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ROAD5

ROAD1

ROAD2

ROAD3

ROAD4

5、搭车人

待黄少天一觉醒来天已经蒙蒙亮了,他揉揉眼睛,在朝阳的照耀下,身边的周泽楷开车四平八稳,不曾打扰他半分,黄少天有种他们好像还没分手一切都跟原来一样。

等他清醒了才意识到,妈呀,他前男友跟他是同行搞不好还是竞争对手真糟心。

黄少天清了清喉咙:“早上好。”

虽然周泽楷只是点了点头,不过曾经亲密的伴侣黄少天还是感受到了对方的怨念。

“呵呵,这不是我开车容易迷路么。”黄少天讨好的笑笑,然后拧开水瓶,“口渴了?喝两口。”周泽楷凑着喝了两口,黄少天咕哝一声:“危险驾驶。”

周泽楷听到之后把想说出口的“谢谢”也给咽了下去,车厢继续一片沉寂。

在这种沉默中,黄少天率先并不住了:“周泽楷,你什么单位的?代号呢?”

“轮回,一枪穿云。”周泽楷撇了一眼旁边的人,觉得黄少天的脸色明显不太好,这代号有问题?

“我是蓝雨的,代号是夜雨声烦,觉得耳熟吧。”黄少天阴测测的冷笑了两声。

蓝雨和轮回虽然算不上死敌,但还是业内数得上的清洁公司,自然都会有一番比较。蓝雨算是老牌的,夜雨声烦也是出道比较早,业务能力很强;而轮回则是行业比较新的,头牌就是一枪穿云,以操作犀利清扫干净闻名,最重要的是长得帅。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天师,能长那么帅,总归也是招揽生意的好招牌。

在内部的天师排行榜内,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也有所比较,早期夜雨声烦还能压了一头,这几年夜雨声烦接的案子少了,一枪穿云就慢慢地追了上来,两人之间的差距也拉大了不少。

黄少天一想到这几年来周泽楷当真是各个方面都压住了他,业务上、床上,真是一个都没落下,内心的不爽已经突破了测量值了。

“嗯。”周泽楷笑了笑,他知道黄少天跟他是同行之后,就在猜测那是行业的哪一位大神,想了想只有蓝雨的夜雨声烦有点像,现在被证实了,内心还是颇为开心的。

“切。”黄少天没料到周泽楷的反应,不像是见着了狗屎,倒像是看到了什么香饽饽一样,“停车吧,我来开吧,你都开了一晚上了,先吃吃早饭再稍微休息下,顺便看看能不能联系上喻文洲、江波涛他们。“

 

等他们停车换好位子,黄少天刚踩下油门,前面就冒出来一个带着草帽的人。

一个急刹车,周泽楷把水全撒了。

“哪个白痴不长眼!”黄少天怒气冲冲。

那人走到驾驶位的车窗前,敲了敲,黄少天摇下车窗问道:“怎么了?”

“能搭车不?”

周泽楷看过去,是个笑着的年轻人,不过这个人虽然笑着,却有几分阴郁。

黄少天问道:“去哪?”

年轻人笑了笑:“我走了好久了,好不容易等到辆车,麻烦载我到前面路口就成。”

黄少天看了眼前面,一条长长的看不到尽头的路,然后一笑:“行啊,上来吧。”

周泽楷瞄了一眼反光镜,看着年轻人开了车门上车,眼神一片深邃。

黄少天到还是笑呵呵地,好像真的遇到了一个背包客很开心:“你叫什么名字?一个人出来玩那?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走了多久?累不累?你晚上怎么休息的?”

只要黄少天愿意,他就能跟开机关枪似的,留不了别人半点开口的缝隙。

周泽楷咳嗽两声,黄少天就偏头问道:“怎么了?哎呀跟你说要注意保暖,不要贪凉快。你看看你手边,我好像还准备了点感冒药,你先盯着点。”一脸的紧张严肃,搞得好像周泽楷真的已经感冒发烧只能送医院似的。

后面的年轻人尴尬的笑了笑回答道:“我姓马,叫我小马就行了。从M市来,就随便走走,这条路我就是走了好久好久怎么都走不完了。虽然也有不少车,但是只有你们肯停下来搭我一程。真是谢谢你们了。”

“不客气,出门在外嘛,大家都要互帮互助。”黄少天还是四平八稳的开着车,“这条路你走了多久了,我们开车都开了一天一夜了,居然还没到,我这里油箱里的油都要告急了。”

“是吗?原来开了这么久了。”小马沉吟了片刻,忽然惊喜道,“你们看那边是不是有个加油站?”

黄少天的笑容绽放地更大了点,与周泽楷对视一眼:“小马,你真是我们的福星啊。”

小马只是憨憨的一笑。

前面确实有一个加油站,红色的标牌十分醒目,上面写着“XX路加油站”,前面字迹并不十分清晰。

==============

差点忘了发了

评论(3)
热度(58)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