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深夜便利店

最近的雨真是太大了,都能游泳了,可惜我不会。

短篇,绝对是HE

=============================================

深夜便利店

周泽楷打工的便利店要营业到很晚。晚上上班其实挺惬意的,一个人又有暖气、吃的,监视器在帮忙,其实不怎么需要担心小偷。

当然周泽楷选择在晚上打工并不只为了这些,他是为了一个人。一个兴许只能在晚上见到的人。

周泽楷第一次见到他是在他代班的某个深夜,离午夜12点还差几分钟。

 “欢迎观临。“电子女音响起,周泽楷抬头望去。

那个人带着一身的寒意闯了进来,橙色的套头卫衣,在寒冷的深秋里也算是一点暖意。

那个人看了周泽楷一眼,就朝他走过来了。

“帅哥,晚上好,以前没见过你啊。”那个人自称叫黄少天,以前常来这家店,这还是头一次看到周泽楷这样高颜值的帅哥呢。

周泽楷被人夸得次数多了,就算是被黄少天这个自己也长得挺帅的男人调侃也毫无压力,就是笑笑,不说话。

黄少天也不以为意,径自去食品的柜台挑了份饭团,又拿了瓶饮料,顺手拿了本杂志去柜台结账。

“帅哥,聊聊天呗,一个人多无聊。你叫什么?”黄少天支着下巴看着周泽楷买单。

周泽楷抿着嘴难得回了几个字:“不无聊。”可把黄少天乐坏了。

“哟,帅哥你会讲话啊,我还以为你哑巴了呢。你长这么好看,干什么不好,在便利店上夜班太辛苦了吧。”

“一共52元。”

“帅哥我这正好一张整的100,哟,还多了两个硬币,找我5张10块的成不。”

周泽楷拒绝了,直接掏了张50的递给他。

“帅哥,你真酷。”黄少天完全没被周泽楷打击到,末了吹了声口哨,“帅哥下次还有机会见面再聊哈。”

周泽楷还是道了声再见的,不过估计黄少天急着离开也没听到。

 

调班的同事后来有一次聚餐的时候跟周泽楷聊起了这个叫黄少天的怪人。

同事觉得黄少天人很有趣,在晚上上班的时候也算是难得的一个调剂。通常都是在晚上12点左右出现的,一般都是买点吃的买瓶水,偶尔也买本杂志。不至于每天都出现,但一个礼拜也能出现个两三回。

“黄少还问起你了,一直在打听你叫什么。”同事眼里带着几分笑意打趣道,“小周,男女通杀啊。”

周泽楷又想起来了那个橙色的人影,嗯,下次还是跟他把名字说了吧。

 

下次机会来的挺快,同事有事不能上夜班了,问周泽楷的意思能不能调班,周泽楷下意识地点了点头,那一瞬间想到确实嬉皮笑脸的黄少天。

 

黄少天又是老时间老造型出现在了便利店。

周泽楷第一时间抬头看到了他,黄少天注意到的时候整个人都洋溢着喜悦,脸上不羁的笑容又多了几分。

“哟,帅哥又见面了。”

“周泽楷。”

“啥?帅哥你说什么?”

“我的名字。”

“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黄少天嘴碎的念了好多遍,直把周泽楷说烦了,翻了个白眼给他。

这回黄少天买了东西也没急着走,直接守在收银台跟周泽楷聊了起来。黄少天主要是关心一下周泽楷的个人生活,当然偶尔也会扯到点别的当做打掩护。

虽然周泽楷回答的话不多,不过十个问题能回答三五个黄少天已经相当满足了。

周泽楷是个学生,目前在这家便利店打工,现在也主要是晚班。

黄少天这回来便利店的频率高了起来,除了周末不来,基本上工作日晚上都会出现找周泽楷唠嗑。

几次之后,周泽楷很好奇黄少天怎么总是在午夜的时候出现,作息相当不正常。

“关心我啊。我晚上在这上课。”黄少天笑嘻嘻地凑得更近了。

“上课?”周泽楷偏了偏头,避开了黄少天凑过来的脑袋,不过还是感受到了呼出的热气,湿热湿热的,周泽楷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烫。

“是啊,上课,夜校来的,你不知道这里有家补习学校很出名吗?”

周泽楷摇摇头,他虽然在这块地方打工,但是却从没了解过这里。

黄少天也没再多说什么,只是道了声再见,离开了便利店。

周泽楷看了看时间,才刚过12点,今天黄少天离开的有点早。

周泽楷仔细想了想这附近的补习学校,却还是没从记忆力巴拉出什么有用的线索。

 

“你说这里附近的补习学校?”同事睁大眼睛看着周泽楷,“你这S大的高材生还要什么补习学校,还是打算去做补习老师?”

周泽楷摇摇头:“好奇。”

同事也是被这么直接的答案给憋得没什么想法了,搬着小凳子做到周泽楷跟前给他普及周围的八卦知识。

周泽楷这个人话不多,尽管人常带着笑,但是其实挺难靠近的。又是一脸正义的高岭之花的表情,周围人一般很少同他八卦。

这次好容易逮着个机会一展所长了。

这附近是补习学校聚集地。不过都是面对中小学生的,没听说过有面对成年人大学生的。

夜校?

有有有有,不过是十多年前。你肯定没听说这事。死过了人,然后给关了。后来就再也没有这样子的夜校过了。连补习学校也都是前几年时兴起来的。

死人?

对啊,说是有个年轻的小伙子跳楼。死的特别惨。后来没过多久这夜校也关了。

就这些?

大概就这些吧,这都是传言,十多年前这家便利店都不知道在哪呢,我哪能都知道。

周泽楷啊挥挥手示意同事可以退下了,然后撑着下巴开始发呆。

现在的人哪能没看过点鬼故事,哪能没点想象力。就算他看起来是朵正义的高岭之花。

每次黄少天都在晚上出来,还是午夜12点的那种,他也许是鬼?

 

又是一个晚上,黄少天照旧老时间出来,但是穿着一件藏青色的T恤,上面印着骷颅头的画,再配上他有点低落的表情,跟夜晚的灯光相对照,还显得有几分诡异。

“少天?”周泽楷破例头一次先跟黄少天说话。

黄少天有点愣愣的,无精打采,整个人完全失去了之前见面时候的活力。脸色惨白如纸,周泽楷想不会是遇到什么道士了吧。

“嗯。”黄少天冲着周泽楷点点头,“老样子。咖啡加三明治。”

“生病?”周泽楷想过去摸摸黄少天的脑袋,却被黄少天躲过去了。

“没有,被人折腾的。真他妈的烦,这个老不死的,天天折腾我们,没完没了。总有一条要被他搞得连魂都飞了的。”黄少天喝了半罐咖啡,算是恢复了点精神。

“晚上喝咖啡不好。”

“小周同志,关心我哈,我看你讲这么多字是真难得!”恢复过来的黄少天起了兴致调笑周泽楷。

往常周泽楷总是会羞涩的躲一边看书,今天却还是很严肃的盯着黄少天看:“真的不好。”

黄少天被周泽楷严肃地态度给镇住了,连忙说:“我没事,像我们这么一行总是昼夜颠倒的,不靠咖啡提神就得考抽烟提神,那还是喝咖啡吧。”

周泽楷没说话,跟往常一样拿了书看了起来。

“对了,你晚上一个人害怕吗?”黄少天继续调侃周泽楷。

周泽楷摇摇头,平生不做亏心事,夜班不怕鬼敲门。所以也没什么好担心。然后又想起来之前的联想,觉得黄少天说不定晚上出来兜风的鬼,不由得笑了起来。

黄少天顿时奇怪起来了:“你怎么晓得这么春意盎然,说吧,你小子是不是在想女朋友?”

周泽楷摇摇头,表示自己没有女朋友。

黄少天一脸的怀疑:“你长什么帅,居然没有女朋友,现在的小妹妹们眼光居然这样高?想当年,我要是有你这长相,追我的妹子估计能绕地球一圈了。”

周泽楷的笑意更大了,黄少天看上去能有多大的人,还想当年。

黄少天在周泽楷越来越憋不住的笑声中,从回忆中清醒过来:“嗯,还是现在好,周泽楷同志,好好干,大好的前途还有萌萌哒的妹子们都在前面等着你!”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明明还很年轻却有着一样沧桑的脸庞忽然起了一种不妙的预感:“你要走了?”

黄少天拍拍周泽楷凑得很近的脑袋:“对呀,我在这里停留了太久了,是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我很高兴认识你,周泽楷同学。”

说完,黄少天就拿着半杯咖啡离开了,反应过来的周泽楷冲出去的时候已经没了黄少天的身影。

外面昏黄的灯光下,空无一人。

确实从那以后,周泽楷再也没有遇到那个叫黄少天的人。似乎就是他的一场面,没有任何这个人的痕迹留下。问同事有关黄少天的事情,大家都是一脸懵逼,好像完全没有认识过这个人一样。

周泽楷离开了那家便利店,离开了大学,正式地成为了一个社会人。而黄少天这三个字只成为了他记忆里若有似无的一段故事。

这是不是自己的梦?还只是曾经的自己把遇到的人和事情记串了?

没有答案,只有在午夜梦回的时候,周泽楷回想起,心里便是一阵失落,似乎他真的错过了这么一个人。

 

黄少天几乎是被闷醒的,整个人被压得严严实实的,还以为被鬼压床了,没想到却是周泽楷抱着他,很紧很紧。

“你干嘛,三更半夜不睡觉,我跟你说,我为了赶过来给你过生日,昨天一宿没睡。你,你还折腾我一个白天,还有没有人性,还让不让睡觉!”

黄少天连夜搭着飞机赶到S市把自己当做礼物送给周泽楷庆生。两个人一个白天就这样那样地做了些羞羞的事情。好不容易能休息好,居然还被周泽楷压地快晕过去。黄少天觉得心里那个苦啊。

“少天,不要离开我。”周泽楷看到黄少天醒过来,把自己的头埋在了黄少天的脖颈间,语气有些呜咽。

黄少天无奈,不知道啥时候他家男神攻改了属性变成了呜呜呜呜的少女攻,这落差给他一段时间适应适应吧:“周泽楷,我郑重地再说一遍,我爱你,我希望能跟你永远在一起。如果你觉得不够的话,我同意你可以录下来,每天放一遍。不过你要是再吵我睡觉,你这辈子就别想上我的床了。”

“我也爱你。”周泽楷的手握住了黄少天的手,我们说好了要永远在一起的。

“傻瓜。”黄少天在周泽楷的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睡了过去。

周泽楷想起梦里面他们的错过,但是现实中黄少天正微笑地躺在他的身边。

梦里面有多失落,现实就有多圆满。

对啊,因为梦都是反着的。

End


评论(8)
热度(169)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