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ROAD2

ROAD1

2、迷路

 “你赶紧帮我看看地图。”黄少天推了推副驾驶位的周泽楷,“我是不是开错方向了?”

周泽楷正睡得有点迷糊,揉了揉眼睛,看到外面除了点点的星光,和前面的车头灯光之外,还是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几点了?”

黄少天看了导航仪上的时间:“12点多了。这导航仪是不是坏了,我怎么觉得我在打转!”

“看到路牌没?”周泽楷翻了翻地图问道,他是不怎么相信导航仪的,新闻都说了,导航仪导航导到海里面去的也不是没有,看导航仪上面觉得他们原地绕圈圈也不是不可能。

黄少天苦苦思索了三秒钟,然后摇了摇头:“我就照着导航一直开一直开一直开,然后发现好像有点可能也许大概应该是迷路了吧。”

周泽楷正在看地图,听到这话不得不翻了个白眼,他跟黄少天处的久了,迷路了都是小事,他开车开一半闭上眼睛也是发生过的,周泽楷忽然意识到他刚才居然在黄少天开车的时候睡着了,自己也是心大。

“停路边。”周泽楷说道。反正也不认识路了,就先下车看看情况吧。

黄少天很听话,乖乖地靠边熄火停车。

两个人都趁现在下车打算解决一下生理需求。

黄少天示意周泽楷先去好了,他在车上呆着。

周泽楷过了没一会就回来了,黄少天用那种带着嘲讽的眼神看着他:“真快。”

周泽楷对于前男友的尿性很清楚,并不在意:“嗯,没便秘过。”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放弃跟周泽楷在迷路的时候打架的冲动:“那我去了,慢慢等。”

周泽楷点了根烟,靠在车外:“小心。”

黄少天路过的时候被烟迷了下眼,他觉得刚才的周泽楷特别酷,特别招人。

黄少天把脑海里带颜色幻想抛在了脑后,往路边走了走,去解决一下生理需求。

忽然看见草丛里有什么东西在晃动。

“谁在那?”黄少天慢条斯理地系好皮带,往有声响的草丛那边走了两步,凑上前无看看有什么东西。

“怎么?”周泽楷听到了黄少天的声音,从后边过来问道。

“没什么,我刚刚看到这边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动,就过来看看。”黄少天解释道,“现在一看好像什么都没有,我们走吧。”

周泽楷点了点头,越过黄少天看向了那边的草丛,眯起了眼睛确实看到了一个黑影,不过周泽楷不动声色揽住黄少天的肩膀:“小心点。”

 

两个人重新回到了大路上,就在研究他们两究竟是不是迷路了,迷路到哪里去了。

“有wifi没有?”黄少天掏出了手机打算用谷歌地图导航一下。

“你看看。”周泽楷正打着电筒研究地图。

黄少天看着手机,看到手机上别说能连wifi了,连信号一格都没有,脸色顿时囧了一下,看了看周围,刚才还有点星光,现在前方已经笼罩了一片雾气,迷迷蒙蒙的看不清楚,又透着几分诡异。

黄少天看了眼一旁正低着头的周泽楷,叹了口气,把手伸进了口袋里,最讨厌这种三更半夜还要闹鬼的事情了,就不能给大家放个假嘛。

周泽楷状似在研究地图,其实从他下车开始就觉得有股阴气在渐渐地靠拢,只是碍于身边的人不想动作太大,他忽然觉得有几分懊恼,早知道就该他开车,这样就不会出这种幺蛾子了,至少能在不惊动黄少天的情况把这些东西给解决了,现在的话,他想叫黄少天去睡觉也不可能了。

周泽楷忽然间起身,把黄少天吓了一跳:“怎么啦?地图研究出来了啊?”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注意着周围的情况,随时做好了英雄救美的准备。

周泽楷笑笑:“拿东西。”

“那你继续。”黄少天起身,拿着手机晃悠,假装在车子周围找信号,其实在手上上迅速的画着符,看到从雾气中迅速窜出的一道黑影,直接拿着手机屏幕贴了上去。

黑影还来不及惨叫,就化为烟雾散去了。

在这样的画面之后,黄少天扫了一眼车子周围,感觉那股阴森的雾气顿时远离了五米,黄少天勾了勾嘴角,露出了一点点得意。

周泽楷打开车门的瞬间,就看到一张鬼脸仗着血盆大口从座位上向他扑来,周泽楷很冷静地掏出枪正对着那张低着红色不明液体的嘴就是一枪。鬼脸顿时融化成黑色的液体滴在座位上。

“什么声音?”黄少天在另一头解决完鬼影之后忽然听到声音问道。

周泽楷看着座位上的液体皱紧了眉头,想了想还是拿了一大堆纸巾餐擦干净,决定等会还是继续让黄少天坐着好了,这液体虽然没伤害了,但是他就觉得有点恶心。

黄少天再次跟周泽楷汇合的时候发现雾气又往后退了一点,摸了摸下巴,暗忖大概自己的人格魅力又上去了几分?

=============================

今天继续更新,机油表示跟他想象的不一样!

神展开是我的追求!

评论(5)
热度(62)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