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屠龙者的烦恼2-3

2

“现在插播一则新闻,现在插播一则新闻,蓝雨剑圣黄少天联合轮回枪王周泽楷盗取了被保存在荣耀神之领域中心的龙蛋,目前两人都已失踪。荣耀主席目前已派人分别前往蓝雨和轮回进行调查,到现在为止蓝雨和轮回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黄少天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听的车载广播里的新闻已经麻木的没有办法吐槽了。

他确实该明白,遇到周泽楷实在是没有好事情。

在四个小时前,从那间狭小逼仄的小旅馆醒过来的时候,房间里只有一个睁着眼睛发呆的周泽楷已经在他身边疑似龙蛋的蛋。

醒来的时候不晓得是由于天色的关系,还是这种情人♂旅馆都是这样昏暗的布置,压根分不出来这是上午下午还是晚上。

房间里疑似坏掉了灯泡一闪一闪,而四面围墙有三面是镜子,黄少天看到三面自己的时候忽然觉得哪里不太对了。

当时候,黄少天就觉得有一道雷劈进了他的灵魂,后来他知道这个叫做第六感——在他听完广播之后。

“现在插播一则新闻,现在插播一则新闻,昨晚深夜保存在荣耀神之领域中心的龙蛋神秘失踪,据目击者宣称,盗贼疑似蓝雨剑圣黄少天和轮回枪王周泽楷,目前还在调查中。”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看着刚从厕所里出来的周泽楷:“我们偷了龙蛋?我怎么不记得有这件事情?我们不是在酒吧喝酒吗?什么时候到了这个破房间?还有我怎么会跟你?”黄少天用一连串的疑问句表达了他内心的问号,但是回应他的是抱着龙蛋的周泽楷拉着他的手跳出了窗口,跳上了这辆破破烂烂的吉普车。

黄少天在一片空白中被拉上了贼车,等他反映过来的时候,旁边坐着专注的正在开车的荣耀世界第一帅。

“我现在觉得我一世的英明已经完全毁了。我本来是有机会超越叶修拿到十大杰出屠龙者的优秀青年啊,经过这次的龙蛋盗窃事件我觉得我要被屠龙者联盟除名了,我觉得我现在应该是龙侍榜上前几位应该被招揽的对象吧。可我还是觉得划不来啊,我一定是被阴了吧,究竟是谁看我不顺眼呢。看你不顺眼的应该有不少,是不是顺便把我给阴了呢,我就说遇到你准没好事!”黄少天抱着龙蛋坐在副驾驶位置上一边絮絮叨叨的说着开着车的周泽楷,一边试图和喻文州联系上。

黄少天刚要打开通讯器就被周泽楷按住了:“干嘛!你给我注意开车。”

周泽楷解释道:“追踪器。”

联盟发的通讯器一般都自带追踪器,防止屠龙者失联的情况产生。

“麻烦,真麻烦,真是太麻烦了,都怪叶修那个王八蛋。”黄少天抱怨着把通讯器给拆了,也不忘说两句叶修。

叶修是整个荣耀世界屠龙者联盟的大魔王,基本上出了什么事情,说两句都是叶修的错,整个人都会觉得天气晴朗,一切安好了,实在是遗留下来的仇恨能够堆满整个神之领域。

“我们现在是要去投奔敌营了?”黄少天看着怀里的龙蛋有点矮油,索性扔到后面去了,翻箱倒柜决定找出地图研究。

周泽楷开车跟他开枪一样,十分的稳,只是瞥了一眼黄少天的动作,然后沿着马路转弯。

 

3

当调查员来到蓝雨的时候,蓝雨众人还处在一无所知的愉悦状态。

荣耀联盟主席冯君宪亲自联系上喻文州的时候,喻文州也是依然状况外。

什么,黄少天联合周泽楷偷取了神之领域中心收藏的龙蛋?这是在开玩笑吧。每个人心中都是打出这么一行字幕。

“我觉得他两私奔的可能性都比行窃的可能性高一点。”联盟最小的屠龙者卢翰文这么说道。

小卢说得对。余下人的心中又是打出这么一行字幕。

 

轮回的状况也差不多,兴许还要糟糕一点。因为轮回大部分人都觉得是黄少天这个心怀不轨的拐带了他们家纯良无比的队长。

江波涛黑线,你们搞错人设了吧。

当然对于主席的询问,还是尽量保持着太极的作风,而如今最关键的事情就是联系上周泽楷。

当然毫无意外,无论是蓝雨还是轮回都只能是“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而始终在追踪两个人的联盟,最后费尽千辛万苦也终于在联盟后门的垃圾桶里面翻到了两个追踪器。

至于为什么会在那里?其实只是因为他们住的那家情侣酒店就在联盟后门。

大隐隐于市,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古话说的都对。

 

在两队人马兵荒马乱寻找自家佣兵队的王牌的时候,王牌们正驾驶着破烂的吉普,听着震耳欲聋的音乐,一颠一颠地沿着荒无人烟地马路朝着未知的方向前进,然后,熄火了。

“你究竟往哪里开?东西南北中?”黄少天抱怨道,这片空旷的大地上,他唯一能够感觉到的是他们已经迷路了。

“朝前开。”周泽楷毫无疑问的回答道,“给我地图。”

“我还以为你认识路?”黄少天大声叫道,他原来以为周泽楷一本正经的模样意味着目标明确、流程清晰、方案简洁明了的,没想到他居然只是在兜风,“有地图个毛线,你也不挑一辆好一点的车子,至少别找这么破的,连瓶水都没有。”

周泽楷腼腆的笑笑:“那,开机?”

黄少天白了周泽楷一眼,重新拿出已经拆了的通讯器,很认真的再度拼装起来,然后很顺利地连上了网,查地图。

“这地方居然还能联网?看来冯主席药没吃错,真的整个联盟都装wifi了。连荒地都不例外。”说到这里黄少天跟周泽楷对视了一眼,眼里的想法一望而知,“又或者,我们快到领区了。”

“恩。”周泽楷看了眼油量,还能再撑撑,估计再远两个人就只能十一路了,到时候手里抱着个龙蛋就太显得太拉风了。

 

这次运气还成,最糟糕的情况没有发生。

汽油确实没了,但是车上还有个行李箱,刚好能塞进去个龙蛋。

黄少天拎着行李箱,两个人没走多久就看到了前方有个城镇。

城镇还算热闹,就是看着民风略彪悍。

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也有着不少扛着重型兵器,身上纹满了荣耀地图的威猛汉子。

黄少天和周泽楷从人流中穿梭而过,也居然没人认出来。顶多也就是几个带着孩子的妈妈多瞧了几眼周泽楷。

“有钱没?”黄少天不忘这么重要的问题,这年头出门在外没有点钱傍身怎么好意思呢。

周泽楷点点头。

“那走吧,开房。”

一旁本来还很欢快地在玩的小朋友被他妈狠狠的拽过去:“离外来人远点,不知所谓。”而后不忘狠狠地瞪了一眼黄少天和周泽楷,“败坏风气。”

二人熟视无睹,毫无压力,见过大风大浪的人有何惧乡下妇女的无边想象力。

 

这个地方虽然人来人往,但是目之所及却只有一家住宿,入住的多是像黄少天和周泽楷这类神色匆匆的过客或者商旅。

黄少天仔细地思索了一阵子,还是打算只订一间房间。

而住宿的老板只是抬眼看了一下,然后手一伸,黄少天刚想掏钱,一摸口袋,没有钱包:“你先给吧,我上去了。”逃之夭夭。

剑圣最近的日子过得甚是尴尬啊。


评论
热度(41)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