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我左眼见到鬼

  我左眼见到鬼

  1

  卧槽,见鬼!

  黄少天默默地在内心鄙视了一下。

  他真的再次见鬼了,不是语气词。

  黄少天有阴阳眼,能见到鬼。当然这不是天生的。

  幸亏不是天生的,要是他小时候就能见到鬼,现在他的结局大概要么是在神经病医院要么是在墓园。

  所以他能平平安安活到现在,他首先要感谢生命中的那群鬼,无论卖相有多么不堪入目,他们从来没有主动骚扰他。

  其次他还必须给自己鼓鼓掌,胆大心细勇敢坚强,面对生命中的与众不同,他依然勇敢面对。

  不仅如此,他还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看人习惯先看影子。

  这是经过无数次惨痛的血泪教训才学到的。

  

  进大学那年,黄少天来到了一座新的城市。

  临走之前他家周围那群鬼痛并快乐着。

  怎么说也是一个自己从小看到他长得的还能跟自己交流的孩子,虽然偶尔烦了点哦,不,烦了很多。

  作为一名新晋大学生,黄少天并没有住宿舍,他阿姨在学校附近有一座空置的房子,于是理所当然的过去呆着。那时候他曾经幻想过,他可以带女朋友回来,酒!池!肉!林!

  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很遗憾这个愿望直到他离开这座房子都没有达成。

  黄少天第一天踏进他未来四年要待的房子的时候,他觉得灵魂深处划过一道闪电。简单点说就是被雷劈了。

  卧槽,有鬼!

  就如一开始所提的心情。

  这简直就是鬼魂的派对啊,还全特么的都是女鬼!

  请原谅黄少天,他已经被震撼了,作为一个见惯了鬼的人,他自以为接受能力已经很强了,但是他忘了表示他有密集恐惧症!

  做了一下心理建设,黄少天淡定自如的在魂体中穿梭,打开门,然后砰的一声锁好。

  一转身就看到一个年轻的男人站在房间里,用十分疑惑的神情看着他:“请问?”

  黄少天想自己的表情一定很扭曲吧,他飞速的扫了一下对方的影子,哦,还好有的,于是他的表情更扭曲了:“你是?这里是302吧。”

  “301。”

  黄少天想今天他一定在表情方面做到了极大的进步:“那真是非常不好意思,我走错门了。”

  然后握拳,深呼吸,转身,开门,走出去,回了一个僵硬的笑容:“再见。”关门。

  房间里的人看着门外还有明显僵硬的黄少天,略有所思。

  

  黄少天尴尬地来到了302,他阿姨已经在帮他收拾了。

  “阿姨,隔壁也有人住?”

  “听说刚搬过来的。”

  “哦。”

  “少天,怎么有点蔫蔫的,你可是第一次出门!”

  “一定是因为坐火车太累了。”

  “叫你坐飞机的,非得坐火车,就算是高铁,也要好几个钟头的,先去趴会,等会出去吃饭给你接风。”

  黄少天扑在床上,脑海里都是刚才面面相觑那张充满了疑惑的脸。

  

  2

  大学的生活就是这么糜烂。

  黄少天在床上打滚,在和六七点钟的太阳做搏斗。

  最后懒惰战胜了勤劳,他决定一觉睡到自然醒。

  这样子的结果除了翘课之外还导致了他和隔壁邻居的第二次见面。

  “你好你好,我叫黄少天,我住在302,就你隔壁,上次真不好意思,走错门了。”黄少天还是觉得有点尴尬,不过周围一干二净,没有一只鬼他十分满意。

  “没事。我叫周泽楷。”对方也很客气。

  “你去吃饭?”

  “你也是S大的学生?”

  “你什么专业的?”

  “你刚搬过来?”

  “你哪里人?”

  就在两个人下楼的时间里,黄少天已经用超过常人的语速问出了以上的问题,势要把对方给起底的架势。

  周泽楷的回答也十分简洁有力。他能够熟练运用“恩。”“是的。”“呵呵。”等词汇,来圆满的回答了黄少天的问题。

  总而言之,这一次的交流宾主尽欢,相当的深入浅出。

  走在周泽楷身边的时候,黄少天顿时觉得周围多了好多女生。

  他一向见女鬼多过见女人,忽然之间周围这么多女同胞们,第六感告诉他,一定是哪里不太对。

  还有他们学校听说是理工学校来着,男女比例7:1,女生全跑他们班来了?

  因为两个人来的比较晚,所以周围的位子已经不算多了,两个人索性就坐在了一起。

  然后黄少天为周泽楷传了整整两节课的纸条。

  他一开始觉得很不好意思,后来觉得我操我干嘛不好意思,又不是传给我的,特么的是传给你的。

  如果有下次,我坚决不跟你坐在一起。

  一下课,黄少天就收拾东西打算立马滚蛋,但是,在妹子们的团团包围之下,他突围无能。

  “晚上,一起吃饭?”这是新晋男神在邀请他的新朋友+新邻居。

  在这种千钧一发的危急时刻,黄少天没能找到理由,所以他只得默默地点了个头。

  在这一时刻,黄少天觉得还好他是个男的,否则的话周围那些妹子的尖刀眼神能把戳个千八百个血窟窿。

  想到这里,他又想起了,怎么连只鬼影都没有!

  这不科学!

  

  回去的路上,依然是行走在妹子们的视线内。

  黄少天很淡定,他是一个见过鬼不怕黑的人,妹子们算什么;周泽楷更淡定,他是男神,是生活在妹子们的目光中的男神!

  男神慢悠悠的抛出一句话:“你看的到鬼?”

  黄少天一个踉跄,差点没摔出个狗吃屎,幸亏周泽楷扶了一把。

  你听到玻璃心碎掉的声音了吗?

   一些妹子捧着胸口真期望男神扶的是自己;一些妹子忽然间觉得男神旁边的黄少天也是极其顺眼的帅哥一枚……

  黄少天的玻璃心提到了胸口:“呵呵呵呵呵呵,你在开玩笑么你在开玩笑吧你一定是在开!玩!笑!”

  “不开玩笑。”周泽楷用很严肃的表情告诉黄少天,他现在非常认真。

  “我……”黄少天咽了咽口水,“你干嘛这么问?”

  “因为我也看得到。”

  

  3

  自从能看到鬼之后,黄少天觉得自己是个异类。

  中二时期也曾经幻想过除妖伏魔,但是,幸运的是,他遇到的鬼都不需要除掉。

  其实就是没什么杀伤力的,都看不到,摸不着,还谈什么杀伤力。

  大学的第一天就有个人对他说:“因为我也看得到。”

  他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回应,所以他保持着僵硬的笑容跟周泽楷吃完了第一顿的晚饭。

  “你我来的第一天你应该看得到你们房门口这么多鬼?”缓过气来的黄少天想起了更多的问题。

  周泽楷点点头。

  “那后来呢,怎么变得干干净净,之前明明都跟开party似的。”

  “赶走了。”

  “啊,还能赶走?怎么赶走?求指导!”

  “用符。”周泽楷从书包里拿出一沓黄纸,递给黄少天。

  黄少天瞪大眼睛,接过来翻着:“这就是传说中的符纸?是不是跟电视里演的一样?要怎么用贴在墙上还是当护身符用,要用多少,一张两张三张,效果呢,一天两天三天,一米十米一百米远的距离?”

  周泽楷被他的问题问的愣住了,他没想到对方不仅胆子大,还想的挺多:“差不多。”组织词汇好艰难。

  黄少天很好奇地盯着对方,满眼满眼的“你好厉害快教我快教我”。

  有史以来第一个学生,周泽楷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把他教好了。

  于是,晚上的课程也开始了。

  周泽楷虽然话比较少,但是黄少天用足够多的问题解决得了这个问题。

  一个教一个学,居然也是似模似样。

  从此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被人偷窥了。

  黄少天发出了以上的感慨。

  而周泽楷当场了就囧了脸。

  鬼是挡得住了,但是人呢,挡不了!

  

  黄少天也曾经好奇过周泽楷是干什么的,不过人家不说他也不好意思问。

  周泽楷倒是想说,但是他习惯于被动技能,这个主动的解释说明他做不来。

  周泽楷是来做什么的呢?当然是上大学。除此之外呢?大概是捉鬼了吧。

  以上是黄少天的脑内。

  事实上也八九不离十了。

  所以在某一天的晚上,周泽楷收拾好行囊,捉鬼去了。

  那一天,黄少天正好同乡会聚餐晚回来,就看到男神一身的白衣白裤背着背包出去了。

  钓鱼?约会?偷听?捉鬼?!

  本来有几分醉的黄少天立马清醒,偷偷摸摸的跟在身后。

  这是对于哎呀师傅的一片关心之情,现成的理由黄少天妥妥地找好了。

  跟着跟着就来到了学校的人工湖边。

  清冷的月光下,一个白衣白裤的人,黄少天觉得非常的诡异,摸摸手臂,鸡皮疙瘩都出来了。

  他躲在后面远远地看着,就看到周泽楷把背包拿下来,从背包里拿出来一大堆东西。

  凭着黄少天浅薄的眼光,他依稀看着有符纸啦蜡烛啦香啦还有一大堆见都没见过的东西。

  周泽楷一一摆好,开始作法。

  黄少天一边拍着蚊子,一边看着湖边的周泽楷好似在跳大神,死死地忍住笑。

  然后,见证奇迹的时刻到来了。

  

  4

  原本还很热的天顿时吹来一股风,一股阴风。

  黄少天抖了抖,这股风太冷了,阴邪的厉害。

  只看到周泽楷在地上划了一个圈,点燃了一张符,往圈里一扔。又点燃了一张符,往湖里一扔。

  阴风没了,天也不那么热了,有点开始凉快了,就是蚊子依然太多。

  湖面上雾蒙蒙一片,这天是起雾了还是怎么着的,能见度霎时间就降了。

  黄少天搓着手,在考虑原地不动还是往前面进发。

  隐约中传来一点声音,断断续续,必须靠脑补。

  “我不要……投胎……杀……”

  黄少天一听,心里那个着急啊,这湖里的水鬼不肯投胎,看来周泽楷是要硬碰硬了。一着急,就往雾里冲。

  他就看到周泽楷背后有一个黑影,湖面上还飘着一个白影。

  一个白鬼一个黑鬼,这是腹背受敌的节奏啊。

  黄少天看着黑鬼往周泽楷背后压去,心里那个急:“周泽楷小心背后!”

  他一开口,本来平静如镜面的水面忽然之间就好像烧开了的水一般沸腾起来,扑腾扑腾的冒泡。

  周泽楷和黑鬼一起转过身看他,就看到黑鬼和周泽楷长了一张脸面。

  黄少天张大了嘴:“他怎么跟你长得一模一样!”

  一黑一白两个周泽楷同时叹了口气:“到我这边来。”双重奏的声音,还带回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湖面上的白影发出嚣张的声音,同时还伸出一根长长的藤蔓朝黄少天而来。

  黄少天顺手掏出周泽楷给他的避鬼符纸,往藤蔓好吧,近距离一看是水草上面一贴,水草立马就被灼伤了,白影发出一声尖锐的叫声:“找死!”

  黄少天连滚带爬的跑到周泽楷身边,不过几米的距离,他都摔了不知道多少次。

  一边摔一边爬还一边在想,这么犀利的叫声会不会把同学老师保安们给吵醒了。

  “这是结界。”依然是双重奏的声音。

  黄少天近距离才看到所谓的白影,就是一团雾霾,偶尔露出的是黑色的浊气。

  “这是水鬼?淹死的?就在这人工湖?我觉得是应该是熏死的吧,人工湖这么浅!”黄少天压低声音说道。

  周泽楷一把把黄少天拉近圈内,一边回应着黄少天的猜测:“大概吧。”

  水面更加沸腾了,水鬼貌似已经CD完毕准备放大招了!

  “你们两个给我去死——”

  “卧槽这是要放大招的节奏啊!”黄少天与水鬼同时出声。

  而两个周泽楷于此同时一同发招,一手荒火一手碎霜X2,开枪!

  见过香港警匪片枪战不!

  就看到水鬼抖得跟触电一样,只听到砰砰砰的枪声,在水鬼身上炸出一阵阵的水花。

  绝对不是三千特效能做出的效果。黄少天这个时候特别想改状态!

  他都一次发现见鬼的经历这么惊!心!动!魄!

  “贴符!”周泽楷X2低吼道。

  黄少天掏出一把符,直接朝水鬼撒过去。

  在符纸和银弹作用之下,水鬼被虐的死去活来,只听得到没有节奏的“啊啊啊啊啊啊”的惨叫。

  最后的最后,周泽楷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把桃木剑,直直的朝水鬼刺去,只见一道青烟,缠绕在桃木剑上,而后归鞘。

  “这就完了?”新世界的大门就在这一刻打开了。

  “恩。”周泽楷X2站在黄少天面前微笑着,一黑一白!

  我现在知道男神的感觉是什么了。黄少天这个时候依然想改状态!

  

  “你的生活居然这么丰富多彩!”捧着杯子坐在周泽楷家里的黄少天依然处在亢奋中。

  换上家居服的周泽楷因为解决了一件案子轻松了许多:“还好吧。”

  “还有一个你呢?不是双胞胎兄弟吧,养小鬼?影分身?”

  周泽楷摇摇头:“算式神吧。”

  “这个技能好厉害!你知道么,每个学生都梦寐以求这样一个管他式神还是影分身的东西,一个可以在上课一个可以出去玩!这个技能实在是太实用了!”艳羡之情满满的写在了眼睛里。

  “额。”这个方面周泽楷倒是从来没想过,下次可以试试。

  “这是你的桃木剑,跟电视里面似乎是差不多。这个要定做吗?普通人伤害得了?不算管制刀具吧。哇好像真的一样,我现在都觉得太不真实了不是在拍戏就是在做梦的感觉。”这么说的黄少天就把桃木剑从套子里拿出来了。。

  “不行——”周泽楷出声已经来不及阻止了!

  才封印完毕的水鬼再次出来搞风搞雨。

    

  5

  “所以现在是个什么状况?”这是黄少天抓狂的声音,但是很可惜却不是从他自己的身体里发出来的。

  他自己的身体被捆的严严实实的,嘴巴也塞上了抹布,当然也许是袜子,总之没有了说话或者动作的能力。

  但他依然醒着,不停地在挣扎,妄想挣脱出来。

  声音的主人黄少天很痛苦,他只能看着自己的身体在挣扎,却不能到回到身体里去。是的,很不幸,他成为了鬼。

  “是生魂。”周泽楷纠正道。

  无论黄少天说错多少次,周泽楷都会纠正一遍。

  只要还没死,就不能称之为鬼,就还有回到人的可能性。周泽楷这么对自己说道。

  让我们时间倒回水鬼搅局的瞬间。

  

  “我要你们同归于尽!”水鬼虽然这么狰狞的喊着,但是还没完全疯狂,至少他懂得什么叫做柿子要挑软的捏,于是理所当然的黄少天中枪了。

  他被水草捆的严严实实,脖子也被缠绕的死紧,脸色渐渐变红甚至在慢慢变紫。

  “我操……快快……我……喘不过……气了……救……我……”

  作为一个在人工湖(其实离臭水沟也挺接近的地方)呆了很久的水鬼,他的技能除了有水草之外,还有一样杀伤力极大的武器——那就是太臭了。

  一旦从桃木剑里逃出来,整个房间内的弥漫着跟臭水沟一样的气息,难闻并且窒息。

  任何一个正常人都无法忍受自己的家里会出现这样一种味道,周泽楷也不能。

  荒火和碎霜已经在手,先发几枪断了捆着黄少天的水草,一把拉过黄少天护在身后,朝着没有实体的水鬼一阵乱射。

  就看到空气中弥漫着更浓的黑气和水汽。

  水鬼已经离魂飞破散不久了。

  黑气朝周泽楷席卷而来,这是水鬼的最后一击。

  “阿嚏——”黄少天被室内冰冷而潮湿的气息一击,打了一个喷嚏。

  张嘴的瞬间,黑气朝着嘴巴而去。

  而等黄少天清醒的时候,已经是开头的一幕了。

  他的身体被水鬼侵占了。

  而他在房间里飘荡的时候,周泽楷正拿着桃木剑苦苦的思索,戳还是不戳,这是一个问题。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他会不会一直占着我的身体,那我呢,是不是变成水鬼!你是要干什么?”黄少天瞧着周泽楷好似要朝着他的胸口戳下去的样子,大叫一声,把周泽楷吓得手抖了抖,桃木剑直直地掉在了黄少天的身上。

  黄少天(水鬼的芯)抖得更厉害了。

  黄少天凑过去一看,拍拍胸口,还好桃木剑只是木制品而已,不可能有锋刃,顶多两个木刺而已。

  “你手拿稳一点,我不想胸口上有个窟窿啊,要不然就算要回来了,我也不能呆了!”

  “速战速决。”周泽楷还是没放弃这个办法,“别碰!”急忙喝止黄少天想要碰桃木剑。

  黄少天手赶紧缩回来,他今天实在不能再多做错了,今天吃的苦头就够多了。

  “有没有除了戳我一个窟窿以外的方法——”

  周泽楷想了想:“不知道。”

  黄少天真想看看头顶有没有乌鸦飞过。

  “除非他啃。”周泽楷还是添了一句。

  于是一整晚上黄少天都在自己的耳旁絮叨。

  水鬼有一种生不如此的感觉。

  话痨真要命!他同情那个帅哥天师,真心的。

  

  6

  经过一晚上的折磨,水鬼一等到周泽楷把他嘴里的东西拿掉就大喊:“我去投胎我要去投胎,麻烦你让这个帅哥离我远点,我再也不想魔音灌耳了!”痛哭流涕,悲伤万分。

  黄少天撇着完全没有形象可言的自己的身体,十分的痛心疾首并且非常不屑:“真没出息,怎么才半宿就撑不住了,叫我说十大酷刑还一个都没上呢!”

  这是赤果果的挑衅,但是能屈能伸的水鬼承受住了,他知道眼前的天师能忍他人所不能忍,但是他做不到啊!

  周泽楷很迅速的同意了水鬼的建议,更迅速的摆好法阵,然后送水鬼投胎去了。

  速度实在太快,黄少天都没来记得发表五千字的意见。

  水鬼眷恋的看着人间的一切,但实现划过黄少天的时候,果断再见,这个人间等他投胎回来再说吧!

  

  黄少天等青烟消散,喜滋滋地扑倒在自己身体里,然后……他还没能进入。

  “为什么我的身体我进不去!这不科学!”

  少年,现在都有鬼了,你觉得还科学么!

  周泽楷也觉得很奇怪,按照惯例,侵占躯体的已经走了,那么属于本来身体的灵魂理所当然应该归位了。

  现在还没回去,这究竟是为了什么?

  现在肉体没有灵魂,就好像死去一般,有着腐烂的可能性,也有被其他灵魂侵占的可能性。周泽楷思索了良久还是想着设了一个阵,护住肉身再说。至于黄少天这个圣魂,还是跟着他吧。

  周泽楷招招手,黄少天就飘到了周泽楷面前。

  “进来。”周泽楷掏出一个娃娃。

  “呆在里面,什么意思?那这是要待很久的节奏么!不要啊,我舍不得我健康健美的躯体!”

  “容器而已。”

  反正经过一番你来我往,大部分是黄少天在争论,最后以谁的拳头硬解决了这个命题。

  在周泽楷多番的保证之下,黄少天迫于淫威,暂时栖身于这个娃娃里。

  “你确定最多三天啊!三天啊!不要忘了!”发现在娃娃里依然能够发生的黄少天有开心了起来。

  都已经如斯天地了,不妨苦中作乐一下。黄少天自我解嘲一下。

  “现在怎么办?留在这里面面相觑的节奏?”

  “去上课。”周泽楷一边回答者黄少天,一边收拾起东西来,顺便把黄少天放进了包里。

  “啊!你真是来上课的啊!”黄少天现在能动的话一定想抱头痛哭,他一天之内不想经历太多的惨事啊,尤其是没了肉体还要去上课这种。

  “呵呵。”

  走的时候周泽楷特意多下了几个印,安全第一。

  

  今天的课程不出黄少天所料,依然无聊的掉渣,马哲毛概这种公共课,要向上出个花来也是一件难于上青天的事。

  经黄半仙的掐指一算,今天的课堂上依然是纸条满天飞,而大部分的目的地只有一个——周泽楷。

  回家的路上黄少天向周泽楷确认了一下,周泽楷虽然话不多,但从不骗人,他说:“大概七八十张吧。”

  “呵呵。”轮到黄少天冷笑,他们学校男生多女生少,就算是公共课,七八十估计也是女生的全部了吧!好想烧死他!

  

  回到房间的时候,依然可以闻到那股熏死人的臭气。

  黄少天闻不到,但是他看到周泽楷一直略带笑意的脸难得皱紧着眉头,不由得暗自庆幸还好闻不到,不然得熏死。

  等周泽楷吭哧吭哧把房间打扫完毕,准备歇歇的时候。发房间里依然飘荡着一股若有似无的臭气。

  凭着灵敏的鼻子,最后锁定了躺在床上的黄少天的肉身。

  周泽楷用看着敌人的眼神看着躺着的黄少天的身体,眼神中灼烧着浓浓的愤怒。

  黄少天一个激灵:“擦,帅哥,那是我的肉体,你是要做甚,不要丢掉他啊,我还要回去的——”从娃娃里面飘到周泽楷面前。

  刚才黄少天看着周泽楷打扫卫生,快很准,但凡沾了一点点灰尘和味道的都被他扔下楼去了,而他的躯体,不要这么残忍的对待!

  周泽楷确实是个好人,他没有吧黄少天的身体扔出去,反而拎到了洗手间冲澡。

  这回放松了,黄少天看着水汽弥漫的浴室,觉得轻松极了。

  你瞧做鬼其实也挺好的么,有人打扫卫生,还不用吃饭,还有人帮你洗澡,这是皇帝的人生啊!

  皇帝·黄少天溜达进浴室打算欣赏一下手下的辛勤劳作。

  周泽楷真是一个认真负责的人,你看搓澡起来很尽职尽责啊。

  “其实我天天洗澡的,没有这么脏的,卧槽你洗的也太认真了吧!”黄少天在浴室里跳上跳下。

  周泽楷从头到脚揩油揩了个遍,等进展到下半身的时候,黄少天终于意识到了,赶忙阻止。

  “你被上身了,”周泽楷的表情专业认真严肃,值得信赖,“洗干净好。”

  “好你妹!”等周泽楷把黄少天的身体拾掇干净,穿好衣服放在床上的时候,黄少天飘在空中情不自禁的对自己吐槽道。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泛红的身体,表示非常满意,熄灯睡觉。

  “晚安。”周泽楷对着空气说道。

  黄少天回到娃娃里,然后就睡着了。

  又是一天过去了。

  

  7

  第二天的一早是一阵兵荒马乱。

  明明就睡很早,却一个个都醒不过来。

  周泽楷捏了好几把娃娃,黄少天都没什么动静,周泽楷着急的差点没拿符出来叫魂了,幸亏黄少天醒的还算及时。

  “啊,为什么又是你!”黄少天睁着眼睛看着比他大了好几倍的周泽楷,当然其实是因为他缩小了很多的关系。

  “该上课了!”周泽楷一字一顿的说道,刚才他是真着急,就怕一个不留神把黄少天的魂丢了。再怎么能把一个鬼说的主动去投胎,他也不过是一个普通的人罢了。如今,还只不过是离魂状态,战斗力负五的渣渣。

  “上课这件事情你明明可以不用叫醒我的,就让我睡一个天荒地老吧!”黄少天哀号道。

  周泽楷看着耳旁再次响起活力四射的噪音,心情又轻松了起来。

  太安静的世界,居然已经无法习惯了。

  人,实在是太容易适应了。

  

  “怎么今天没看到黄少天?”同学甲搭讪,性别男。

  “哟,少天没跟你一起啊!”同学乙问道,性别男。

  “黄少没来?他不是忘了约我打球吧。”同学丙出声,性别男。

  ……

  周泽楷一贯应付的女生,今天连男同胞们都插了一脚,陡然间人数又赠他了许多。

  这真是一个热门的人哪。黄少天飘在空气中,看着汹涌的人群,心里默默的感慨。

  好吧,他也说出口了,回应他的是周泽楷没有温度的一瞥。

  很遗憾,除了周泽楷没人听得到他。

  其实对黄少天而言也没多少差别了。

  他讲话,有人听就够了。

  而且他终于达到了上课讲话老师不会对他怒目而视,甚至轰他出教室的技能了。

  周泽楷一边应对着传来的小纸条,一边听着老师讲课,最后还要耗费大部分精力来关注凑热闹的黄少天。

  他其实是感到一些些嫉妒的。

  原来黄少天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已经跟这么多人打下坚实的革命基础了,他的这段时间内并不是只出现过一个周泽楷而已。还有同学甲乙丙丁%什么你说名字?配角的人生需要什么名字,一个代号足矣。

  恐怕这有离魂的这几天才完完全全的只属于两个人世界。

  水鬼同志表示我也存在了大半夜的!但是,坏人是不需要镜头的,再见!

  今天跟我去市场上买东西。周泽楷在纸上写上这么一行字。

  黄少天看了看,看了又看,才知道这个是写给他看的。

  “哎,你明明可以跟我说话的嘛,干嘛写字,人家还以为你要传小纸条给别人。”

  “呵呵。”上课讲话你以为老师是傻逼吗?周泽楷额头一排黑线。

  

  “我们要买什么?”黄少天呆在娃娃里的时间其实很少,大部分都围着周泽楷在空气中转圈,偶尔还会伸出穿过周泽楷的身体,周泽楷有时候会避开,有时候没有任何反应,反正无论哪种结果都不妨碍黄少天自娱自乐。

  当鬼是一件多么稀罕的事情,而我黄少天就有机会在活着的时候当鬼,赶紧给老子点赞!黄少天都想好了,等回到自己身体的时候,一定要发这样一条围脖,而且铁定@周泽楷。

  周泽楷买东西很快,节奏完全没有被时不时插话的黄少天打断,作为一个没有存在感的鬼,黄少天非常怨念,但是看在周泽楷尽职尽责地为他东奔西走,他就大方的原谅他吧。

  

  快到家的时候,周泽楷隐隐地觉得家里面出来一股很奇怪的气息。

  赶紧回家一看,法阵有破坏的痕迹。

  当周泽楷看到黄少天的身体完好无缺的躺在床上的时候,顿时松了口气。

  也是,谁会看上眼前这个一无天赋二无皮囊的肉身。

  但是不属于任何人的气息依然存在,而身边的黄少天瑟缩了一下,急忙躲到娃娃里,趋吉避凶的本性。

  “谁?”周泽楷攥紧着符,喝了一声。

  “我我我我我。”一个牛头陡然出现在空气中,虽然是牛头,但是笑的挺憨厚的,一副老实的模样,“我叫牛头,牛头马面的牛头。”顺便递给了周泽楷一张名片,还是黑底烫金的,一眼看上去就是低调奢华有内涵。

  “地府那个?你还真是个牛头啊!”黄少天从娃娃里飘出来,凑过去一看,“地府狂有钱!”对着周泽楷嘟囔了一句。

  周泽楷点点头:“什么事?”

  “你是周泽楷,你身边那位是黄少天?”牛头面带微笑,一副精英人士的派头。

  黄少天心中警铃大响 ,莫不是来追我的吧。急忙盯着周泽楷看。

   周泽楷明显感受到了黄少天拙计的内心世界,对于牛头来访的目的也十分怀疑,手里的符依然没有放松,也做好了随时战斗的准备,整个人就好像一张拉开的弓,随时都能射击。

  “别紧张别紧张别紧张,放轻松放轻松放轻松,”牛头赶紧申明自己的目的,“我不是来抓他的,我是来帮忙做一下扫尾工作的。”

  “他是复读机么?”黄少天吐槽道。

  “也许。”

  “咳咳,”牛头咳嗽一声,显示一下存在感,“那个感谢两位对于地府的投胎事业做出的贡献,那个水鬼呢投胎之前呢跟我们说了他离开的时候呢,对黄少天的身体做了一下小小的手脚,导致他呢不能顺利的归位。不过呢,他已经第一时间反省了也向我们说清楚了,我呢就负责来解除一下这个小小的手脚。”

  “我就知道那只鬼不安好心,怎么会自动自觉的去投胎!真是一直阴险的水鬼!”黄少天一副气呼呼的样子,不过也仅此而已,比较令牛头关注的是周泽楷,虽然没什么特别愤怒的样子,但他感受到了强大的气息波动,还好最后平息下来了。

  “好了?”

  “啊?好了好了好了,完全没事了,可以归位了。”牛头一瞧神色立马回答。

  “马上?”周泽楷的语气还是很平淡的,但是牛头从里面听出了威胁的感觉。

  “额,马上——”啊啊啊啊威胁气息更重了,“是不可能的。”咦,威压小了,“再放两天散散干净,一步到位一步到位。”

  “恩,再见。”

  牛头就看到大门在自己眼前“砰”的关上,他不走们的好么。

  马面,人类太可怕了,尤其是活着的。

  

  8

  等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张开眼睛看到的是天花板,还不算大,偏头,咦,我是在床上!

  老子终于回来了!

  黄少天从床上蹦下来,直直地朝沙发奔过去。

  “周泽楷周泽楷我回来了我终于又回来了!”

  踩空一脚,扎扎实实把沙发上的周泽楷扑了个泰山压顶。

  “你……”周泽楷被压的喘不过气来。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一时有点激动,重回人家的感觉真是爽就一个字。”黄少天挣扎着站了起来,“压倒你了,顺顺气。”黄少天二话不说直接撩起袖子就往人家胸口上抓,十分殷勤。

  周泽楷叹了一声,把对方的爪子从胸口拿开:“说吧。”

  黄少天顿了一下,然后眼睛一亮:“我这就算是好了,不会有后遗症吧,会不会随时随地灵魂出窍,就biu的一声我的身体软了下去,我又只能在空中看着无能为力。”十分真诚、激动、充满期待的眼神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思索了一下,摇了摇头:“不知道。”

  黄少天听完答案之后,用动作表明了他的心情,失意体前屈。

  “不过,”周泽楷沉吟了一阵,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红线系好的符递给黄少天,“压一下总是好的。”

  “这是什么?红符红线压惊符?”

  “带着。”周泽楷把符往黄少天胸口一拍刷牙洗脸上学去。

  

  好几天没出现在校园内的黄少天,一踏进校门就觉得人生多么美好,空气多么清新,连学校食堂的饭都能多吃三大碗。

  事实上他真的做到了,并且刷的是周泽楷的饭卡。

  “我饭卡忘带了。”黄少天卖了个萌。

  “呵呵。”周泽楷还是把饭卡递出去了,黄少天这些天来吃他的住他的,有一个名词大约可以形容这种状态——包养。

  被包养的人完全没自觉,嘴里塞满了食物,还不停在十万个为什么。

  这几天来,作为鬼魂不需要进食,作为人类没法子进食,对于黄少天暴涨的食量周泽楷表示理解,但是对于塞满了食物还能不能的蹦出连贯的句子,并且口齿清楚,作为语言表达技能才堪堪突破一级的周泽楷而言,黄少天真是一个谜。

  不知道能用多久才能解开的谜。

  黄少天觉得周泽楷也是一个谜。

  他觉得自己能见鬼,已经是一个谜了;而周泽楷居然是负责捉鬼的,捉鬼还不算,居然还跑过来上大学,一边捉鬼一边念书,这是怎样的勤奋好学,怎么能不是一个谜。

  每一次交流都好像是揭开一个个谜语,也许解开一个也许又多一个。

  对于其他同学甲乙丙丁们,他们只有一个问题,为什么周泽楷和黄少天两个人在一起交流就完全无障碍,分开来就觉得跟他们交流是一种折磨,这才是S大之谜。

  

  回家的时候,黄少天理所当然地跟着周泽楷进了门。

  他面对着的是周泽楷疑惑的眼神。

  “你家,在隔壁。”

  “啊,”一拍脑袋,黄少天恍然,“习惯了。”

  习惯害死人,后来大家都知道了。

  

  9

  周泽楷进教室的时候,总觉得哪里不对。

  后来看到黄少天在座位上跟他招手,才意识到,原来今天没带黄少天出门。

  黄少天招了招手之后,又转身跟旁边的同学继续聊天。

  周泽楷走到他身边,黄少天把书拿回来,顺便把早餐递过去,一气呵成,当中两个人都没任何交流,画面和谐的一塌糊涂。

  我当时就觉得我眼睛瞎了。by 女同学甲。

  我当时只有一个问题,帅哥你哪位?by喻文州。

  喻文州是黄少天从小到大的青梅竹马,这种买早餐的待遇从小到大都没享受过。

  现在眼前这个帅哥,才认识多久,开学也就一个多月吧,就已经有了这种情分。

  喻文州觉得又伤心又欣慰。

  “你好,我叫喻文州。”喻文州面带微笑,打着招呼。

  “周泽楷。”周泽楷也笑着,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当时就冷场了。

  “少天,这是你室友?”停顿了两秒钟之后,喻文州自然地转向黄少天。

  “不是,是我邻居,他住我隔壁。他超厉害的,别看他好像三棍打不出一个闷屁的样子,”说到这里,周泽楷面无表情的看了黄少天一眼,黄少天继续介绍,“但是相当靠谱,下了课我跟你细说,我这几天的经历相当的奇诡,这辈子都没想过我的人生如此的波澜起伏……”

  喻文州觉得还是在黄少天的声音中比较习惯,刚才一瞬间的寂静让他觉得哪里不太对啊,与此同时他似乎和眼前的周泽楷搭上了同一个脑电波,就是嘈杂的黄少天其实真的挺好的。

  

  在晚上吃火锅的时候,黄少天终于把他十万字的经历给说完了。

  “怎么样,是不是很厉害?”

  “你说的是你呢还是周泽楷呢?”喻文州一边涮着白菜,一边问道。

  “他当然是很厉害的了,但是我觉得我也不枉多让!”

  “是指被鬼坑了一把厉害还是指回不去身体厉害?”喻文州笑眯眯地问道。

  “文州多吃点。”黄少天夹了一把火锅底料的豆芽菜到喻文州碗里,赶紧吃,不要再戳伤口了。

  “好。”喻文州觉得心情特别好,所以他保持安静,多吃东西。

  黄少天觉得伤口特别懂,所以化悲愤为食量。

  302笼罩在一片热气腾腾的火锅味中。

  门铃响了。

  黄少天蹭的一下就飞快的跑去开门了。

  “周泽楷,你吃晚饭没,我们这在打边炉,要不要来试试我的手艺?”二话不说就拽着人家周泽楷进门了。

  周泽楷点了点头,火锅还需要手艺?

  喻文州继续保持微笑,打了个招呼,心里腹诽,我记得菜是我买的,碗是我洗的,连锅底都是我煮的!

  “好吃么?”黄少天把注意力完全放在了新进来的周泽楷身上。

  竹马完全不悲伤,在打边炉这种吃货事业上,他难得有机会抢占一回先机,喻文州绝不会放过。

  结局依然是黄少天赢了,2打1,喻文州哪里有取胜的机会。

  火锅吃完,黄少天良心发现,滚去厨房洗碗。

  喻文州坐在客厅,和周泽楷面面相觑。

  开头第一句话是问:“你们两怎么认识的?”我呸!感觉这是家长在查早恋。喻文州不由得吐槽一下自己的开场白。

  “进错门。”周泽楷依然记得那个炎热的早晨,黄少天突然冲进了他的房间,闯入了他的世界。

  如果只是同学的话,他们未必有这么接近,如果晚一天的话,他也未必会发现黄少天身上的秘密。

  想了这么多,看着眼前一直笑眯眯的喻文州,周泽楷意识到,不只是黄少天闯入了他的生活,他也闯入了黄少天的生活,互相成为了对方的一部分。

  喻文州想着果然对方不善言辞,大概只有黄少天这种人才能跟周泽楷毫无挂碍的交流,并且乐在其中,这摆明了就是互补吧。

  

  散场的时候,黄少天依依不舍地送别了喻文州。

  黄少天分外不理解喻文州这么晚了还要回学校的坚决。

  喻文州首先觉得时间还早,明早还有课,早上赶回去会更作死,其次他觉得自己好像一个巨大的电灯泡,同时眼睛被闪瞎了。下次来看黄少天的时候还是戴一副钛合金眼镜吧。

  

  10

  黄少天在周泽楷身边太久,连个鬼影都见不到了,他都要忘了他的设定了。

  然后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有一个叫江波涛的人敲响了房门。

  那时候他们正在打边炉。

  打边炉是个很好的活动,简单、方便、快捷,是所有单身人士聚会省钱省事的好选择。

  “家里有人?”江波涛站在门口问道,其实加上语气词的原话是你家里居然除了鬼还有人?

  “恩。”周泽楷点了点头,示意江波涛进门,然后发现后面还跟着一位,“这位?”

  “他叫孙翔,是新进来的,老师说先跟着你修行一段时间,修身养性一下。”江波涛把孙翔拉了过来,“这位是周泽楷,大师兄来的。”

  孙翔点了点头,还是勉强开了口:“大师兄。”

  “先进来吧。”周泽楷朝着里面喊了一声,“两只碗,再加!”

  江波涛保持着笑容,心里在想画风不对啊!

  进去了才看到是还有一个人在,跑前跑后张扬跳脱。

  “我叫黄少天,”黄少天朝周泽楷挤挤眼睛,“周泽楷,你同学?亲戚?还是老乡来的?”

  “都算吧。” 

  “你好,我叫江波涛,是小周的同学,也算有点亲戚关系,这位是孙翔,算小周的师弟。”江波涛三言两语介绍了一下关系。

  “我们在吃火锅呢,你们没吃饭呢吧,来啊,这回材料买的多,刚才还跟周泽楷说两个人有点浪费,现在四个人吃就刚刚好。要酱料么?给,碗和筷子。”黄少天十分的热情好客,就跟自己家似的。

  周泽楷全程保持着男神谜一样的微笑,然后间歇的回应几个字。

  孙翔一旁听着,用眼神询问江波涛:“这就是我那少言寡语不太好交流的大师兄?”明明和群众打成一片啊。

  江波涛很认真严肃的点点头,用眼神回应道:“大概这段时间技能提升了吧。”

  “你们两个……”黄少天的视线在江波涛和孙翔身上打转,“会喝酒吧。”

  “会喝一点。”

  “还可以。”孙翔老实地点点头。

  黄少天眼神一亮:“那来一瓶。”说着从房间里拎出一箱啤酒,“我们解决掉它。”

  一开始大家还装模作样地一点点喝,后来喝高了,情绪上来了,都敞开了喝。

  连喝的最少的江波涛都有点晕。

  黄少天喝高了就开始找人聊天。虽然他一向都是在聊天,但喝高了感觉还是要跟平常不一样一点。

  比如看上去特别清醒,逻辑特别清晰,表情特别严肃,看上去跟查户口似的。

  “孙翔,多大了?看你这样子比我还小点,没上大学呢吧。”

  “没,还没高考呢。”

  “那是高一高二高三?”

  “高二,休学一年。”

  “恩?”八卦的天线竖起来,“怎么休学了?”

  “师父叫我跟着大师兄修行。”孙翔打了个酒嗝,眼神很迷离,脑子很混乱,“我都不知道有什么好修行的。”

  “师父,修行?莫非指的是捉鬼?”

  “啊,是……”孙翔翻了个身睡着了。

  黄少天推了两把,没醒,决定转战目标。

  “江波涛江波涛,再来一瓶。”黄少天开了一瓶啤酒递了过去,“周泽楷是大师兄?”

  “嗯。嗯?恩……”江波涛睁大着眼睛,然后往旁边一倒也睡着了。

  “一个两个怎么都不行,酒量太差了。”黄少天觉得很失望,酒品都太好了,喝醉了直接躺倒睡着了。

  黄少天挪到周泽楷身边,周泽楷闭着眼睛靠着沙发睡着了。

  昏黄的灯光下,房间里一片狼藉,还有这隐隐约约的打呼声,黄少天看着周泽楷的脸,长长的睫毛投下阴影,鬼使神差地黄少天捏了捏周泽楷的脸颊,周泽楷呻吟了一声,把迷雾当中的黄少天给惊醒了。

  喝醉了,真的是喝醉了吧。要不然怎么会对一个男人有了心动的感觉。我一定是喝醉了。那一定都是因为酒精的关系。黄少天在厕所用冷水冲着脸,一边还对自己在洗脑。

  

  11

  接下来的几天,男神身边换人了,如影随形的不再是黄少天,偶尔出现的是一个叫孙翔的高中生,据路边八卦社消息。

  根据周泽楷的揣测,他觉得黄少天在躲他。

  早上出门比他早,晚上回家比他晚,连上课都能神出鬼没跟他对面不相逢,这也是一种技术含量。

  孙翔倒觉得很正常:“黄少天啊,我记得我食堂还遇到过他,你没注意吧。”

  周泽楷想这次修行结束之后,果断要把孙翔还给师父,让他继续学习。

  怎么捏了一把脸之后,黄少天就要躲着他呢?他皮肤太差了?周泽楷摸了摸自己的脸,完全没有啊。

  孙翔斜着眼睛看看他的大师兄难得二逼的动作:“师兄,咱们能别在大庭广众之下自摸么?”修行完了还是滚回师父身边吧,大学生的生活实在是太毁人了。

  “画符。”周泽楷拿出一沓纸扔给孙翔,“从基础开始。”他仔细回忆了一下,当初和黄少天也是这么开始的。

  孙翔朝天翻了个白眼,他是专业的,怎么还要练基础的东西!

  专业人士画完符就看到大师兄拿着书在发呆,你说怎么看出来在发呆,因为他把书拿到了。

  “师兄,我画完了。”

  周泽楷看也没看符纸:“师父说什么?”

  “恩?”师兄思维好跳跃,跟不上了都,“什么说什么?”

  “具体修行什么。”周泽楷补完他的问句,

  孙翔恍然:“师父跟我说上次看到这边有异象,掐指一算,师兄这里不太平,正好叫我跟着联系一下,好熟悉熟悉流程。”

  “哦。”周泽楷点点头,表示理解,“晚上练习。”

  简洁有力,速战速决。孙翔觉得从画符到直接战斗这进度略快。

  

  捉鬼的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十分重要,周泽楷本来认识的没那么清楚,但是经过上次和黄少天的一番乌龙之后,他认识地愈加清楚了。

  时间就是生命。

  并不是每一只鬼都属于他们捉鬼的范围内,对于那些普通人根本看不到听不到也不会受到影响的游魂,基本上都会放他们一马。

  捉了也没什么意思,人家志不在投胎也不在吓人,唯一的执念就是看看人间散散步这种悠然见南山的生活。

  只有怨念深重,眼中影响人间秩序的鬼才是天师们的目标。

  怎么找是一个问题,罗盘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在找到那一只作祟的鬼的同时,周泽楷也看到了多日未曾交流的黄少天。

  黄少天再次看到一身白衣背着背包的周泽楷的时候,心理咯噔一下,有一种不妙的预感。

  旁边还有一个孙翔,心里还有一点点发毛。

  孙翔的表情略显的僵硬,而且直直的看着他的身后。

  黄少天倒吸一口冷气,慢慢的转过身,就看到一张脸,一张看不到五官的脸,一张长得就像从日本恐怖片里爬出来的脸。

  “妈呀!”尼玛又见鬼了!黄少天虽然踉踉跄跄但是速度一点都不慢的朝周泽楷冲过去,再一次扑倒在周泽楷怀里。

  他现在觉得上次那个水鬼只是丑了点,眼前这位长得才叫做“真”吓人。

  “你看的到鬼?”孙翔冒出这么一句话。

  “现在才讨论这个晚一点了吧,你赶紧上啊!不是修行么!上上上上上上上上上上上上。”恐惧感没有降低黄少天的语言技能,依然流畅。

  还没有等孙翔反驳,吊死鬼就伸长着舌头冲过来了。

  卖相略糟心啊,黄少天手里攥着周泽楷刚塞给他的一打符纸,就是刚刚孙翔练习的那一沓。

  黄少天用事实证明孙翔的练习不过关:“卧槽,这符纸怎么没用啊!”这效果完全不好跟上次周泽楷扔给他的比,上次随便扔一张,那水鬼跳舞就跟抽风似的,现在扔一打吊死鬼依然轻飘飘地没有任何感觉。

  屋漏偏逢连夜雨就是指的现在的情况了。

  黄少天一吼让吊死鬼知道三个人中最没战斗力的就是他了,虽然只有一只鬼,但是它躲躲闪闪躲避了周泽楷和孙翔的绝大部分攻击,朝黄少天下手。

  “卧槽。”黄少天只来得及骂了一句,就朝着周泽楷跑过去,一边跑一边往身后抛符纸,不管效果怎么样,有一点是一点,能挡一小会是一小会。

  “孙翔。”关键时刻还是周泽楷靠的住,他招呼孙翔往吊死鬼身上扔法术,希望能阻止一会儿。

  周泽楷一圈乱射,用子弹划出一道屏障。

  “到线里面!”

  黄少天才来得及踏进线内一步,就被击中,整个人扑倒在地上。

  “黄少天——”周泽楷来得及射出最后两发子弹,击中了吊死鬼,而与此同时,孙翔使出一击伏龙翔天就地处决吊死鬼。

  火焰烧过,不留半点痕迹。

  周泽楷走到黄少天的身边的时候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手碰到黄少天的时候都是颤抖的。

  在这一瞬间,他清楚地认识到了一件事情,有些事情已经改变,他再也不能像原来那样看待黄少天了。

  “黄少有事没?”在解决吊死鬼之后,孙翔觉得这边的气氛明显有点奇怪,急忙跟了过来,“黄少,黄少你没事吧。”被周泽楷的紧张感染到了,他去推黄少天的时候也有点颤巍巍的。

  “卧槽,你们两个是死的么,我趴在地上这么久你们都不会过来扶一扶么!推什么推,赶紧拉我起来!”黄少天的口气气急败坏,虽然是深夜,但是众目睽睽之下,好吧,在男神的注视下,摔个狗吃屎,男神还在看西洋镜,简直不能忍。

  当黄少天站起来,正面对着周泽楷的时候,才发现男神眼里一片深沉。

  孙翔这辈子都是个没眼力劲的,但是这次偏偏脑袋开了窍:“周师兄,我这里先收拾一下,你们先回去吧。”

  “先回去。”周泽楷扶着黄少天,两个人在孙翔深沉而浅薄的目光里,一起走远。

  挺和谐的画面,孙翔这么想着,然后跟江波涛打了个电话。

  

  12

  “哎,我当时真的当心我又一次被鬼上身了。真的,我怕极了。”还是黄少天先打破沉默。

  “恩。”周泽楷抿着嘴,只是从中泄露了一个音。他才是真的怕,见过很多人鬼上身,也见过黄少天离魂过一次,但是这一次,心都要停顿了,“我很害怕。”

  黄少天觉得自己幻听了:“什么,你再说一遍?你很害怕?怕什么,你是个天师,虽然吊死鬼长得丑了点,你也不至于害怕吧。”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在这一刻他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如果他们两个之间必须有人先要捅破那层窗户纸的话,他想还是自己来吧。

  周泽楷把黄少天按在墙上,卡住了黄少天的脖子,低下头,用一个绵长而凶狠的吻做出来回答。

  黄少天在这一个瞬间,没有任何动作,他只是讶异地张大了嘴,更适合周泽楷的攻城略地。事实上,他在那个瞬间想了很多,比如妈蛋我刚喝了酒,嘴里好像很臭;又比如原来他也喜欢我……念头有很多,没有一个是他在吻我我要揍扁他。

  “我的答案。”在这个绵长的吻快要令黄少天窒息的时候,周泽楷停了下来,并且在黄少天耳边轻轻地叹息。

  黄少天觉得有些迷茫地看着周泽楷的眼睛,期望从中获得什么启示。

  在深邃的目光里,黄少天看到的是令人脸红心跳的欲望,还有周泽楷眼睛里的自己,同样充满了欲望。

  “我们的进展是不是快了点?”黄少天现在唯一的目的是让两个在点火的人冷静下来,“要不先暂停一下。”

  “好。”周泽楷很顺从,很绅士地放开了黄少天,好像刚才在疯狂的人压根不是他。

  “你刚才,我们之间的这个kiss,你应该明白意味着什么?”

  “恩。”

  “那你也应该知道,做这件事情之前,我们好像跳了一个步骤。”

  “恩?”

  “好吧,那我先说,周泽楷,其实吧……”黄少天捧着对方的脸,“我挺喜欢你的,就算你是个男的。”

  周泽楷等黄少天一说完,就凑过来再次吻上,这一次似乎要更久更久。

  “我也喜欢你。”黄少天拽着周泽楷的领子更进一步交流的时候,依稀听到周泽楷的声音不断在耳边响起,比吻更烂漫的大概是一直有人在你耳边不停地对你表白吧,这真是难得一种体验,更难得的是对方是周泽楷,他以为他比较符合这个不停表白的风格。

  很遗憾他们没有得到更进一步发展的机会,因为孙翔回来了。

  前面提到过,孙翔一贯是个很KY的人,虽然这一次他不是故意的,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砰砰砰砰——”的敲门声响起,惊醒了门内荷尔蒙泛滥的两个人。

  “师兄你们回来了么?”孙翔一边敲一边喊,心中默默地觉得好像跟雪姨敲门那段很相似呢,要不然还是打手机吧。

  等孙翔摸出手机打算打的时候,门开了:“进来吧。”他的周师兄有点低气压。

  孙翔进门还看到黄少天靠在沙发上看电视,再一看,电视上放的广告是不孕不育。

  “那个台好像是电视直销吧。”孙翔提醒道。

  人生已经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戳穿,少年。

  但是在哪个瞬间,迟钝如孙翔也已经觉得这个世界应经不一样了。

  

  13

  “喂,我又见鬼了。”

  “恩。”

  “这次捉鬼有我份么。”

  “好。”

  “我爱你。”

  “一辈子。”

 fin

虽然是老文,但勉强算生贺哈哈哈哈

评论(6)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