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他和他的日常end

祝大家妇女节快乐,完结啦!虽然特别赶。

过两天把去年本子上的文给发了。预祝自己答辩顺利。

=============================

8

对于周泽楷和黄少天而言,大概这是最漫长而难熬的一个春节了。

周泽楷这个人从来不知道拐弯抹角为何物,回家直愣愣地就向父母出了柜。周爸爸周妈妈全都愣住了,表示要好好消化消化这个消息,每天亲戚串门的时候连带着对周泽楷进行爱的教育,希望能把弯了的周泽楷给掰直了。最后发现一根筋的周泽楷根本无法掰直,才狠狠地一脚踹回了学校,希望他在好好学习的时候再好好思考人生,走上了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未来会无比艰辛。

黄少天面临的就是单身青年逢年过节必备的来自于七大姑八大姨的关于终身大事的问候。黄少天在心里面翻了个白眼,我对象好看着呢,温柔着呢,贤惠着呢,比你们说得那些个谁谁谁好上N条街。可惜这话只能在心里说,嘴上还是一点口风都不漏。黄妈妈倒是看出了几分不对劲,自家儿子最近笑容多了,发呆多了,电话微信多了,语气也荡漾了,这就是恋爱的征兆。但是,这女朋友是什么模样的,怎么藏得这么严实?

为了黄少天的另一半,黄妈妈纠结地把原定的相亲计划挪后了,趁着春节几天假期旁敲侧击,妄图击破障碍获得真相。然而直到长假结束,黄少天回自己的公寓去住,也没找到黄少天身边出现的特别亲近的女生。这个疑惑一直盘旋在黄妈妈心头,放不下来。

初七上班其实也没啥事,所以黄少天拿了个开门红包就走人了,正好去机场接周泽楷。

电话里无论聊的多么热烈都抵不上见面接触的实感,要不是瞅着周围人多,估计一把热情的火焰就能把所有的理智烧毁了。

两个人腻腻歪歪地回了家,只不过黄少天还是发现了有些不对头,尽管周泽楷依然一如既往的沉默寡言,但眉梢眼角总比往常多了几分忧郁,一份不应该在热恋期出现的忧郁。

“怎么了?回家不开心吗?总不见得你现在大学还没毕业回家就被逼婚了吧。”黄少天的语气带着几分戏谑,他轻轻地拍着周泽楷的背,像是在安抚炸毛的小动物一般。

周泽楷欲言又止,黄少天也没强迫,两个人就这么相互靠着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台的广告发呆。很久之后,周泽楷才打破了沉默:“我出柜了。”

脑海里正在脑补各种18X画面的黄少天被这四个字震惊到了,好比一座大山“哐当——”一声压了下来。黄少天看向周泽楷的时候,压根无法控制自己的表情,有着不可置信、震惊,还混着一种难言的愤怒。黄少天对自己的未来从来都是有计划的,他跟周泽楷在一起是有想过未来的,却从来没有想过这么快就会出柜。他打算过至少等感情在巩固一下,慢慢地给家人做做工作,尽量平稳地出柜。没想到周泽楷只是回了一次家,一切就脱离了他的计划,关于家庭的冲突已经难以避免了。

周泽楷在黄少天的惊讶中渐渐冷却了热情:“这是我的事,你不需要有负担。”周泽楷出柜并不是在强迫黄少天,他只是觉得既然爱上了黄少天,那就诚实点,告诉父母,告诉家人,没必要藏着掖着。

“我不是这个意思,”黄少天抓住了周泽楷缩回的手,“我只是觉得很惊讶,真的很惊讶,从来没想过你的动作这么迅速。”最后还带上了一丝苦笑。他没想过两个人的关系会这么快发展,更没想过周泽楷会直接出柜,这么看来,在这次的恋爱里到底还是周泽楷主动,而自己一直是在被动的享受,他享受周泽楷的温柔享受他的体贴,却没怎么想到主动付出经营这段感情。

“周泽楷,”黄少天起身揽住了周泽楷,半拖半拽地把周泽楷拉到怀里,“我原来想要慢慢地把家庭那一关解决,不过你下手这么快,我得赶快加紧了,总不能带坏了你就不管吧。”

“你没有带坏我。”周泽楷一个字一个字地解释道,“我喜欢你,我自愿的。”

“再等等我,我会加快步伐的,不能落后你太久。”黄少天亲了亲怀里的周泽楷,最后还是周泽楷被亲的烦了化被动为主动翻身压倒了才算结束。

到了晚上,黄少天在帮着周泽楷洗菜的时候接到了领导喻文州亲切的慰问电话,说是明天下午来黄少天家打牌。

黄少天眼睛瞟着宽肩窄腰的周泽楷,系着围裙的样子别有一番滋味,嘴里说着话同意了喻文州的建议,末了还勾了勾嘴角:“明天给你们一个惊喜。”

挂了电话的喻文州想惊喜是个什么意思,这是要把女朋友带出来瞧瞧了吗。这么一想还挺期待的。

 

等喻文州跟一般同事进了门才意识到女朋友在哪呢,怎么只有一个男的在忙前忙后。

黄少天在招待客人,周泽楷在厨房帮忙,这架势比大学时代的黄少天跟喻文州还要好上几分。喻文州摸着下巴,总觉得哪里有点问题。

来的多是同事,关系也有远有近,黄少天也不太可能直接就这么拉着周泽楷说:“看,这是我处的对象,是个带把的。”等人都散了,喻文州帮忙收拾完了才告辞的时候,黄少天送他下楼才把事情给这么交代了。

喻文州听了,拉开车门愣了好一会儿,他真没想到黄少天居然是个基佬,他更没想到黄少天居然这么快被掰弯的。

到底是冬天,冷风吹的人直打颤。

黄少天打了个哆嗦:“喂,我出个柜而已,你不需要在风口里这么折磨我吧。”

喻文州翻了个白眼,他被黄少天这倒打一耙的功夫给气到了:“你这忽然给我一个惊喜,没把我吓死就不错了,还想怎么样。”

“性取向这回是就算吓死你打死我也改不了。”黄少天嘟囔了一声。

喻文州的白眼都要翻到后脑勺去了:“那男孩是不是之前在你家做保姆的?”

“对。”

“你挺抓紧的,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

“缘分,都是缘分。”

喻文州拍拍黄少天的肩膀:“无论你喜欢男的还是女的,哪怕无性恋,在我心里你都是我兄弟。我只希望你过得好,还有别亏待那男孩子了,看他被你支使的团团转的。”

黄少天点点头:“好兄弟。”说罢捶了捶肩,“对了,小周手艺不错,这回人多,下次单独请你吃个饭。”

“那真是麻烦弟妹了。”喻文州调侃了一句才上车离开。

黄少天上楼开门,就看到周泽楷站在窗前看着楼底下,走到他身后抱住腰:“怎么,离开一小会都舍不得我。”

周泽楷拽着黄少天的手,亲了亲手指:“舍不得,一分钟看不到你就想你。”

夜幕来临,正是房内春光灿烂的好时候。

 

两个人在床上的时候,黄少天把玩着周泽楷的头发,周泽楷则是在黄少天的身上弹琴。

“过几天你就开学了,我们不是只能在周末见面了。”

“我大四了,课不多。”周泽楷觉得这段时间还能住一起。

黄少天沉默了一阵:“我还是不建议你太早出柜,尤其是在学校,至少等你毕业了再说吧。”

“好。”周泽楷也没冲动,需要唱到全世界都知道,他只想向周围的亲近的人宣誓一下他有人了而已。

接下来会面对这个冲击的就是周泽楷的舍友。

周泽楷的春天来得挺晚的,就是结果特别快。

方明华感慨也没谈多久,怎么这么快就夜不归宿了。江波涛完全同意,孙翔则表示好像之前周泽楷就经常不回来睡了,并不是什么忽然之间的情况。

方明华跟江波涛面面相觑,不得不承认,孙翔说得对。周泽楷这症状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只是之前没这么夸张,现在大约周泽楷也不想藏着掖着了,喜欢主动虐狗。

方明华倒还好,他毕竟不是单身好多年了,跟女朋友是坚持了好多年的长跑,可苦了江波涛,他单身狗多年,本来以为周泽楷一心向学毫无脱单兴趣,视美色为无物,没想到一眨眼之间全都变了。原本的江波涛版翻译机再也翻译不了虐狗人士的内心弹幕了。唯一很适应的就是孙翔了,他觉得这样的周泽楷很好,而且跟他一起健身的频率高起来了,他很满意。

江波涛私下里跟周泽楷沟通:“最近谈女朋友了?”

周泽楷纠结了一下,最后还是点了点头:“算吧。”

是就是,不是就不是,算吧是个什么回答。江波涛内心充满了疑问,不过看到周泽楷这个样子,也就明白暂时他暂时还不打算让自己的女朋友曝光,不再多打听了。

等周泽楷毕业的时候,宿舍三人住终于见识到了周泽楷隐藏的已久的“女朋友”性别为男,是个看上去挺成功的社会人士了,从此开启了更加闪瞎眼睛的被虐生涯。

 

喻文州在周末的时候又来了黄少天家里一趟,然后就后悔怎么不把女朋友一起带过来,非得被对面的基佬情侣全程虐狗,忒惨了。

喻文州对于黄少天的性取向和帅惨了的男朋友接受良好,聊天起来也觉得不错,虽然大部分情况都是黄少天在说,周泽楷在一旁默默地饱含情意地看着,时而点点头,满脸都是“亲爱的你说什么都对”。

喻文州看得出来难得谈恋爱的黄少天投入的很深,说不定比他自己以为的还要深,只能希望赶紧做通父母的工作来通告全世界吧。

黄少天盯着电脑前写论文的周泽楷,暗自下了一个决心,希望在他毕业的时候,能够得到父母的谅解和同意。

当黄少天站在家门口的时候,鼓足了勇气决心进门的时候,回头看到周泽楷正站在不远处坚定地看着他,支持他。

黄少天进门的时间并不长,虽然对于周泽楷而言可能有一个世纪那么长,出来的时候黄少天的眼眶泛红,脸上一个鲜明的巴掌印,总之这并不是一场愉快的谈话。

周泽楷很想冲出来抱住他安慰他,但最后他还是看着黄少天在门口站着,他明白黄少天的意思,至少现在不是他出场的时候。

 

黄少天回家的次数频繁多了,不过经常是被关在门外吃闭门羹。不过他跟周泽楷都不认为这是能一步到位解决的问题。人生还那么长,总有需要坚持需要努力的事情。

周泽楷回不了家,就经常打电话回去,他已经跟喜欢的人在一起了,却也不想因此没了家人。总之两个人都在为家人的谅解而努力。

 

大四估计是周泽楷最忙的事情了,毕业的论文、实习的工作以及出柜的后遗症接踵而来,而最后在毕业季的时候,他们依然迎来了美好的结局。

周泽楷毕业的时候,除了黄少天,他的父母也过来了,这意味着父母的谅解,在穿着学士服合影的时候,他揽着父母,身边站着黄少天,幸福的笑容一同留在了相片中。

只要一起努力,未来就无比灿烂。

Fin


评论(2)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