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Loving story1

之前那个没有名字的开头终于扯出了一点下文,傻白甜大家乐呵乐呵,我调剂调剂。

楔子

1

周泽楷通过出入境来到人类世界的时候,不由得庆幸还好戴了口罩,要不然这雾霾天气该怎么办哟。

作为一个妖界出名的大拿,周泽楷是极少出门的,一旦出门,那必然是出现了难以解决的事情。

这回是实在没办法,包裹被堵在海关了,周泽楷辗转托了人拿都没戏,只好亲自出马。

周泽楷作为一名宅男,总会有点二次元的爱好,他最近喜欢的就是那个以夜雨声烦为笔名的作家,他写的剑圣的罗曼史,周泽楷从来没有落下过,无论是平装本还是精装本,他本本都有。

这次最新的连载小说还随刊附赠了周边,并且是随机,据论坛的帖子上面说,这次的周边里有有一样是剑圣的武器,非常精致的一把剑。有人晒了图,搞得周泽楷更是心痒难耐,实在憋不住了只好离开妖界到了人类世界。

自从发生了数起冲突,人类世界和妖界的通道越发严格,连发个快递都要一审二审三审,于是导致无数的包裹都被堵在了关口。

周泽楷虽然喜欢人类的作品,但实在不喜欢人类,每次跟人类打交道都会有不好的回忆,虽然他现在都记不得了,但是那种心痛心酸的感觉总会时不时地冒出来。

大概是因为人类都是特别讨厌的家伙吧。

“等等,前面那个人给我站住。”

后面有一把声音传来。

周泽楷自顾自地走着,完全不认为是在叫他。

“哎,那个带着鸭舌帽的猥琐家伙给我站住。怎么你还越走越快了,你给我停下来。”声音渐渐地局促了起来,并且越来越近。

终于在一只手按住了周泽楷的肩膀的时候,那把声音在周泽楷的耳边炸了起来:“我叫你听下来,你跑什么跑,跟我去派出所坐坐。”

周泽楷下意识地想甩了按住他肩膀的男人,但莫名地忍住了,只是回头疑惑地问道:“我?”

“当然是你,这条街上除了你还有谁带着鸭舌帽,还鬼鬼祟祟的,一脸猥琐的样子。”按住周泽楷的是一个年轻的男子,穿着制服,本来很严肃的样子,却因为前面翘起来的刘海显得不怎么稳重。

周泽楷受到了巨大的打击,虽然他知道人类和妖之间的审美差着查林杰海渊那么深的鸿沟,但被人说成猥琐确实是他妖生中最恶毒的说法:“我……”

但他还没来得及解释,就被不稳重的警察先生打断了:“我什么我,你当没听到就算了,还给我狡辩,走走走,回派出所去。”

从心灵到肉体的巨大创伤让周泽楷跟着来到了警察先生工作的地方——派出所。

“姓名?性别?物种?还有把口罩给我拿下来。都到了室内了,就被带着装逼使了。”警察先生一脸我不太爽的样子,愤愤不平地给周泽楷做笔录。

周泽楷听话地把口罩拿了下来,帽子也摘了下来,露出了妖界稳坐第一把交椅的脸,他看了眼警察先生面前的铭牌,努力地回忆着不知道多少年前补过的《人类世界交际指南》,面带微笑:“黄警官,你好。”

铭牌上写着黄少天三个字。周泽楷记忆中自己好像没学过人类的文字,但可能是天分的关系,他一眼就认出来了。

对面的黄少天明显被周泽楷笑容震住了,然后咳嗽了一声,压下脸上浮现的红晕:“别以为长得帅警官就会对你轻饶,赶紧交代。”

“周泽楷。”周泽楷赶紧把名字交代了。

“男。”

“然后呢?没有了?”黄少天用笔戳着纸头,对对面的周泽楷只微笑不开口的行径感到十分恼火,最后只是压低了声音问道:“你跑人间来干什么!”

周泽楷睁大了眼睛,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看出来了?”

黄少天扶着额头:“你这个样子一看就是偷渡过来的。不过就算是偷渡也是那种没做好准备工作的,偷渡犯法的你知不知道,抓起来了要以破坏人类要接平衡罪判刑的你懂不懂?看你长得还挺顺眼的,居然没想到是个法盲。”

周泽楷想说,我是按照手续过来的,并且我不是法盲,但是黄少天说话起来就跟机关枪扫射似的,都不存在什么间隙,砰砰砰砰地停不下来。原本周泽楷还张着嘴打算找个空隙说话,到最后已经失落地再也不想开口了。

黄少天等警察叔叔日行一善的普法工作结束,看到周泽楷低着头,一副认真聆听教诲的模样,感到万分欣慰:“这里签个字就好了,等会把你送去出入境办公处。”

周泽楷顺从地接过笔,正打算签名的时候才发现,抬头是G市人妖综合治理办公室,等等他记得他的出口是S市来着,怎么成了G市!

等周泽楷把出入境的护照拿出来给黄少天审阅,两个人才发现周泽楷是合法入境,不过由于办事处那位工作人员十分激动,把出口开错地方了,一时手抖按错了键,周泽楷空降到了G市,黄少天的管辖范围内。

“现在办事处工作人员的态度很成问题,居然随意开错出入口,这种行为要严加处理,等会我打个报告上去,得好好整治整治。”黄少天朝天翻了个白眼之后,迅速和蔼可亲起来,对刚才对于周泽楷同志的误解表示歉意,并且同时表示会安排工作人员尽快和S市办事处的人联系,将周泽楷及早送回S市。

周泽楷也想翻个白眼,作为一个妖界大拿,去个地方不过是分分钟的事情,不需要走这种又繁琐又容易出状况的程序,现在他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家出入人界的时候都不太喜欢通过出入境处,因为那地方太容易出幺蛾子了。

周泽楷记得他出去回来不过几次,每回都出状况,虽然不记得是什么状况了,但总之不是什么好的回忆就是了。

黄少天用同情的眼神打量着眼前这个英俊但是迷茫的男人,决定今天晚上请他吃份猪排饭,然后把休息室留给他,让他可以度过一个不怎么寒冷的夜晚。

周泽楷莫名地发了个冷战,又想起了那个被卡在海关的包裹,心痛的无法呼吸。

 

小剧场

妖之八卦

神秘大妖再现江湖 出入人界究竟为了谁

据可靠人士透露,已经百年未曾现身的大妖周泽楷最近神秘出现在出入境办事处。尽管周泽楷鲜少露面,但他妖界第一男神的宝座依然稳稳当当,甚至在人界也有着不小的人气。至于周男神如今为何会乍然要离开妖界,前往人间,一切成谜。

在男神离开妖界之后,踪迹消失无踪。

所以周男神究竟是为了妖界的前途奋斗还是为了自身的终身幸福,还要留待我们去发现。

还要知道男神最新的消息,敬请关注妖之八卦。

妖之八卦,永远为您送上最新最快的妖界新闻。

tbc

评论(6)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