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monster8

逻辑死了

====================================

8

黄少天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就看到周泽楷坐在床边的沙发上,手里拿着本一看就很有历史感的书翻阅着。

“我……这是在哪?”黄少天大概也没想到自己一开口就是这么老土的对白,“好吧,我昏了多久。”

“你房间。”周泽楷合上书,站起来走到黄少天身边,听到下一个问题的时候,周泽楷看了看手表,“8个小时。”

“就是好好睡一觉的时间,真希望一觉醒来就是四天后了,就不要再担心这些有的没的了。”

周泽楷只是笑笑并不开口,朝着貌似还打算赖床的黄少天伸出手:“起床。”

黄少天看着周泽楷伸出的白皙的手,忽然觉得有点饿了:“那管家死了,以后是不是没人给我们送饭吃了?”

周泽楷对于黄少天不急生死急肚子的念头并没有太多的意外:“打过电话,通了。”

“然后呢,报警了没?”

“报警?”周泽楷摇摇头。

“这种时刻你居然忘了报警,不早点报警你家里多了一具尸体到时候说都说不清楚啊。还有,你打的什么电话?”

“管家,你的。”

“不是女的那个?”

“不是。”

“他不是死了吗?”

“不知道,总之有人接电话。”

黄少天拿过手机,开始一个一个的拨电话,首先是110,“此信号不在服务区”,接着是他搭档的电话,“本人休假中,恕不接听电话,有事等我回来再说,没事可以找少天唠嗑,有缘再见咯”,黄少天觉得可能属于无缘再见的类型;最后还是试了试今早拨打的管家的电话,只听得对面的声音传来:“您好,黄先生,您今天可打了好几通电话了,请问有什么事情是我帮得上忙的吗?”

黄少天捂着手机,对周泽楷低声说道:“管家居然接电话了,他不是死了吗?诈尸吗?闹鬼吗?还是双胞胎啊?”

周泽楷指了指手机,示意他继续对话。

“管家先生,有两个事跟你汇报下,一个呢,是我找到了你家少爷,但是他说他不认识你;还有一个呢,是我找到了你的头,但是没有找到你的身体。所以现在问题来了,你现在是头在讲话呢,还是身体在讲话呢,还是你压根不是你在讲话呢?”

手机那头被黄少天直白的问题给震惊住了,三秒之后果断被掐断了。

“那我们现在是不是连管家的电话都打不通了?”黄少天拿着手机悲伤的看着周泽楷。

“先吃饭。”周泽楷揉揉黄少天的头发,面上还是丝毫不显什么焦躁。

黄少天跟在淡定的周泽楷后面,他本来就觉得自己被坑了,现在他觉得自己已经坑到连命都不要都行了。

“哎,这特么的还有四天,不过,四天之后真的能出去吗,老实说我还是很怀疑啊,周少爷,你说呢?”黄少天戳了戳前面的周泽楷,不错虽然有点硬,还有点弹性。

“吃完了睡。”周泽楷觉得这问题很简单,其实黄少天要是不瞎逛,现在估计还沦落不到现在这地步,但如今既然到了这地步,就吃饱了睡,睡足了继续吃,多简单的问题啊。

反正还有个说话的人呢,不是么。

 

“冰箱里总归还有东西的吧。”黄少天念叨着打开冰箱,毫无意外,冰箱是满满的,“所以,前两个晚上是谁把冰箱里的东西吃光的?”用怀疑的眼神瞥向周泽楷的背影。

周泽楷的背后没长眼睛,自然就无视了。

黄少天一边打量着周泽楷收拾着食材,一边问道:“我刚才怎么就昏倒了?我记得没见过鬼吓晕啊。”

周泽楷一边打鸡蛋,一边作解释:“鬼上身了。”

黄少天继续用怀疑的眼神扫描着周泽楷的全身,包括他娴熟的厨艺技巧:“莫驴我,我是个有着鬼上身丰富经验的人,我完全没有撞鬼的记忆,所以结论是我没有鬼上身。”

“哦。”周泽楷停顿了一下,“但,事实如此。”

“我觉得你一定是在公报私仇,报我没有经过你的同意私自进入这幢别墅,然后趁我不注意偷偷的打晕我,然后在这栋别墅里,偷偷地做着某些不好的事情。”黄少天信口开河完全不在意语言间的逻辑关系。

“哦。”周泽楷对于黄少天的胡扯并不在意,从头到尾他都对于黄少天出现、这种行为抱着旁观的看法,无所谓喜欢还是讨厌,而随着时间的加深,他开始有了那么一点点的兴趣。当然,他打晕黄少天前,黄少天应该没有被鬼上身,这点其实是毫无疑问的。

“好吧,现在我们来交换情报吧。”黄少天帮忙把不晓得该算是早饭中饭或者是晚饭的食物拿到客厅,与周泽楷面对面坐着,然后这样开口道。

“请。”周泽楷抿了一小口红酒,今天的配餐是牛排+红酒。

看来在这样危机的时刻,周泽楷都保持着不变的情调。

“我勒个去,又是我开口啊,一点都不公平,我明明才是真的状况外来着。”黄少天看了一眼自己眼前的牛排,又看了一眼周泽楷的,觉得对方的胃口有点好,“你的大概只有三分熟吧,居然吃得下,啧啧。”

“你要吗?”周泽楷是个乐意分享的人,可惜被黄少天义正言辞的拒绝了,理由是作为一个进化完全的人类他只喜欢熟食。

“我是被管家邀请来的,我这里有管家的联系方式,手机里有所有的联络时间。”黄少天拿出手机,翻开通讯录给周泽楷看,“是这个联系方式吗?”

周泽楷看了一眼,摇摇头:“不是。”

“所以这个所谓的管家是凭空出现的,然后就把我骗到了这座别墅,然后他就死在了这座别墅,他是在图什么?”黄少天仔细思索了一下过程,他理解不了假管家的脑回路了。

周泽楷思考了一阵:“不知道。”

“该你了。”黄少天愤而猛切牛排。

周泽楷张了张嘴却不知道从哪里开口:“你,问我吧。”

“首先,冰箱里的东西是谁吃的?我来的那两天冰箱里可都是塞满了食物的。”

“我。”

“我就知道,只是没想到你胃口这么好,居然全吃了。”

周泽楷摇了摇头:“扔了一些。”

“你这不是浪费吗?”

“有些不能吃。”

就在黄少天还在单方面地争辩能不能吃或者说需不需要浪费食物的时候,黄少天觉得除了看时间以外没有任何用处的手机响了。

黄少天看了一下来电显示,是据说死的只剩下一把声音的管家,赶紧抓住周泽楷:“现在怎么办?我们是接还是不接?”

“接,开扬声器。”

“喂,管家先生你好,请问有何贵干,来拿那颗人头吗?”

“呵呵。”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黄少天现在听来觉得管家的声音不像是人的声音:“鬼笑个毛,快点让我们离开。”

“黄先生,您可是收了钱的,说好了要住满七天的。更何况现在您不是也出不去吗?”

黄少天拔高了声音:“你说吧,你要干嘛,没事把我困在这里作甚作甚!有本事你进来啊,哦,你没本事,你只剩下一个人头了。呵—呵—”

“那又如何?”管家并没有被黄少天的话惹怒,“我想跟周少爷说两句,可以吗?”

“请说。”周泽楷没有等黄少天拒绝,率先开了口。

“周少爷,您好。”管家的声音很有礼貌。“没想到不过是一点小事,居然吵醒您了。”

“请问您是?”周泽楷想了半天依然没能想起来那位据说是管家的是哪位同志。

“呵呵,”管家的笑声终于多了一些其他的味道,不再是那么平静,“周少爷,我可是您的管家。”

“他说了他的管家是个女的,你去变过性了,管家先生?”黄少天插嘴道。

“那是我的母亲。”沉默了一阵的管家再次开口。

黄少天突然意识到:“那你老的可够快的啊。”完全忘了对比起衰老这个问题,少了个人头的管家究竟是如何开口这更不科学。

“是周少爷不老而已。”

“啊,是你。”周泽楷才反应过来,“过去这么久了,原来。”

“看来黄先生这几天也没什么变化吧。”

“除了看到你的人头,然后被迫困在这里之外,我过得很好。”黄少天一边愤愤不平,一边在用怀疑的眼光看着似乎很坦然的周泽楷。

“是吗,黄先生虽然名声在外,但是貌似观察力不是很好嘛。”

“你能不能讲重点!你再胡扯,我去把你的人头找出来扔掉哟。”

“也是,黄先生和周少爷都是十分经老的人,时间对你们而言不过是过眼云烟。”管家的话渐渐让黄少天有点迷茫。

“你打电话就为了跟我们追忆似水年华?”

“不,是跟你们告别。无论你们是不是出的来,我们大约是不会再见面了。”说完,管家挂断了电话。

黄少天敲敲桌子:“喂,周少爷,这位确实是你的管家,所以麻烦你解释一下这个人说的话吧,我怎么听不懂?”

“这间房子,时间不对。”周泽楷这么解释道。

“大哥,我这个人第一不看恐怖电影,第二不看科幻电影,所以我完全不理解你说的啥意思!”黄少天一脸我的听力有问题的表情。

但是在晚餐结束之前,周泽楷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无论黄少天如何努力。


评论(4)
热度(37)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