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同一屋檐下1

就架空吧,好久没写了,继续熟悉一下,进入状态先

==============================================

同一屋檐下

  1

  黄少天正在刷牙洗脸的时候,就听到门铃响了。

  “来了!”黄少天立马扔了牙刷,还是满嘴泡沫的状态,冲去门口开门。

  “咦——”黄少天打开门,愣了三秒,砰的关上了。

  时间倒回昨天晚上。

  “少天,明天早上有人来看房子,不要忘了。”喻文州给黄少天留言道。

  “早上是几点啊,7点也是早上,10点也是早上,究竟是几点啊,7点我还没起呢,10点我应该可以醒了!”黄少天的微信永远超过20s。

  当然喻文州没有再回过,然后黄少天一觉睡到了现在,终于慢悠悠的起床,然后在刷牙的途中等来了房客。

  黄少天赶紧冲去把满嘴泡沫给吐了,冲了把脸,顺便套了件T恤,再去迎接房客。

  “学长好。”来人长得还比黄少天高了半个头,穿着白衬衫,套着一件V领横条纹毛衣,脸上带着恰到好处的笑容,也不因为黄少天刚才的关门感到恼火。

  黄少天推了推刚刚带好的眼睛:“哎!周泽楷,怎么是你!你是来租房子的?来租的房子的就是你?”

  可以看出来,黄少天的各种句型都掌握的比较扎实。

  “恩。”

  “哎,赶紧进来!”黄少天赶忙招呼好好学弟进门。

  黄少天这房子是父母留下来的,之前也是黄少天一个人住的。这段时间黄少天辞了职,没什么收入来源,身为同窗的喻文州就建议他可以做做包租公。他这套房子地理位置好,装修也不错,租个一间房间出去也能有点收入开销,并且还揽过了寻找房客这一麻烦事。如此种种,才有了开头一幕。

  黄少天本来还觉得租房子太麻烦,虽然喻文州把麻烦事全揽下了,但是对于好歹要生活在一起的房客总是有几分忐忑。现在可好了,毕竟是学弟嘛。黄少天高周泽楷一级,两人接触的虽然也不多,但也不能说少,都在学生会工作,也有机会同事过,也出去玩过几次,彼此都还有几分熟悉,如果周泽楷真能住下来,黄少天觉得房租再便宜点也无所谓了。

  黄少天拉着周泽楷开始晃荡着三居室,一点都没觉得他两画风不搭。

  “这间是打算出租的,你看看可以不?我前两天刚刚整理了一下,还没完全弄好,你要是看中了定了日子我就把剩下的东西都搬出来。这是厨房来着,我很少下厨,你要是会做饭你随便弄,冰箱的话啤酒还是有的饭菜就别指望了。这是卫生间,那这是储藏室,堆了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别打开了,”黄少天说着按住了门把手,“打开了我怀疑就关不上了。这是书房,就玩电脑的地方,你要是有台式机房间里放不下放这里也行。网的话wifi就成了,24小时随便上,不另算钱了,反正我一天到晚在家基本都是我用。”一边说一边走着,三居室也没多大,一会就逛完了。

  两个人就这么站在客厅面对这面,旁边电视机再报新闻。

  “怎么样,学长这房子还成吧。”黄少天问道。

  周泽楷点点头,又补充了一句:“很好。”

  “你觉得还不错就行。”黄少天笑呵呵的说道,“也不用马上做决定,你可以再想想的,反正也不着急。”

  “恩。”周泽楷转身,差点撞上了身后的黄少天,“什么时候可以搬进来?”

  “恩?”黄少天被学弟超常规的词汇量震惊了一下,“你这么快就决定?不再考虑一下?”

  “我相信学长。”周泽楷给了一个360度无死角的男神笑容,晃瞎了才刚醒的黄少天。

  “那随时都行,我这儿反正空着。”

  “今晚可以吗?”周泽楷问道。

  “今晚,这么快!”黄少天摸摸下巴,“也行吧,那我今天正好收拾一下,你现在是去上班?”

  周泽楷点点头。

  “那你等着,”黄少天拉住周泽楷,冲进房间又立马冲了出来,把钥匙塞进了周泽楷的手里,“那这是我的备用钥匙,免得你下班我不在家。”

  周泽楷看了看塞在手里的钥匙,男神笑容又上扬了一些角度:“关于合同?”

  “你先去上班吧,晚上等你回来我们慢慢商量好了。”黄少天送了周泽楷出门扬了扬手示意再见。

  周泽楷回头瞧了眼在门口欢送自己的黄少天,心理浮现一种莫名的情绪。


评论(1)
热度(28)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