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puzzle1

继续周黄,之前咸鱼了好久,觉得还是要复建一下的,拯救自己的懒病和脑残

新坑,更新努力中,照旧不会太长的

架空,大明星周X保镖黄

——————————————————————————————

Chapter1

黄少天坐在车里面听着自家队长喻文洲的耳提面命,一边翻看着任务书。

“你这次要保护的对象叫周泽楷。”喻文洲再一次强调,“你的身份是他的助理。”

黄少天一摊手:“毫无难度,就是个助理而已,能有多难?”

“你没看完任务书?”喻文洲微蹙眉头,“你不知道周泽楷的工作?”

“周泽楷?不就是任务对象?还有特别的?看照片还挺帅的,是哪个富二代?招惹的是醋意横生的前女友?还是被横刀夺爱的屌丝男?”黄少天噼里啪啦说了一通,完全没有意识到对面的喻文洲脸色越来越黑。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你完了。”坐在前面副驾驶位的徐景熙笑得格外开心,“刚才你那一段话我就得出了两个结论,第一,你没看任务书;第二,你确实没有女朋友。这世界上不会有一个男人有女朋友还会不知道周泽楷是谁!”

黄少天的回应是往座位上狠狠地踹了一脚,向喻文洲抱怨道:“队长,徐景熙不尊重我这个副队长,这是对您权益的鄙视。”

喻文洲回应一个白眼,顺便督促黄少天赶紧背熟资料,等会就得上去面试助理这个职位了。

周泽楷是谁?大约这个世界上只有像黄少天这样丝毫不关心娱乐生活的男人才会不知道。

周泽楷,如今最炙手可热的天皇巨星,代言的商品在一小时断货,张贴的宣传海报往往过不了夜就被人撕了带走。

“哇哦,”黄少天眨眨眼睛,“为什么我从来没看过他的广告?这也算红?”

“可能他没有涉足过av产业吧。”徐景熙的回答照旧让黄少天有扁他一顿的冲动。

在喻文洲的咳嗽声中,黄少天端正了自己的工作态度,再度问道:“这是私生饭跟得紧?”

徐景熙惊讶:“您还知道私生饭?”

黄少天气结:“我只是最近没时间关注娱乐圈,我以前也是有追星过的。”

徐景熙说道:“周泽楷红了很久了……”然后在喻文洲的注视下渐渐消音。

黄少天一边翻着资料一边说道:“咦?原来搅和进黑社会寻仇了?现在的明星真是厉害了。”
“差不多就这些情况了。”喻文洲最后提醒道:“你尤其要注意一点,保密自己的身份。这次的保镖任务是由经纪公司发出邀请的,周泽楷本人并不知情,根据经纪人的说法,他排斥有这样的人进入到他的私生活里。”

“所以,我只能作为一个助理接近他?只能采取暗中保护的方式?”黄少天原本的笑意凝固在脸上,换成了工作状态的严肃,“那期限是多少?三个月?五个月?还是一年?”黄少天认为向保护对象掩饰真正的工作任务没什么难度,难度在于这样的期限需要多久,尤其是对于明星这样一个对象,工作场所之多,接触人物之复杂,是很容易出现状况的。再说了,一个明星而已,有必要这么大阵仗吗?黄少天质疑的直接是任务本身。

喻文洲清楚黄少天的想法,他们是多年的朋友和搭档,但这次的任务是跟警方合作的,时间不会持续太久,等警方结案,黄少天就能退出了。黄少天作为蓝雨的王牌,自然不会轻易出动,这次是冲着警民合作以及经纪公司的订单才同意黄少天出马的。当然这些都没必要让黄少天知道了。

“最长不超过半年,希望不会破坏你百分百完成任务的记录。”喻文洲摸透了黄少天的心思,只不过两句话就让黄少天心甘情愿的同意了。

黄少天甩甩头发:“那是自然,保护个小明星,小case而已。”

这个时候,所有人都不会想到这次会是黄少天的滑铁卢。

 

黄少天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成为周泽楷的助理,他现在正在去面试的路上。

“为什么我还要面试?我不是个保镖吗?经纪公司能不能靠谱点?直接让我上岗得了。”黄少天分外不满,他他如今还要装作一个刚出社会向往五光十色的娱乐圈的大学生,本着对周泽楷的满腔崇拜之情才主动申请当助理。

“黄少,你肯定是觉得自己会应聘失败吧。”耳机里传来了今天矢志跟他作对的徐景熙的声音。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觉得今天的徐景熙可能欠揍,却也不得不承认这样的激将法有用:“我出马别人还有站的机会。这个职位我势在必得。”然后他就遭到了电梯里所有人员的侧视,这一电梯的人都是过来应聘助理的,其中以女生居多。

黄少天在众人的注视下依然可以保持淡定的状态,但实际上却没有表面这么安静,其实在拼命的刷弹幕:我很久没有这么中二过了!丢人啦!……

黄少天拿到的号码牌是23号,算是应聘的人里拍的比较靠前的了,他已经联系过喻文洲了,通过喻文洲将自己的资料和信息给了经纪公司,至少不会在面试的时候被拦在门口了。

面试之前,黄少天也打量过其他的竞争者,还怀疑过会不会有想要对周泽楷不利的人通过这次机会下手。不过这个念头只在他心里露了个头,便放弃了。黑社会宁愿选择动手杀人,也不会采取卧底的迂回战术的。

黄少天借此机会得到了不少女生的电话,都是周泽楷的粉丝,或者说是抱着粉红梦想的女生。黄少天看着手机里多出来的一长串名单,不由得对喻文洲感慨道:“我从来没有一次性拿到过这么多女生的电话号码。”上次拿这么多电话号码,是黄少天去幼儿园担任老师的时候,赢得了一票家长的喜爱,希望能继续留在幼儿园带孩子。

面试的时候,黄少天有着双重的助理。由于他对于娱乐圈缺乏了解,因而耳机里有着外援在帮忙解答,黄少天只需要带着微笑把答案不过脑地答出来就成了。另外,由于跟经纪公司的合作关系,经纪公司肯定对他大开绿灯,看见他的名字之后就都有了松了一口气的氛围。黄少天的样子距离想象中的五大三粗虎背熊腰的保镖样子有着天堑一般的距离。黄少天与其说是电视剧里的保镖,倒不如说是刚入社会还没脱离学生气的年轻人,眼神里都充满着对未来的希望与憧憬。黄少天要知道自己在别人眼里是这样的印象,应该会有一种痛并快乐着的心情。

黄少天的外表与伪装出来的实力都让经纪公司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至少硬要把这个人留下来不会引起周泽楷的反感和抗拒。

然而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在经纪公司以为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周泽楷本人出现了。

像这种选个助理的小事情,一般由经纪人做决定就够了,没想到这次周泽楷这么上心,居然亲自过来面试。周泽楷的出现引起了外头面试人员的激情,在走进来的时候,正好遇上了黄少天的面试现场。

幸好黄少天紧急补了课,他的眼神和记忆力相当不错,就算对周泽楷没这么熟悉,也依然认出了跟资料中截然不同的周泽楷。

周泽楷的视线也在黄少天身上停留了好一会,这才坐在了位子上开始面试。

黄少天一边无脑答题,一边关注着自己的任务目标周泽楷。周泽楷长得真不愧是大众情人,火遍全国,这脸好看的连黄少天都能感慨,无怪少女们前仆后继了。

黄少天没有当场得到答复,说晚点会给回音的。黄少天倒也不奇怪,只是觉得身上莫名其妙多了一道视线,直到离开了面试的办公室。黄少天暗忖:“这周泽楷老盯着我干嘛!”

等黄少天回到了公司,就得到了他明天要去周泽楷家里正式开工了。

所以作为一个明星的助理,他到底要做些什么?

tbc

评论(12)
热度(156)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