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鬼差的工作日志4

1 2 3

一周两更get√

=======================================

明明一群人的时候还能侃侃而谈,一旦到了他们两两相对的时候,彼此都只能默默地看着对方,一句话都说不出口。

当然对于周泽楷是常态,而对于黄少天则是非常态了。

每当黄少天憋出一句话的时候,抬头就能看到周泽楷看着他,眼睛里清澈一片又好像充满了他看不明白的异样情绪,然后要出口的话就被堵住了,于是继续沉默无言压马路。

“为什么不来看我?”还是周泽楷先开了口,这个问题在他心里很久了,尽管他从卢瀚文那里辗转得知了一些事情,却还是希望能听到黄少天本人的答案。

“哈哈哈在地府哪那么容易出来,而且那时候我刚回地府就遇上了百年一遇的骚乱,忙的手忙脚乱,紧跟着就是勿犯禁条被关了几十年的禁闭。你知道的吧,地府时间的流速同人间不同,”一边说着黄少天一边看着周泽楷的脸色,“也就这段时间才出来,这不……”

周泽楷原本明亮的眼神渐渐黯淡了下来,也许黄少天真的很忙,忙的不能来人间看他,可是他说的可以通讯的玉佩却是一点都不曾有过动静。

“忘了我,是吗?”周泽楷这几天高涨的情绪终于到了低谷。

“我没——”黄少天否认的话终究没有说完,“地府的时间流速与人间不同,你觉得这事儿就在昨日,而我却已经过了许多天了。在你看来,这是十年前的一桩难忘的事情,对我而言,那不过是百年前我顺手一事。我记得这件事,却不会时时念念不忘。”

黄少天难得严肃地跟周泽楷掰扯了一下心里话,他并非对周泽楷的亲近一无所知,但两个人对当年的回忆重视程度压根不在一个脑回路上,不妨讲开了的好。

原以为周泽楷会失望会难过,甚至会转身就走,让彼此静静。而事实上,周泽楷没有动,原本的低落情绪依旧环绕,眼里却释放了更多的光芒:“没忘记就好。”

他所求的是什么?就是希望对方能不忘记,而事实上确实如此。他们之间有了开始,如今又能再见面,那么以后呢?呵呵呵,就不是黄少天一个人说了算的了。

人类永远都是这么坚强的生物,黄少天感受着周泽楷压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掌灼热的温度,思路上再度放飞自我了。

不过黄少天看到周泽楷已经振奋起来了,倒也没去深究别的,反而起了兴致问道:“那这些你怎么过的?怎么会要跟妖魔鬼怪打交道?不会是当年留下的阴影吧。”

周泽楷摇了摇头:“阴阳眼,烦的。”

黄少天了然,当年周泽楷这么小就能看到他必然是因为阴阳眼的存在,想来也是被折磨得烦了,最后才选了这样一条路,忽然觉得好心疼是怎么回事。

周泽楷敏锐的察觉到了黄少天的情绪,转而把话题引导到他在没有了爷爷之后困难生活的二三事,并且避重就轻,只说几个词语,让联想力无比丰富的黄少天顿时脑补了一段艰难成长史。

黄少天心疼啊,虽然如今长得比他还要高大,却不能抹去曾经吃过的苦受过的伤。

“那你呢?”周泽楷打断了黄少天的臆想,希望能听听黄少天在离开他之后的日子。

对不起周泽楷的少言寡语,黄少天漫漫百年人生路可就有的说了。外加黄少天说起来手舞足蹈,语气跌宕起伏,又是自己亲身经历,讲得比八卦集合者卢瀚文要好不知道多少。尽管有些事情已经有所耳闻,周泽楷还是听的津津有味。黄少天可真有意思,头一回见面还有点酷,没想到稍微示个弱就柔软的不行。果然是个温柔的——鬼吧。

出于他们来自地府,就算是鬼差也是鬼魂的关系,双方的交流一直放在晚上。周泽楷黄少天两个人一路上边聊边走,兴致勃勃,都没发现天已经快亮了。

周泽楷看到天边泛起一丝红霞,终于意识到太阳就要升起来了,天就要亮了,不由得紧张起来:“天要亮了!”

黄少天失笑:“你是在担心我等一被阳光照到就会灰飞烟灭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好歹我也是个鬼差,哪里那么容易就被区区日光给消灭了。”

周泽楷还是担心:“真的?”

黄少天看到周泽楷紧张的神情心里不免有几分开心,耐心解释道:“我们鬼差,并非普通的阴魂,阳光这种伤害不了我们的。虽然不会有实质性的伤害,只不过我不太喜欢这种被阳光灼伤的感觉,一般就选择了晚上出现。其实白天也不错啊,大不了打伞防晒好了。”

周泽楷听完还真的拉着黄少天进了家便利店买了把伞,出于不可说的原因,两个人撑了一把伞。

这大白天,这大清早的,两个男的共用一把伞,幸亏现在还早,周围人还不多,幸亏大都市的人接受能力比较强,就算果奔都目不斜视,何况只是两个男的凑一块打伞而已。

“吃早饭吗?”黄少天问道。

“能吃?”

“当然能了,怎么不能!”黄少天闻言一脸被侮辱和被损害,“我在地府吃了差不多一百年的灰难得来到人间还能不吃吃吃吃吗!”

周泽楷抿嘴一笑:“那去买。”

早点摊头遍地都是,周泽楷就光找那队伍长的摊位买。

黄少天戳了戳周泽楷:“那头没人,去那里买吧。”

“人多,好吃。”

好吧,看在食物的份上,黄少天还是乖乖地排队。

好不容易拍到他们两个人,黄少天看着早点摊上琳琅满目的选择,一时之间选择困难症又犯了,不知道如何是好。还是周泽楷做了决定,每样来一种集体打包。

“这也太多了吧。”黄少天跟周泽楷一人拎着两袋子。

“回去加餐。”周泽楷喜滋滋地说道。吃不掉就扔给联盟的同事们解决,天天吃食堂也闷得慌。

可惜两个人的早餐大业还没开启,就被一痛意外的电话给打破了。

“少天,人间的鬼门关有异动!”

tbc?

评论(2)
热度(54)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