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擦枪走火(end)

为了提前庆祝自己的生日,所以我就把这篇给放完整了!

顺便说一句,渣游戏的话是什么都会忘记的!

=============================================

擦枪走火

  0

  这世上形容很多事情都用缘分。比如缘分到了,两个人就在一起了,比如两个人分手了,那就叫缘尽了。但是在一起有好多种缘由,最最具有传奇性的大概算是,恩,你说一见钟情?好吧,也是一种可能性,比较纯洁的可能性,我们这里谈的是另一种,比方说黄暴系的擦枪走火。

  1

  黄少天用枪指着眼前沉默的医生,大概算是医生吧,兽医也是医生啊,本质上人类还是属于动物的一种嘛,毕竟算得上猩猩的近亲,所以半道打劫个兽医给喻文州做手术也算是可以接受的,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

  兽医很冷静,脑袋被枪指着,用手术刀的手依然很平稳,缝合的时候还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喻文州咬着牙关,冷汗一身一身的出,他没敢要麻醉,这个时刻,一个清醒的头脑比什么都重要。

  “怎么样?”黄少天看着兽医最后收尾的手势,迫不及待的问道,看到兽医点点头转身收拾工具的时候,立刻扳动了扳机,几乎是同一时间,喻文州拉住了他的衣服,冲着他摇了摇头。

  黄少天不解,但这实在不是一个询问的好时候,还是松了保险,勉强用生硬的语气道谢。

  “谢谢。”喻文州苍白着脸,靠在墙上,“真是不好意思用了一些特别的手段。”

  兽医摇摇头,似乎在想着用什么语言来表示,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

  喻文州使了个眼色,一边询问着:“医生贵姓?”

  “周,周泽楷。”周泽楷兽医平静的好像不只是个兽医。

  “周医生,”喻文州撑着做起来,黄少天赶紧上去扶住,“麻烦周医生在这里多呆一阵子吧。我这伤口还有他的,还需要周医生照顾一下。”末了,还附赠一个笑容,由于伤口的疼痛,显得笑容有些狰狞,倒是符合现在要挟的实际。

  周泽楷没有拒绝的选择,因为黄少天的枪口依然对着他的脑袋,只要稍微移动一下,估计脑袋就能开花,手术已经做好了,所谓的照顾并不是必须的,最后他点了点头:“好。”朝着现实妥协,也是一种选择。

  “周医生,麻烦你给黄少天,就是你身边这位包扎一下伤口。”喻文州依然是笑着指示,“少天,既然周医生是自己人了,就不要随便动枪了。”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把枪往喻文州身上一扔,坐了下来。

  喻文州握着枪闭目养神。

  而,刚刚工作了好久的周泽楷只能又把医药箱给拿了出来了,他在考虑是不是要好好地整整这个用枪威胁了他几个钟头的黑社会分子。

  周泽楷看着坐在他面前的黄少天的时候,才意识到眼前这个人受的伤也不轻,虽然都是指刀伤,只不过伤口都不浅,伤口已经初步止血了,后遗症就是衣服也因为血迹的关系跟伤口黏合在一起了,撕下来的时候,他都能听到黄少天的抽气声。

  “好了。”周泽楷还是没忍心下重手,只是把黄少天的上半身包成了木乃伊,实在是因为身上刀口太多,不得已而为之,拒不承认私心作祟。

  “周医生,”喻文州瞧着已经裹成木乃伊的黄少天依然保持着15度角的微笑,“明天不是周末,宠物医院还是要开门的吧。”

  “恩。”周泽楷点点头,忽然间意识到对方的想法,“可以请假。”

  “恩,我就是这个意思,麻烦周医生打个电话吧。”喻文州用眼神示意黄少天把手机递给他。

  黄少天不解,就要开口的当口,还是被喻文州打断了:“周医生,我们刚才说好了的。可不要忘了。”

  周泽楷点点头,直接从黄少天手里拿过手机,没有打电话,只是发了条短信。

  黄少天看了看,朝喻文州点点头。

  “床就让给我大哥睡吧,你睡沙发。”黄少天拿过手机果断关机扔在一边,推搡了一把周泽楷。

  周泽楷被推得踉跄了一下,还是很安静地来到沙发旁,蜷缩起来。

  随遇而安似乎是他的宗旨。

  黄少天和喻文州对视了一眼,都觉得随手抢来的医生实在不简单,被人用枪指着脑袋居然没有任何反应,很安静的做完了手术,很安静地包扎伤口,甚至很平静的请了假,然后居然就这么睡着了。

  黄少天憋得挺痛苦的,不过喻文州已经没有讲话的兴致了,伤口实在太痛,闭上了眼。所以黄少天唯一能做的大概就是醒着守在两个人中间,已经出了岔子,好歹得把命给保住了。

  

  一夜无事。

  等周泽楷醒过来的时候,床上的人已经换了。喻文州不见了。

  周泽楷走近床边,躺在床上的人是昨天一直拿枪威胁他的黄少天。睡着了。躺在床上。很不安稳。皱紧着眉头还在不停地出汗。

  很遗憾那把枪也被带走了。手机也不在。

  报仇也好,报警也好,都没什么机会。

  但周泽楷依然弯腰仔细瞧着黄少天,然后把手慢慢地伸过去,你知道杀人不需要武器,手也可以,掐死一个人。

  “你在做什么?”黄少天忽然睁开眼睛看着他。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你出汗了。”然后顺便摸了把额头,“发烧。”

  “不管你想做什么,只要现在不离开,我不会伤害你的。”黄少天依然躺在床上,瞪着跟他只有十几公分的周泽楷,“你也不要想做什么。答应了放你走自然就会放你走,一分一毫都不会动你的。”然后伸手推开了周泽楷。

  “喝点水。”周泽楷耸耸肩,并不在意。

  “你饿了吗?”黄少天依然没有起身,还是躺在床上,但是谈话的欲望却明显比昨天好上许多。

  “还成。”周泽楷原来都不觉得怎么饿,被他一提倒是觉得饿的发慌,刚说完就听到肚子在打鼓了。

  黄少天咧着嘴,没有笑出声:“抽屉里有吃的,你先吃点吧。”

  周泽楷点了点头,不过躺着的黄少天也看不到,他拉开抽屉里面还有点面包和矿泉水。

  “你不饿?”周泽楷看着依然躺在床上没有动静的黄少天问道。

  黄少天朝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我说你这个兽医事情真多,你饿了你就自己吃吧,你还管我饿不饿,你先管好自己吧。”

  “你在发烧。”周泽楷咬了一口面包又喝了口水,觉得更饿了,“你不能动?”

  “不能动你妹啊!”黄少天明显愤怒的语气却没什么杀伤力,周泽楷的猜测还是很靠谱的,不能动倒也不至于,他就是痛的没什么力气了。

  “哦。”周泽楷也没生气,只是沉默地把手上的面包吃掉了,“喝点水。”说着又开了一瓶矿泉水扶起黄少天就要给他喂。

  “我说你……”黄少天还没说完,就被灌进来的水呛住了。

  周泽楷拍拍:“喝吧。”

  黄少天没有再推辞,喝的时候眼角也瞟了几眼他半道绑回来的兽医,真的是个角色。

  

  睡饱吃足之后,只有两个人的空间里只余下沉默。

  黄少天发着烧,想完全保持清醒也不现实,只是在迷糊和清醒之间挣扎。

  而周泽楷居然也没什么动作,连门也没有去试着打开,只是靠在沙发上发呆。

  “你为什么不走?”黄少天突然开口问,“大哥已经走了,我根本没有力气,你为什么不走?或者杀了我或者报警,怎么样都可以,你为什么不离开?”

  周泽楷也在问自己,他为什么不走呢,他只是个普通的兽医呢,为什么不走呢。

  “我只想活着。”周泽楷隔了很久才说,只要他踏出一步,黄少天依然可以杀了他,没有力气起床不代表没有力气杀人,想走至少今天没机会。

  “哼。”黄少天冷笑一声,“机会只有一次,不好好掌握可就没有下次了。”

  “呵呵。”

  黄少天翻了个声,很不爽的闭上眼睛。他是病人,他在发烧呢。

  周泽楷也闭上眼睛。

  幽暗的室内重归宁静。

  

  周泽楷是在寒风中清醒的。

  他不在那间房间里了,什么喻文州什么黄少天什么手枪都没有了,唯一有点实感的大概就是微微发疼的脸颊,那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黄少天送上的见面礼,这居然不是梦,真是好遗憾啊。

  周泽楷拍拍身上的尘土,手机也不见了,钱包虽然还在身边但一分钱也没有,看来他只能走回去了。

  他躺在一个巷子里,走出去才发现这条巷子就在他的宠物医院背后,也就是说这几天也许他一直就在这个地方附近,看来他对这片地方了解的还完全不够。阳光底下和阴影底下永远不会同一个空间。

  

  2

  在离开那间房间的时候,周泽楷和黄少天都没有想过还会相逢。然后缘分总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而且时间来的是那样快。

  

  周泽楷住的挺远的,特意找了一个离工作地方两个区的地方。

  距离不仅产生美,还会有安全感。

  交通工具是地铁。

  他一般搭车的时间是在8点到9点之间,今天起床早了些,出门也早了些,赶上了7点钟的班次。

  早的有些过分啊。周泽楷咬着面包暗暗想到。

  

  人实在是太多了,这个点无论是搭地铁还是搭公交都能感受到人潮的汹涌澎湃。周泽楷不由得开始反省今天错误的开端。

  周泽楷被人群挤进车厢里,然后只能随着人潮而移动,半点没有自由。

  很不幸地坐过了站,周泽楷觉得时间还早,就游游地铁线吧。

  

  “啊,对不起。”周泽楷被人踩了一脚,对方很快的道歉,周泽楷抬起头一看。

  什么叫做狭路相逢?还有黑社会也要搭地铁?

  “喂,我说了对不起了,你能不能别再盯着我啊!”黄少天揪住周泽楷的衣服。

  “呵呵。”周泽楷莫名的觉得好笑,“这次还是上次?”

  “你小子,真是不怕死。”黄少天凑近到耳边,“我道过谦了。我们之间从没见过。”

  接下来本来应该耍帅的甩手走开,但是人实在太多了,才想后退又被人挤回来,撞在周泽楷身上。

  “没关系。”周泽楷笑着提前回应道。

  “哼。”每次都只能以这样的语气词结束对话,心里的想法是我再也不要坐地铁了!尼玛都是人,完全破坏形象好不好。

  

  回到诊所的时候只比往常早一点点,心情却比往常好上许多,好像原本看不清的前路忽然豁然开朗找到方向了。

  只是那个用枪指着他的男人?这真是一种奇怪的心态。

  

  “你的脸色很不好啊。”喻文州捧着茶杯,饮一口,回味一阵。

  “我不要再坐地铁了。”黄少天气恼了一阵,最后也不知道该怎么发火,只是这么蹦出一句。

  “你不是挺喜欢人多的地方么!”

  “我是喜欢人多的地方,但不是喜欢全是人的地方,而且地铁算地方么,充其量只是一种交通工具。”黄少天愤愤不平。

  “呵呵。”喻文州只是笑笑,但是笑声却令黄少天想起了周泽楷,然后就更不爽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每次见到周泽楷的时候都挺衰的,也不知道是因为衰才遇到周泽楷还是因为遇到周泽楷才衰的,其实对于周泽楷而言,同样如此。

  第一见面被枪指着脑袋,还被迫软禁了两天;第二次见面挤在了地铁上,被踩了好两脚,似乎还被摸了几把,由于跟黄少天靠的太近,还被非议了几句。其实也挺衰的,奈何当事人不觉得。

  周泽楷觉得这真是一个不一样的人生的开端,他有预感,他们还会再见面,就在不就得将来。

  

  直觉这种东西,来的挺快也挺准的。

  第三次见面的机会就在眼前。

  

  3

  “究竟是我遇到你倒霉呢还是你遇到我倒霉呢?”黄少天蹲在地上跟一旁同样蹲在地上的周泽楷低语。

  周泽楷没有回答:“你同行?”用眼神瞄瞄前面拿着枪的劫匪。

  “同行你妹!”黄少天要不是瞅着前面的劫匪似乎已经抓狂的样子,他真的很想切开隔壁的人的脑袋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他像是这么没有技术含量的人么。

  周泽楷用一种“你懂得”眼神看着黄少天,黄少天心中已经炸了毛的猫咪现在正在抓心挠肺立马就想蹦出来挠这个人一脸血痕。

  “你们,你们在干什么?”劫匪拔高的声音出现在周黄二人耳旁,一副随时会崩溃的样子。

  “把,把手机拿出来!”劫匪一手拿着枪,一只手去吧啦两个人的口袋拿手机。

  周泽楷很顺从的把手机递出来,而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拿手机,就被劫匪从口袋里掏出来了。

  劫匪貌似很凶恶地低吼道:“不许动,蹲下。”

  “你是要我蹲下还是要我不许动,你把要求说说清楚好不好!”黄少天嘟囔着,然后被周泽楷一把扯了下去。

  劫匪还来不及发火,另一边又出现了事情,还有个劫匪的枪响了。

  然后大厅里顿时一片尖叫哭闹。

  “你说,我们这个时候是不是也要叫一叫哭一哭才显得我们不那么镇定的离奇?”黄少天推了一把周泽楷。

  周泽楷很认真地思索了一下:“还是不要把。”

  “我看到你刚才报警了。小子你速度很快啊,那些劫匪才喊抢劫你就已经拨好号码了。”黄少天继续压着嗓子说话,反正现在都是吵嚷的声音也无所谓多他一把声了,“你实在是镇静地过分了啊,你懂我说的。”

  “恩。”周泽楷皱着眉头,“很抱歉。”

  “哈?”

  “不应该报警。”

  “为什么不应该报警!这不是作为一个良好市民应尽的义务么!我是在夸奖你,你着什么急。”黄少天忽然意识到过于镇静的人大概有些地方是与众不同的,比如思路啊脑洞啊深井冰啊。

  周泽楷点点头,确实现在治安那么好,黑社会分子不应该这么猖狂的,所以他真的是在夸我吧,他应该属于很隐蔽的黑社会分子,没有案底的那种,应该不介意去警察局录个口供什么的。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都对对方充满了同情。

  这就是一个不爱讲话,一个讲话不爱讲重点的误会。

  警察来的很迅速,就在几个劫匪还在手忙脚乱不知道是该逃跑先还是该抢劫先的时候,警察犹如天神一样打乱了猪一样的劫匪。

  人质迅速获救,记者一阵狂拍。明天的头条上定了。

  

  周泽楷跟黄少天一起去警察局录了个口供,周泽楷瞧着黄少天熟门熟路的样子,心中不由得感慨,看来进来过很多次了,虽然内心很澎湃但是脸上依旧保持着春风拂面的微笑,看来明天警察局BBS上的头条就是——今天来了个帅到死的证人,无图无真相!路过的姐妹进来818!以上是黄少天心中的脑补。

  事实上,在当天的bbs上大概会出现的是——你的证人席上永远是我——818我们单位的警察和他家西皮的故事。群众的雷达总是比较灵敏的。

  “黄警官,今天又是什么案子啊?”就这么走在走廊上,都有不少警察跟黄少天打招呼。

  周泽楷的脑洞已经转到了,卧底,线人,二五仔?

  

  4

  “警察?卧底?”周泽楷坐着喝着奶茶,看着对面咬着吸管的黄少天问道。

  “你知道的太多了。”黄少天继续跟做奋斗,作为一个低调的警务人员,他当然不会主动将自己的英雄事迹广为宣传。

  “哦。”周泽楷很顺从地安静下来,虽然他一直都挺安静的。

  然后一阵沉默。

  “喂,你干嘛不问我!”黄少天正憋了一口气想把这几年卧底的辛酸血泪史倒个干净,居然就没了,一个冷静过头丝毫没有好奇心的奇怪的人。然后他就把内心的os说出口了。

  周泽楷看着他愣住了,黄少天也愣住了,他居然把内心的想法给说出来了。

  然后大家都觉得十分尴尬。

  “我也是很好奇的。”周泽楷先开口打破沉默,“怕你不方便。”

  黄少天顿时把尴尬的神色一扫而空,表情明显轻松了起来:“反正案子都结束了,没什么方不方便的,更何况我还欠你一句对不起。那天实在是情急之下,而且你正好在地方附近,又是个医生你知道你还冷静的过分而且神色不像是一般人那样惊慌失措,一开始确实是想,好吧,应该是吓到你了,真是对不起。”说罢还是很庄重的鞠了个躬。

  周泽楷内心在想,这个道歉大概有晚了一个月了吧,中间那段时间呢,但是说出口的并不是如此:“已经过去了。”也谈不上原谅不原谅。

  “那天出了一些意外,本来应该很顺利地完成整个任务,不过人算不如天算事情到了一半还是出了岔子……”

  周泽楷很安静地黄少天的故事,也许是因为心情也许是因为其他不能说的事情,整个故事显得琐碎而不知所谓,当中人称模糊,而且主角随意地在变,周泽楷并不认为黄少天在欺骗他,他想大概是要编代号搞到最后自己也混乱了吧:“还有一个人呢?”

  黄少天说完故事,狠狠地灌了一口汽水,把整个悲伤的气氛随着打出的嗝一块消散开去:“你说喻文州老大么?说到这个还是真的要谢谢你了,要不是你的心理素质不错,职业素养过硬,话说你真的只是个兽医么,你给人动手术的水平也不错啊,现在伤好的应该差不多了。他也非常不好意思,我就帮他转达一下他的歉意和谢意吧。谢谢你。这句是我的感谢。”

  “恩。”周泽楷点点头,无论是治人的病还是看宠物的病,能看好总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

  “你的诊所在哪?”黄少天问道。

  周泽楷报出一个地址,黄少天的神色显得比较微妙:“你真的是在哪里上班?你居然完全不害怕?你果然是个特别,特别的人。”

  周泽楷微微皱了皱眉,还是挤出一丝苦笑:“那里有不好?”

  “也不算是不好啦,我只是觉得你被人在那边绑架了,居然都没有心理阴影!”

  “呵呵。”我被你绑架了,现在我还能跟你喝茶聊天呢!周泽楷不只是苦笑了,觉得自己简直是个M。

  后来的某一天,他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名词——斯德哥尔摩症候群。

  恩,那他为什么没看上喻文州呢?这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了。

  

  5

  “所以你是想跟我交流一下斯德哥尔摩症候群?”江波涛问道。

  周泽楷张大了嘴,没法说话,只能点了点头。

  “头别动。”江波涛仔细地看了下,“我跟你说过很多次了,甜食少吃一点,你明明又不喜欢吃。”然后把手套取了下来,“好了。”

  “哦。”周泽楷从躺椅上坐了起来,“是这个问题。”

  “小周,”江波涛一边说着一边在开药房,“其实我是个牙医,不是你的心理医生。更何况好感这种事情本身就不能用常理揣测,至于斯德哥尔摩症候群这个问题,实在是你想太多了。”说罢把药房塞到周泽楷手里,“老规矩,下个礼拜不要忘了。”其实他内心还是有点恶毒地在想,要是像周泽楷这种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帅哥,但是一笑起来满口烂牙,恩,他觉得广大女同胞大概会想杀了他把。

  “好的。”周泽楷看了看药方,其实每次都差不多,写的再天花乱坠也只不过是维生素加上止痛药而已。还有在他看来,牙医跟心理医生其实差不多,尤其是那个人是江波涛的时候。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江波涛的声音在周泽楷身后传来,生生使他打了一个冷战。那真是痛。

  

  等周泽楷再次见到黄少天的时候,那正好是看牙医的第二天。

  周泽楷捂着总是觉得有点痛的腮帮子,推开诊所的门,就看到全是女生的诊所里坐着一个抱着小狗的年轻男人。

  跟前几次见面的感觉又不一样了,穿着运动衫,脖子上还挂着耳机,旁边放着双肩包,年轻了好几岁的样子。

  看样子实在是有点折磨,毕竟在全是女生的地方,总有种若有似无的奇怪眼神包围着,又不好发火,也不想走人,万一什么时候医生来了,他不就这么长的队伍白排了。

  所以在黄少天注意到周泽楷终于出现的时候,有种“妈蛋,我终于要解脱了”的轻松感。

  “预约很多?”周泽楷跟护士说道。

  “也不是很多啦。不过,”护士压低声音好像有点抱怨的口气,“周医生,你知道的,小姑娘太多了。不是来看宠物是来看你的。”

  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可以开始了。”

  周泽楷刚要进办公室,就被黄少天喊住了:“周泽楷,周医生——”回过身,就被拉住了,“插个队吧。”神色里还带着苦苦哀求。全男班的时候期待有两个女生调剂一下,现在全是女生的时候,才发现什么叫真的受不了。

  周泽楷用眼神询问了一下护士,护士给了他一个OK的手势,顺便附带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那一定是错觉吧。两个人都这么想。

  

  小狗才三个月不到,周泽楷叮嘱黄少天满三个月的时候来打预防针。

  “你知道这是什么狗吗?我在宠物市场买的,花了三百来着。那个店员告诉我这是什么什么什么狗来着,我给忘了,你看看这是什么狗?会不会是比较名贵的狗杂交的?”黄少天兴奋地问道。

  周泽楷纠结了一下,还是决定把真相告诉他:“中华田园犬。”这种狗,往上数十八代都该是这个品种,俗称草狗。

  黄少天的笑容凝结在脸上,表情比较不可置信。

  后来黄少天买狗事件被蓝雨的人嘲笑了很久。

  但是,就因为这个跟周泽楷倒是渐渐地熟络了起来。至少并不是因为霉运相关联了。

  

  6

  “你说他真不是博美啊之类的么?”黄少天一边开着免提打电话,一边开火给自己下面条。

  “真不是。”周泽楷有点后悔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给黄少天了。

  “你看看他的毛发,总觉得他的品种不会只是中华田园犬这么普通。那个卖狗的人说他带该有三分之一什么的血统来着。”

  “……”

  “不对啊,他怎么能够三分之一呢!有丝分裂么!”黄少天终于意识到了哪里不对,“卧槽,他骗我!”

  “恩,”周泽楷虽然看不到黄少天另外一头的样子,但可以想象,大概是把面条当那个小贩戳吧。

  “那么毛呢?”黄少天拿着筷子无意识的搅拌着面。

  “染得。”

  “那也没掉色啊。”

  “过几天就知道了。”

  “好吧,其实也挺可爱的对吧。”黄少天看着锁在角落里困觉的小狗心理还是有点柔软的,“我小时候就想养一只来着,就是爹妈不同意。”

  “恩。”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然后周泽楷就听到黄少天气急败坏一声吼。

  “怎么了?”

  “这只蠢狗居然把我新买的球鞋当厕所了!”

  “呵呵。”周泽楷有点不厚道的笑出了声,养狗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件事啊。

  黄少天也没注意:“我收拾完了再跟你说吧。”说完就赶紧挂了。

  

  “周医生,你对着电话笑什么?”护士调侃道。

  “没有。”周泽楷义正言辞的放下电话,假装在研究什么。

  “恩,没笑什么,外面小姑娘们都问我好几次了,周医生的样子可像是谈朋友了。”护士照旧笑的意味深长。

  “下一个。”

  生硬转换话题说明心里有鬼,护士小姐在心中下结论。

  

  “你们这生意怎么这么好?还全是小姑娘?这年头家长都同意小朋友养动物了?”黄少天抱着他家狗狗小黄(没办法,褪色之后就是黄毛来的)来周泽楷宠物医院打针的时候非常好奇。

  “恩,恩。”前者意味着沉思,后者意味着肯定。

  “其实,他们都是冲着你来的吧。”黄少天周围扫了一圈,最后还是如此下结论道,然后对着小黄说道:“你看长得帅就是占优势,你以后也要长得帅一点才有女朋友。”

  “她是母的。”周泽楷无奈道。

  “啊,没关系,你长这么好看,一定也会有男朋友的。”黄少天毫不在意,他是一个非常开明的主人。

  “……”神啊,我已经赶不上他的思路了。

  “原来照顾狗也是一件这么麻烦的事情啊。”黄少天感叹道。

  “是的。”周泽楷点点头,“生命都是如此。”

  “现在在想养一只狗打发一下业余时间是不是一个错误的选择了。我真怕以后没时间照顾她。”毕竟还有工作的原因。

  “可以放在这里寄养。”周泽楷建议道,他觉得鉴于黄少天危险的工作性质,连自己的生命安全都危在旦夕,更妄论照顾宠物了。

  “看情况吧,说不定也只能这样了。”黄少天抱着小黄,“快跟周叔叔打个招呼,说不定要寄宿在周叔叔这里了。”

  周泽楷摸摸小狗,默默扭头,你真当女儿养么。

   

  

  7

  “啊——张嘴。”江波涛照旧对着躺在椅子上的周泽楷说道。

  “啊——”周泽楷很听话的张开嘴,被检查牙齿。

  “最近有没有吃糖?”

  周泽楷不能讲话,就摇了摇头,然后嘴里的器械就撞到了牙齿:“痛。”

  “你最近来的好频繁啊。之前都要去你的诊所堵你,现在怎么自动自发来找我了?”江波涛检查的很快,每次牙齿不好的时候都是躲着见人,每次牙齿没毛病的时候就来的特别勤快,“我真的只是个牙医。不是心理医生、”

  “恩。”周泽楷非常确信他经过祖国九年义务制教育,并且上了高中考了医科,所以他还是分的清楚牙医跟心理一生的差别的。

  “所以,你是空虚寂寞冷的时候就觉得是时候应该找牙医填补一下空间了么。”江波涛不得不吐槽一下,他真心觉得周泽楷最近是来找他填补生活中的边角料时间的。

  “并没有。”周泽楷义正言辞地否认,他是一个正直的人,他关心自己的牙齿,也关心自己的牙医朋友。

  “嗯哼。”江波涛发出一个鄙视的哼声,他不相信上次来找他探讨斯德哥尔摩症候群的汉纸。

  “不知道在忙什么。”周泽楷捧着腮帮子,终于吐出一句泄露心声的台词。

  “孙翔进警校了。” 江波涛不声不响抛出一个炸弹。

  “哦。很好。”陈述句。

  “听说他们的老师就是黄少天。”

  “恩?”进度有点不太对。

  “听说才开学没多久,孙翔就跟老师杠上了。”

  “怪不得。”

  “怪不得什么?”这是有八卦的先兆!

  “没什么。”周泽楷拿过药,很潇洒的走了,完全不理会刚刚吊起了江波涛的胃口。

  周泽楷抱起寄养在他的诊所的小黄:“怪不得要寄养在这。”原来这段时间都是住在宿舍的啊。

  “砰砰砰——周泽楷周医生周大帅哥在吗?”门外传来黄少天略显聒噪的声音。

  “我就猜到你还在诊所,所以赶紧过来来接小黄。”黄少天一看门打开就是周泽楷的脸,赶忙打了个招呼。

  “哟,你抱着那,来来来小黄,到爸爸这儿来,有没有很想我啊!”黄少天果真当女儿养。

  “周末来接她?”周泽楷把小黄递给黄少天。

  “对啊,周末休息特地来接她回去,要不然岂不是一直只能放在宠物医院了?你这么晚还没回去啊,听说你家住的也很远啊,还是怕下班高峰期跟上次那么挤?”黄少天一边跟周泽楷打招呼,一边逗逗一周没见到的小黄。

  “没有。”多留一阵就是想是不是要帮你带狗来着,“没想到这么巧。”

  “我觉得听你讲话更需要想象力和逻辑关系。”黄少天笑笑,“要不要带你一程,谢谢你帮我照顾小黄。”

  “谢谢。”光接近宠物是没有用的,最终的目的还是要接近人。

  

  8

  借着宠物的名义,黄少天强行占有了周泽楷的周末。

  周泽楷的宠物医院照理周末是开门的,但是他借着出诊的名义给自己以及诊所的姑娘们爽快的一个完整的双休。

  诊所的姑娘们以及诊所宠物的主人们都默默的觉得周医生一定是去谈朋友了,只有谈朋友的人才明白周末的好。

  周末的两天就在指导小黄学习上厕所。

  这真是一个艰苦的过程。

  “教人跟教狗一样,都是累死了,我告诉你,这是我一周七天的生活体验的总结。”黄少天摊在沙发上,一动也不想动了。

  “不必这么着急。”

  “我着急呀,马上就要把它送走了,要是还没学会,照顾起来就麻烦了。”黄少天揉着小黄的脑袋,小黄蜷缩起来,对主人的爱抚毫不在意。

  “?”这也太速度了吧,养了也没多久。

  “哎,这不是没时间吗,过几天就搬宿舍去了,老是放在你那也没什么意思,想着还是送到两老那里,陪陪他们打发打发时间,教好了,也省得他们麻烦。”黄少天抱起小黄,“虽然你有点蠢,不过还是很可爱的啊。对吧,周叔叔?”黄少天捉着小黄的爪子蹭蹭周泽楷的衣服。

  “呵呵。”周泽楷恍惚觉得一个问题,画风不对啊,从他们认识开始的画风不对啊。

  “哎,养大了还真是有点舍不得呢。”黄少天莫名的觉得有点忧伤,才养了几个月的狗就有那么深的感情,要是对着人呢,黄少天偷偷瞧了眼一旁正在逗狗的周泽楷,大概就不是舍不得这么简单了吧。

  

  “少天,你决定了吗?”喻文州的语气带着那么一点惋惜,这个决定虽然对大局是很好,但是对于黄少天个人而言,也许需要牺牲太多。

  “队长,我决定了。”黄少天的回答简洁明了。

  “好吧。”喻文州拍拍他的肩,“有时候不要勉强自己。”

  

  “像我这样的人怎么会勉强自己呢。”黄少天喃喃自语。

  “什么?”周泽楷在一旁都着狗,没有听清。

  “没什么。”刚才还兴致挺高的人,一下子有点携带下来,“来尝尝黄大厨的手艺吧。想吃什么?”

  “有什么?”周泽楷怀疑地问道,有时候不是看你要什么而是看能给你什么。

  “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统一鲜虾鱼板面,还有那谁代言的老坛酸菜面。恩,品种还是挺丰富的你可以任选一种。”

  “能加个鸡蛋么?”

  “成啊,最后两个,一人一个吧。”

  单身汉们的日子是如此的荒芜,能够与之相伴的食物居然只有康师傅和统一。

  “你就没……锻炼厨艺?”周泽楷觉得像黄少天做卧底的时候一个人吃饭要是餐餐都吃方便面估计还没等卧底任务结束,他就该去医院的肿瘤病房了。

  黄少天用少见多怪的眼神鄙视:“你见过古惑仔自己下厨的吗?我们这种随时随地要出去砍人的,还有空自己煮饭吗,当然是蹭别人的了。”黄少天加了个卤蛋在泡开的方便面里,递给周泽楷,“吃吧。”

  周泽楷道了声谢谢,心里想的是:居然是真空包装的卤蛋,连个新鲜鸡蛋都没有,这日子过得太脱离社会了。

  “恩,还是上次喝喜酒的呢,应该没过期吧。没事,吃吧。”黄少天解释道。

  你这解释还不如不说呢。周泽楷捧着方便面,心里面草泥马怒吼。

  

  9

  “Dr.周,貌似黄少很久没来了啊,他家小黄也好久没来美容了呢。”护士小姐忽然在周泽楷捧着盒饭的时候嘟囔了这一句。

  “咳咳咳……”然后周泽楷就是一阵惊天动地的咳嗽,可把护士小姐吓了个半死,前几天新闻上才说过有人吃饭的时候噎死的,万一周医生不幸吃饭的时候咳嗽什么的肿么破。

  下班之前,周泽楷预约了牙医。

  江波涛把手上的预约全推掉了,他觉得今天会有特别美妙的事情发生,比如周泽楷的定期相思脑洞什么的。

  “说吧,今天什么事情?”江波涛每次看着周泽楷躺下来,就觉得好像在刑讯一样。

  “看牙齿。”周泽楷十分淡定地回应道,眼神好似在像看蛇精病一样。

  “额。”江波涛顿时噎住了,听说他一向是拿着牙医的工资做着心理医生+牙医的活,心理顿时觉得不太平衡了。只能幻想眼前的帅哥长了一口烂牙。

  “好好的,你又来看?”江波涛一边检查一边说道,“你不是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来了?忽然之间牙又痛了?还是觉得你的斯德哥尔摩症候群发作的不够及时?”他承认他打算泄愤。

  “……”周泽楷回想了一下,“一个月没见面。”

  “我怎么记得不止一个月了,上次你来的时候是3月来着,今天都4月底了,马上就要劳动节了。”江波涛的日历上记得很清楚。

  “我说猫。”周泽楷纠正一下。

  “哦,”江波涛恍然大悟,他想起来了,孙翔跟他提过,他的教官换人了,黄少天走了正好一个月哈。还说不是来闹相思的。

  “……”周泽楷觉得江波涛的动作有点重,沉默表示抗议。

  “我这真的不是心理诊所来的。”临走前,江波涛再次强调,然后跟护士表示下次再有这个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帅哥出现,价格往上调百分百。

  

  周泽楷走在回家的路上,默默地思考着他要不要先联系一下黄少天呢?但是会不会打扰他完成任务呢?不过他这个卧底的频率也略频繁了一点吧。警察真是一个很危险的职业啊。

  千思万绪,头脑中无数条线,却没有一根能搭上正确的线路。

  然后背后响起一把冰冷而沙哑的声音:“不许动。”以及腰间冰冷的突起。

  时隔三个月,他终于再一次被人抢劫了。

  再一次,连钱包带人。

  这一次他是主场。

  周泽楷慢慢转身的时候就看到了浑身带血的黄少天,用枪指着他,眼神冰冷刺骨,在看到周泽楷脸的一瞬间,顿时柔软下来,最后整个人也软了下来。周泽楷张开双手,揽住对方。

  这是第一个拥抱。虽然染着鲜血。

  

  10

  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

  俗话说十年河东十年河西,现在也才三个月,你看主谓宾就全变了。

  黄少天靠在床头,内心叹了一口气,虽然憋了一肚子的正能量,但是连个能吐槽的人都没有,就只能叹气了。

  “醒了?”阴影里传来一把熟悉的声音。

  黄少天看着阴影里走出来的是周泽楷,不由得回想起了他们之间的孽缘。

  时隔三个月,再次见面,居然又是小黑屋。

  要不是周泽楷一脸担心的表情,他一定以为这一定是周泽楷筹谋已久的小黑屋监禁play。

  如果周泽楷能够看穿黄少天心中的想法,他一定会点头,觉得这是一个培养感情的好主意。

  “醒过来再次看到你,我不得不为我自己的运气鼓鼓掌。”

  “你不记得?”周泽楷给他递了一杯水。

  “啊?记得什么?记得我怎么被人追杀还是记得我怎么没死成?”黄少天露出几分苦笑,还扯痛了伤口。

  “你又拿枪对着我。”周泽楷说出口的时候,突然间发现自己还是很在乎的。

  “恩?”黄少天细细地品味了一下对方的表情,然后笑的十分开怀,扯痛了伤口还笑得十分狰狞,“我也不知道那个人是你,就是觉得眼熟。不过还好是你啊。”

  后面的声音有点轻,不过耳朵听力不错的周泽楷听的一清二楚。这样听到了,心理还是有几分满意的。

  “中午要吃什么?”周泽楷也不问别的,还是肚子最重要。

  “随便吧。”黄少天决定在躺一会,“还有谢谢。”

  “不客气。”其实特别想说我愿意啊。

  周泽楷今天没能去上班,诊所的姑娘们觉得他家的帅哥医生一定是有对象了,纷纷商量着如何才能把周医生的对象给撺掇出来。

  而就在不远处的单独相处的两个人在埋头吃着粥。黄少天那碗还是周泽楷喂的。

  “手机借来用用。”黄少天一边被周泽楷喂着喝粥,一边伸出手问周泽楷要手机,动作流畅,表情轻松,毫无违和感。

  周泽楷掏出手机,递过去:“你记得住号码?”

  黄少天朝天翻了个白眼,但是按下去的一瞬间,他倒是有点怀疑他是不是记住了喻文州的电话,当然更担心的是电话被窃听。

  本来一帆风顺的任务,陡然之间他就被人捅刀子了,他自认为手脚很干净,会不会是自己人那边出了岔子?手机号码终究还是没按下去。

  “还是麻烦你帮我去联系一下喻文州吧。”黄少天揉了揉眉心,还是觉得眼前被自己用枪指了两次的人更靠得住些。

  “好。”简洁有力的回答。

  接下来,便是一阵沉默,空气中萦绕着的是若隐若现的血腥味。

  “那我去了。”周泽楷偏过头,无法直视黄少天的脸,决定先出发了。

  黄少天被周泽楷突然的动作惊了一下,眨了眨眼睛:“哎,你的手机——”

  回应他的是“砰——”的关门声。

  “忘了拿。”黄少天补完了剩下的语句。

  哎,原来以为是个冷静的,没想到做事情也这么毛糙呢。

  

  11

  周泽楷原本还在思考怎么跟喻文州联系呢,是不是直接跑过去说:“阿sir,上次你绑架了我,这回我绑架了你的下属,我们不如来聊聊人生吧。”恩,这个台词太长了,画风不太合适啊。

  最后的最后他思索了良久,还是发了一条短信:“黄少在我手里,XX咖啡厅见面。”虽然台词比较多,但是打字还是没有压力的。

  运气还是比较好的,喻文州收到短信的时候,整个人都像张开了刺的刺猬,那天从警局出来的时候,警局的人都觉得今天大概是太阳从西边出来的,一贯温文尔雅的喻文州督察都好似韩文清附体一般,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阳光下,喻文州的戾气渐渐消散了,来到咖啡厅的时候,完全恢复到了原本温文尔雅的状态。

  “这里有人了。”喻文州没有抬头,朝着坐在他面前的人说道。

  “你等的是我。”周泽楷把台词讲完,就发现喻文州看着他的目光好似一把利剑,当场就想把他戳个窟窿。

  “是你?”喻文州发现眼前这位就是三个月他和黄少天集体绑架的那位兽医,瞬间他就替对方脑补了动机、手法,顺便想好该如何应对,可惜,对方没等他回应,就先把底牌掀了。

  “黄少,叫我通知你。”说着递给喻文州一个U盘。

  “他怎么样?”喻文州紧张案子,更紧张黄少天。

  “在休息。”周泽楷英俊的脸上难得显出几分不耐,“先走了。”

  然后就抛下喻文州满腔的期待,满脑袋的问号走了。

  喻文州看着手上的u盘,再看看帅哥的背影,哎,难道剧情不是像我想的那个样子?这个周泽楷真值得一个好市民奖。

  

  “你回来的真快。”黄少天正躺在床上看天花板,就听到周泽楷回来的声音,“见到文州没?东西给他没?”

  “恩,给了。”周泽楷走到床边,掀开被子,看看黄少天的伤口。

  黄少天被专注的目光注视的浑身不太舒服:“你包的挺好的。真的。”

  周泽楷的指尖划过黄少天渗出血的伤口,黄少天的心跳的都乱了节奏,呼吸陡然急促起来。

  “要换了。”周泽楷说道。

  “不是昨天才换过么,还可以吧。伤口也没崩裂啊。”黄少天被刚刚的触碰乱了心情,顿时觉得昨天能够晕倒才被包扎伤口实在是幸运。

  “不行。”周泽楷摇摇头,说着就去解开绷带。

  黄少天如今就像砧板上的鱼肉,只得任人宰割,丝毫没有还手之力。

  “卧槽,你轻点。”黄少天这回没跟上次一样忍痛不出声。

  “对不起。”周泽楷更是放轻了动作,手指轻柔的触碰,对于黄少天来说更是冰火两重天了。

  

    12

  在一切结束的时候,黄少天只能沙哑着声音说:“其实,换药这个我可以自己来,真的。”

  周泽楷只是微笑着,跟看那些宠物猫猫狗狗没什么差别的笑容:“没事,顺手。”

  黄少天躺下去,盖上被子,心道:我都觉得你能顺便帮我撸管了,你对宠物也这么负责?擦,晚节不保。

  周泽楷掖了掖被子,心里想的是又可以找江波涛看看牙齿了。

  诊所里的江波涛拼命的打喷嚏:“一定是昨晚着凉了。”

  “江医生要注意身体健康啊。”

  “呵呵。”不详的预感。

  

  一回到诊所周泽楷就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和热情的慰问。

  原本全年无休的周泽楷,就这三个月就请了好几天的假,各位姑娘们的八卦因子成片成片的在空气中游荡,一瞧见周泽楷,就蜂拥而至。

  “周医生,周医生,请假陪女朋友出去玩了?”

  “怎么不多请几天啊。”

  “周医生,什么时候把女朋友带出来给我们瞧瞧?”

  “我们给你把把关……”

  姑娘们的热情把原本就憋不出话来的周泽楷愣是挤兑成了一脸的省略号。

  “周医生,”护士姑娘适时打断了围攻,把周泽楷领进了办公室,“有个叫喻文州的来了好几个电话了。”

  “嗯。”周泽楷点点头,“还有事?”

  护士姑娘还没走,只是笑的一脸暧昧:“小周医生,其实不是姑娘,是汉纸我们也想看看的。”

  “……”他请的护士姑娘观念略新潮,进步略迅速,揣摩他的心情之犀利可以介绍他跟江波涛交流经验了。

  也许人家交流过也不一定呢。

  

  江医生,小周医生心情不错,估计会找你谈心。From 护士

  马上关机,再见。From Dr.江

  

  下了班的周泽楷联系不上江波涛,转念想了想还是觉得家里的病人更重要,转身去超市和大妈们英勇搏斗了一下买了点东西回家煮煮。

  “你手艺不错啊。”老弱病残占了个仨的黄少天经过一天的心理建设已经对于喂粥什么的毫无压力了,“明天不要在喝粥了,我要吃肉!”

  “好。”周泽楷毫不犹豫的同意了,明天可以试试红烧肉。

  “喻文州怎么说?”物质需求得到满足之后,黄少天决定在满足一下精神需求。

  “嗯?”他说下班的时候总有什么事情没做好,原谅是忘了联系喻文州,“红烧肉,怎么样?”

  “嗯,也好,其实糖醋排骨我更加喜欢吃。”黄少天被带歪了话题。

  周泽楷在心中默默地记上了一笔。

  “你吃了没?”黄少天很关心他现在伺主,“你也别光给我吃,你自己也吃,等我伤好一点我就走。”

  心情原来是O(∩_∩)O,现在是%>_<%,周泽楷觉得不开心。

  他想把对方也养成斯德哥尔摩症候群,怎么现在不是这个节奏!

  “那换药吧。”重整旗鼓,决心投入肉体建设中去,恢复HP只需要一秒钟。

  “不用了吧。”黄少天的脸色比较尴尬,昨天经过一番接触,他觉得对方手艺太好,已经站在了擦枪走火的边缘,再来一回,他真担心自己在浑身是伤的情况都想扑到眼前这个时不时露出羞涩笑容的周泽楷。太罪恶了。

  “伤不会好。”周泽楷板着脸,一本正经,然后就拿了药箱,过来解绷带。

  黄少天捂脸,他没有被黑社会砍死,大概会在宠物医生这里憋死吧。

  

  13

  黄少天死死地咬着牙龈,额头上渗着汗水。

  “疼吗?”周泽楷觉得自己的动作已经很轻柔了,怎么黄少天依然很痛的样子。

  “没有,你继续。”黄少天好不容易憋出几个字,就闭紧了嘴,他真担心再多说几句,出口的不是呻吟就是呻吟了。

  “痛就叫吧。”瞧着黄少天一身身的冒冷汗,心理总是有点不舍,真是一个脆弱的人那。

  “擦,大哥你给个痛快好么。”黄少天起身拉住周泽楷的袖子。

  “刺啦——”黄少天一下子就想跳起来,沾了血的绷带干了好似皮肤一般,就这么一撕下来,痛死了,然后用似怒非怒眼里还带着点泪花的眼神瞄了一眼周泽楷。

  周泽楷带着笑,但是特别无辜,是你叫我快一点的。

  黄少天解读出来眼神,觉得都是自己的错啊:“赶紧替我上药吧,话说这药能别上这么勤快,每次上药都跟死了一回一样。”

  “好了。”末了还不忘摸两把伤口。

  黄少天躺在床上,仰视着高高在上的周泽楷,额头上也带着汗水,眼神专注,微皱着眉头。

  黄少天感觉心中有一只野兽似乎在跃跃欲动,再差一点就能破墙而出。

  “怎么?”周泽楷觉得黄少天的神色不对,脸上似乎更红了,伸手去摸额头的热度,“烫。”

  野兽叫嚣着,终于一跃而起。

  黄少天一把抓住周泽楷的手,把他往下来,自己也往上凑,一个热切却没什么章法的吻。

  周泽楷先是一惊,然后是顺从,也不忘把手撑在床沿,免得压到伤口。

  接下来的一切,似乎是顺理成章。

  一个吻蔓延成了一场浓重异常的情爱。

  (由于大家都懂得原因,以下省略无数字,敬请脑补,无限肉)

  黄少天睁开眼睛的时候,旁边还躺着睡得无比安稳的周泽楷。

  伤口疼,后面也疼,黄少天在苦苦思索他究竟是要做什么孽还要在自己身上多一些伤口,他又不是M!

  越想越觉得自己是大傻逼,想着想着就悲愤地再次睡着了。

  等他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就感受到身边人灼热的视线。

  “你……”实在是太过灼热,导致话痨属性的黄少天已经憋不出词儿来打算这种热情似火的气愤了。

  总觉得还会来一发的感觉啊。

  宠物医生周泽楷没有这么禽兽,他醒过来的第一件事只是亲了亲闭着眼睛的黄少天:“喝点粥。”

  一派温馨气象,无论是绑架还是追杀,久远的好似上个世纪的故事一般。

  洗漱完的周泽楷显得特别神清气爽,洗漱完的黄少天依然有点萎靡。

  “我去上班。”

  “再见,晚上我要吃肉!还有,记得帮我联系喻文州,不要忘了!”黄少天对于吃不到肉依然耿耿于怀。

  “好。”

  

  14

  出门的当口,周泽楷惯例看了一下新闻。

  就见到喻文州占了整个版面,“英勇干探神奇卧底,孤胆英雄勇闯匪窝”,新闻标题如此耸动,周泽楷顺便买了一份报纸安慰一下黄少天。

  踏入门口的时候,周泽楷惯例成为了诊所的焦点,但是这次的焦点目光比较特别,有着一种窥视的感觉。

  护士姑娘凑近说道:“有位喻警官在房间等您。”

  “恩。”周泽楷点头示意,他还以为喻文州还能多等两天呢,没想到案子一破就来找他了。

  “周医生,少天怎么样?”喻文州这回没高兴多寒暄,直接问了问。

  “很好。”

  “谢谢周医生的照顾。”

  “不客气。”

  “……”

  “……”

  冷场,冷场,持续冷场。

  两个人面面相觑。

  喻文州觉得自己耐心很好,没想到对面这位耐性也不错。

  对面的周泽楷不是耐性好,只是在组织语言把事情给讲清楚了。

  “其实,他受了伤。”

  “恩,在周医生的妙手之下应该没什么大碍了。”喻文州笑笑。

  “没了。”

  喻文州觉得有些无奈,他总觉得有些什么事情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已经偏离了轨道。

  “叫少天小心些,这次还是漏了些人的,可能还会寻晦气。”喻文州这次来本来也就是提醒黄少天一声,少出门,如今跟周泽楷说也是一样。

  “我会的。“周泽楷点点头,等喻文州出去之后,拨了一个电话。

  

  回到家里的周泽楷很尽职尽职责的把喻文州的话转述给黄少天,顺便还给黄少天带了思慕已久的肉。

  接下来的一切变的顺理成章。

  本来只不过是一次意外的擦枪走火,变成了多次的擦枪走火。

  走火的频率略微频繁了些。

  等黄少天身上的伤口结疤的时候,两个人已经都能数清楚对方身上痣有多少了。

  人总是先熟悉肉体,再考虑熟悉对方更深层的东西。

  当然肉体比较容易控制思想。

  等黄少天终于意识到这个卧底任务比较像旷工多一些的时候,他就决定回去复职。

  周泽楷正在刮胡子,最近一段时间过得相当愉快,就连刮胡子的时候都满脸喜色。

  “喂,我跟你尺寸差不多,穿你的衣服没问题吧。”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扒拉着周泽楷衣柜里的衣服。

  都挺正式的,清一色的衬衫+西装,黄少天试了好几件,差一些些就看上去不怎么好看。

  “都可以。”周泽楷一边擦着下巴的泡沫,一边看着黄少天试衣服。

  黄少天跟他身材差不多,想了想,还是拿出一件运动衫递过去。

  “算了,也不是去干什么,就不用穿这么正式了。”

  “出去?”黄少天穿好衣服,对着认真洗漱的周泽楷上下其手,周泽楷身材真好,明显的穿衣显瘦脱衣显肉,就跟他比差了一点点的一点点。

  周泽楷顺势揽过来,给了一个口气清新的吻。

  “是啊,伤都好了,再待下去,我觉得我都要发霉了。而且怎么说我还在卧底啊,不能旷工这么久,我想这么久了喻文州应该把钉子都给拆了吧。”周泽楷的吻都堵不住黄少天的嘴炮。

  “记得回来。”周泽楷加深了这个吻,还好闹钟提醒他们早上还是少做些和谐运动比较好,上班迟到是会被人痛恨的。

  

  15

  一个人的运气能有多差?本来黄少天是不知道的,但是他现在就知道了。

  旧伤还没好,就又添新伤。

  躺在病床上的黄少天唉声叹气:“我只不过是顺路救个小姑娘,怎么知道就会给车撞了、”

  喻文州给他削苹果:“小姑娘正哭着表示长大以后要嫁给你呢。”

  “这么年轻就遇到了我这么优秀的人才,啧啧,可惜不好耽误人家小姑娘来着。”

  “你讲话怎么像叶修了,最近你可没空见他把。”

  “……你又知道。”黄少天最近厮混的对象是周泽楷,他觉得喻文州瞧他的神色分分钟再说我知道你的JQ哟。

  “恩,苹果。”喻文州把切好的苹果递给他,“还有小姑娘看到周医生之后,决定放弃对你的誓言,非周医生不嫁了。”

  黄少天给气乐了,似笑非笑地瞧着刚推门进来的周泽楷。

  喻文州拍拍手:“我先回警局了。”离开的时候还不忘拍拍周泽楷的肩膀,“再见哈。”

  周泽楷一头雾水,他感受到房间里的两个人异样的视线,却寻找不出原因,莫非话少也是错么。

  “小姑娘好看么?”

  “?”问号写在周泽楷的眼里。

  黄少天撩了撩头发,在这一个瞬间,他做了一个郑重而艰难的决定。

  “周泽楷,我不要吃医院的订餐,晚上带点吃的过来,肉肉肉肉肉。”

  “好。”顺手插了一块苹果塞进嘴里。

  “我想想哈,我家里好久没去了,你帮我整理一下,顺便给我收拾点内衣裤过来。”

  “恩。”我的你也可以穿。

  “还有,要不我就对你负责了吧,省的人家小姑娘又被你耽误了。”

  “……”

  “喂,我对你表白,给点反应……”

  话还没说完就被周泽楷抓住了手,深情款款的注视之下:“我愿意。”

  

  “原来帅哥哥和大哥哥两个人在玩亲亲。”

  喻文州觉得基础教育进展的实在有些惊人,同时也觉得房间里的两个人难道不知道该锁门么!

  “恩,大哥哥刚才受了惊,帅哥哥在安慰他。”昧着良心来欺骗小朋友,喻文州难得的觉得有点不安,因为小姑娘一脸的你在驴我吧的表情。

  “好吧,大哥哥真是需要好好安慰一下的。”小姑娘的眼神充满着不屑,但是很厚道的没有推门进去打断里面的安慰活动。

  

  江波涛很久没有接到护士小姐的通风报信的短信了。

  江医生,刚才周医生接到电话就冲出去了。From 护士

  哦。From Dr.江

  没来我这。From Dr.江

  据说去看女朋友了。From 护士

  哪家医院,有真相传你。From Dr.江

  XX医院,不谢。From 护士

  宠物诊所众人看到照片之后纷纷表示卧槽,我就知道一个男人千里迢迢跑到我们这来肯定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一定是觊觎我们周医生的美色。

  

  一个剑拔弩张的初见,并没有带来太多的血雨腥风,虽然黄少天流了不少血,但我们依然拥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在你爱我的时候,我也爱你。

  一生一世。

  

  end

评论(9)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