小马再次开口的时候,声音跟卡了带的磁带似的:“我……不痛,但是很饿。”

人皮虽然被点燃的挺快的,但是烧的很慢,而且味道确实不好闻,不过那股烟倒是全被一旁的小马全部吸进去了,小马吸得很用力,表情既愉悦又痛苦,在周黄二人看来就是一种扭曲的表情,还让人犯恶心。

“这是啥玩意儿?”黄少天戳了戳周泽楷的腰问道,这个小马身上没有一点鬼气,但是披着人皮也许还能有点呼风唤雨的能力,这能是什么玩意儿?

周泽楷也不知道,他的业务范围一直都在本市,自从跟黄少天谈恋爱之后一般都是一日游甚至半夜游,从来不去纠结这背后究竟是什么造成的。

“你是什么东西?”黄少天好奇地问道。

“我不是东西,你才是东西。”小马吸着烟,带着陶醉的深情回答道,虽然还是那种卡带的声音但明显流利多了。

“这是哪?你制造的幻境?能力不错嘛。”

“呵呵。”小马的笑声挺魔性的,“进来了就是我的,我的食物。”

人皮终于烧完了,而小马也吸完了最后一口烟,身材也从刚才的细竹竿变成了粗壮高大的猩猩,这模样从一个惨不忍睹的极端到了另一个惨不忍睹的极端。

“我觉得他虽然不是鬼,不过我的符照旧对他有效果。”黄少天跟周泽楷说道,“就是没痛感是怎么回事。”

“衣服不会痛。”周泽楷解释道。

小马,不现在成了巨马了,往前踏了一步,整个加油站都震动了一下,房子、加油机也纷纷震荡起来,噼啪噼啪地往下掉灰,不过是一眨眼的功夫,灰已经积了一层,而房子、加油机却矮了一截。

周泽楷往前迈了一步,挡在了黄少天身前,黄少天看着眼前比他高大的身影,心情比较复杂。虽然前男友在危险前还能照顾他,他应该挺感动的,但是,他好歹比周泽楷出道早,哪怕现在排名下去了,曾经也是辉煌过的,忽然就升起一股一比高下的士气。

周泽楷其实没想这么多,他一贯单兵作战惯了,哪怕身边是队友,他也会站在前面,他习惯把一切都控制在自己的手里,两把枪已经稳稳地握在了手上,巨马再次往前的时候,周泽楷已经打出了一面子弹墙,把巨马牢牢地挡在了三米之外。

黄少天看着周泽楷的耍帅,觉得自己也不好落于人后,尽管这里大概除了巨马之外没其他观众了。手机屏幕再次亮起,一柄长剑现了出来。

“技术部的新研究,不知道顶不顶用。”黄少天把手机横放,剑头的那一端对着巨马,然后手指轻轻一划,一柄利剑顿时凭空而现,直奔巨马而去。

巨马呜咽一声,原本厚实的肩膀顿时出现了一道血口子,那柄造型古朴的利剑没进去一大半,只余下一个剑柄。

巨马偏了偏头,看着伸出手拔出了那柄剑,又歪着脑袋对黄少天说道:“现在痛了。”一捏,那柄利剑顿时成了粉末。

黄少天无视了巨马智障型的表现,只是朝着周泽楷炫耀:“你看我刚才那一招帅吧!是不是比你的双枪更有型!”

周泽楷不动声色地往前迈了一步:“CD太长。”

黄少天被会心一击,这个新开发的武器携带方便不需要回收耗能少攻击高,唯一的缺点真的是要重启时间太久,这还是是个半成品,只不过黄少天觉得出门在外带不了冷兵器带点高科技产品防防身也是好的。

黄少天觉得很不爽,然后很自觉地把战场还给了周泽楷。

黄少天刚才的那一件确实厉害,周泽楷明显觉得对面的巨马除了动作迟缓以外,明显防御力也下降了不少,本来子弹只是能够抵挡住而已,现在明显还能造成一些伤害。

“哇靠,你的子弹再给他能量愈合!”黄少天在等CD的时候也没有闲着,尽管手上没什么试用的工具,但是他想起了还有矿泉水可以利用,咬破了手指滴了一滴到矿泉水瓶里,本来纯净透明的矿泉水顿时染上了一丝红色。

周泽楷也注意到了巨马在吸收击中他子弹的能量,尽管造成了一些伤害,但是明显那些能量更有助于他的恢复。

“给你用。”黄少天把刚刚配置好的水递给了周泽楷,周泽楷看着那个沾染了黄少天血迹的矿泉水瓶只好无奈地叹息了一声,从身上摸出一把匕首递递了过去:“给。”

黄少天接过匕首,没怎么仔细研究,但也知道这把随身的匕首肯定不简单:“我去,你是哆啦A梦吗?怎么什么危险品都能从身上掏出来,我真的特别想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只需要靠脸就能刷一下就能过安检了!”凭什么他的桃木剑就得在家睡觉,而周泽楷随手又是带枪又是带匕首的,偶尔还有一个念头闪过,周泽楷不会真的打算趁这次旅游把他捅死在半道上吧。

无论黄少天的脑洞如何广阔,但是他手上的动作丝毫不慢,不过一瞬间的功夫,黄少天已经冲上去跟巨马纠缠在了一起。

周泽楷难得收敛了表情,将弹夹卸了下来,把子弹倒进了水瓶了滚了一圈,不过一会儿的功夫,水瓶里的水已经全部被吸收了,而重新装进弹夹的子弹都裹了一层血色的荧光。

装备完毕的周泽楷再次进入了战场,与黄少天对视了一眼,寂静了许久的血液陡然间沸腾了起来,这种并肩作战的感觉实在令人觉得热血澎湃。

======================

不会写打斗场面

不好意思标题还打错了,修改一下
评论(3)
热度(55)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