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他和他的日常2

上周忘了放了

继续

2

周泽楷周三去黄少天家里的时候,虽然再次没看到屋主,但是却看到了屋主特意留下的字条。

黄少天的字迹跟周泽楷的完全不同,字体都是圆滚滚的,不过明显话很多,密密麻麻的把整张便签纸全部写满了。除了往常一样的打扫指示或者要增添点东西的指示意外,还写上了感谢的话,以及留下了联系方式,同时希望能得到周泽楷的电话。

周泽楷看了看纸条,又看了看纸条,然后重新在旁边拿了张便签纸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写了下来,才很安心的完成今天的任务。

黄少天这几天都在加班,晚上回来顶多睡个觉,甚至连睡觉都未必回来,直接在单位休息了。所以今天的打扫任务其实很轻松,周泽楷没一会儿功夫就已经打扫好了,然而他今天除了到这里来打扫卫生也没什么其他的安排,一时之间到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了。于是重新拿出了那张便签纸,在想着要不要主动打个招呼。

黄先生,我是周泽楷,这是我的号码。From周泽楷

黄少天隔了好久才回了一条长长的信息,大抵意思跟便签纸上的内容差不多。

周泽楷则继续问他还有什么需要他帮忙的,他等会去不远的超市购物。

黄少天这回回复的很快,希望他去超市的时候多买点零食和啤酒,以及顺便帮他去邮局取个包裹,如果钱不够的话,晚点他再转账。

 

黄少天今天上班的时候,一直在看手机,郑轩凑过来打探消息:“你今天看手机的频率比往常高好多,怎么,有对象了?”

“庸俗,在你眼里,是不是只有谈恋爱才能看手机,就不能是刷刷新闻,打打游戏?”黄少天放下了手机,专心跟郑轩恁上了。

郑轩举起了双手,表示放弃,他才没有毛病要跟嘴炮无敌全公司的黄少天争论:“行行行,你继续,对了喻总叫你别等他了,他出去谈业务了还没回来。”

黄少天点点头,桌子上的手机又震了震,是周泽楷的信息,黄少天也不理睬郑轩了,继续兴致勃勃地回复短信去了。

郑轩莫名的有种被闪瞎的错觉,回到了自己的位子前,默默在键盘上耕耘,顺便拉了个八卦组——黄少拍拖可行性分析讨论组。

当然这一切黄少天都没发现,谁让他的同事动不动就拉一个讨论组讨论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不过往常他倒是参与其中的积极人士,今天他是被讨论的对象。

黄少天今天没加班,终于可以准点下班了。当然他准点下班也是碰不到周泽楷的,毕竟周泽楷只是钟点工,不是全日制。

黄少天回到家照旧看到了桌子上的便签纸,和周泽楷的字迹。有种温馨的感觉,用纸笔的触感完全不同。很多年都没有这种感觉了。

黄少天晚上睡觉的时候还跟周泽楷道了声晚安,有来有回的交流这就开始了。虽然频率不多,但确实是都没拉下来过。

 

又是一周新的周三,今天的太阳特别好,周泽楷按照往常的时间来到了黄少天。这个点照理说黄少天应该还没去上班,但是门却紧闭着。敲门没人应,打了电话却关机。周泽楷有些失望地打算离开,却想起了黄少天一贯的习惯,钥匙在邮箱里能拿到。

周泽楷很顺利的拿了钥匙开了门进去了,房子里拉着厚厚的窗帘布,窗户也关的严严实实,里头又黑又暗,跟往常进来的时候那种明亮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周泽楷下意识地觉得是不是有哪里不对,赶忙去了黄少天的卧室看看,不出意外,床上还有个人,正拱着被子,似乎睡得正熟。

周泽楷轻轻喊了声:“黄先生?”

那头没什么反应,周泽楷往床边走去,就看到黄少天陷在被子里,脸通红一片,嘴唇干燥,神色十分痛苦。

不会是发烧了吧。周泽楷这么想着,伸了手摸了摸黄少天的额头,还真是发烧了。

“黄先生……”周泽楷也推不醒黄少天,只好先赶紧去拿了毛巾沾水敷额头退烧,接着还烧了热水,和找退烧药。

等周泽楷忙活的差不多,刚刚烧的不清不楚的黄少天也有点清醒了,虽然还是有气无力,但总比刚才烧昏了头好多了。

周泽楷端着水和药进门的时候,就看到黄少天正艰难的拿着手机打字。

黄少天注意到周泽楷不赞同的目光,只得苦笑了一下解释道:“我先请个假。”

周泽楷把黄少天的手机放在了一旁,又扶着黄少天坐起来喝水吃药:“先睡会,我去煮粥。”

黄少天吃了药之后更加的犯困了,只点点头,应着周泽楷又继续躺回去睡了。

周泽楷特意把手机调了静音,这才悄悄地出去了准备煮粥。

黄少天自己本身鲜少在家做饭,不过粥还是煮过的,厨房里还剩了点米,周泽楷拿来正好煮过白粥。

黄少天是被饿醒的,他闻到了一股白粥的香味,肚子里空空荡荡的敲锣打鼓起来。

周泽楷端着白粥进来的时候正好看到黄少天正在勉强自己起床,于是连忙过去扶着:“黄先生,叫我就是了。”

黄少天觉得有点尴尬:“不不不,我就是想上个洗手间,我烧都退了,自己就行了。”然后说着黄少天就急忙下了床,脚踏在了地板上,居然还有点脚软。也许是太着急了,黄少天没走两步就差点摔倒了,幸好后头的周泽楷一直看着他,手脚又快,直接把黄少天拉在了怀里。

黄少天背对着周泽楷,脸再次烧红了,妈呀,被人看的腿软了,简直丢人丢到家里了。

还好周泽楷只关心他有没有事,扶着他进了洗手间,然后自己在门外呆着。这才让黄少天松了口气,只不过发烧而已,还要钟点工贴身伺候,这事说出来也实在是太尴尬了,还是个长得这么英俊的钟点工。原本就有点不那么笔直的黄少天,觉得分分钟自己会弯掉的,毕竟他现在可是个身心都需要安慰的病人啊。

黄少天喝粥的时候觉得白粥真香真糯,从来就没喝到过这么温暖的东西。

周泽楷只是默默地在一旁看着黄少天喝粥,两个人难得共处的时光安静无比。

黄少天满足地放下了碗筷,尽量用随意的语气打开了话头:“今天谢谢你了,今天超出的时间我晚点会补给你的。”

原本周泽楷愉悦的心情则被黄少天这句话完全破坏了,他停顿了好一会才应了声:“好。”

语气之低沉让黄少天也察觉到了,不过他以为是周泽楷今天过于操劳的关系,只关心的叫他好好回去休息,他现在已经好多了。

周泽楷点点头,叮嘱他饿了的话白粥还有点,热热就能吃了。

黄少天看着周泽楷默默感慨:“真是个上得了厅堂下得聊厨房的好暖男。”

 

周泽楷回宿舍的时候依旧是安安静静的,不过知心舍友江波涛一眼就看出了周泽楷目前低落的心情。

“怎么了,小周,打工不开心?”

周泽楷叹了口气,把事情掐头去尾言简意赅的讲了讲,江波涛稍微总结了下就是个“我想跟你谈朋友你居然跟我谈钱”的故事。

江波涛安慰道:“你今天去照顾他一天了,他可能无以为报只能发钱了,要是女的估计就好意思以身相许了。”

躺在床上的周泽楷默默念叨了一下“以身相许”四个字,脸渐渐地红了。

 

躺在自己床上的黄少天,一夜好梦。梦里有个田螺小伙给他做饭打扫卫生,生活精彩无比。

醒过来的黄少天默默思考,怎么是田螺小伙?说好的田螺姑娘就因为我不是那么笔直的性取向就变性了吗!

tbc

评论(3)
热度(103)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