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他和他的日常3

节前最后一发

祝大家春节快乐!

=======================================

3

第二天一早起床的黄少天神清气爽,昨天的虚弱debuff老早被驱散了。新的一天,新的开始。

黄少天在道完早安之后,就完全投入到了工作中去,昨天没来,活积了一堆,今天得加紧干活了,毕竟晚上还想着请周泽楷吃晚饭呢。

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打了鸡血的在敲打键盘,皱了皱眉眉头,在黄少拍拖可行性分析讨论组里打下了这么一行字。

索克萨尔:我觉得少天确实恋爱了。

一席话炸起千层浪,原本寂静的讨论组里面立马跟上了进度,纷纷打探万年和尚黄少天今年成功脱团的可行性,完全不曾意识到,不止黄少天是万年和尚,蓝雨这个部门也不曾有人恋爱成功过,一个两个都是单身贵族。

黄少天趁中午吃饭的时候,打开了手机,终于发出了邀请。

晚上有空吗?请你吃饭吧。From黄少天。

好。From周泽楷。

第一次“约会”晚上就要开始了。

 

黄少天下班不早,就让周泽楷自己先去了,他晚点到。

等黄少天到的时候,已经快7点了。周泽楷还坐在那边看餐牌,桌子上除了茶水什么都没有。

“怎么不先点菜,饿了吧。”黄少天连忙走过去打招呼道。

周泽楷原本还在看着餐牌发呆,等黄少天出声才意识到对方来了,连忙回到:“不饿。”

可惜肚子不给面子,“咕咕咕”地作响了,惹得周泽楷面红,黄少天憋笑。

不知道是吃饭的人不错,还是这家店的东西确实好吃,总之黄少天这顿饭吃的相当满足,从眼睛到心灵再到胃口的满足。

黄少天一贯的标签就是话唠,他讲话语速又快,脑子转的又快,“突突突”说一溜,听话的嗯一来反应不过来二来觉得呱噪不已,是以鲜少有人愿意跟他这么诚恳的交流。

周泽楷虽然话不多,但是是一个极好的倾听者,他很认真的聆听,适时的给予反应,让黄少天明白他跟得上自己的思路。

所以一顿饭下来,两个人从雇主的关系,进一步升华了,至少摸到了朋友这两个字的边。

“你住在宿舍吧,我开车送你?”黄少天也没等周泽楷拒绝,直接就拉了对方上车。在车上又是聊得十分开心。

黄少天这才明白周泽楷并不是冲着勤工俭学才去当钟点工的,也就是个实践经历。

“你学的是家政管理?”黄少天惊讶不已。

周泽楷摇摇头:“社会学。”

好吧,你这实习找的机会也很奇怪啊,不过你开心就好,我给钱也开心。黄少天没有把这个话题再继续下去,转而说起了自己的事情。

别看他现在似乎人模狗样的,刚毕业的时候也过得十分不顺。要不是他生来跟家务无缘,说不定也可以考虑考虑周泽楷的家政工作了。

刚毕业的时候经济不景气,工作找的很不顺利,最后只能随便找了家专业不对口的私企先干着。本来想着能够骑驴找马,其实根本提不起半点精力再去找工作了。别看这私企来来回回就十几个人,每个人都是皇亲国戚,各个都不工作,只想着领份工资,指点人生。永远被指点的黄少天就只能每天跑来跑去,被折腾的筋疲力尽。还好这段日子持续的不长,半年后黄少天就决定辞职了。辞职之后一穷二白,但总比之前做牛做马的日子强太多了,正好大学的同学决定创业,黄少天也下定决心搏上一搏。尽管他们的公司不大,不过好歹也是盈利的,终于不枉费之前的努力。

周泽楷听了黄少天的经历之后,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不过黄少天哪需要他的安慰,做了这么长的铺垫也只是语重心长的表达“工作别这么随意的找,没必要为了一时的工作而勉强自己……”

等黄少天发言完毕,学校也已经到了。在周泽楷的坚持下,黄少天只停在了校门口,没有送到宿舍楼下,黄少天目送周泽楷进校门之后才掉头离开。

周泽楷回到宿舍的时候,舍友们已经一轮副本打完了,看到脸颊绯红的周泽楷,心中顿时升起了莫名的激情,哎呀有情况。

“小周,这么晚回来,有约会?”江波涛率先打破了沉默,直接把问题抛了出来。

“吃饭,没。”周泽楷心情挺好地回应,然后拿着东西去洗手间洗漱去了。

“看到没,看到没,眼角含春必定是心有所属了。”唯一有女朋友的方明华如此断定道,大家纷纷支持方大师的意见,表达了轮回第一草名草有主的欢快心情。

等周泽楷洗漱完毕出来发现一个个提前开启了睡前座谈模式,纷纷翘首以盼他的归来:“怎么了?”

“小周,今天跟谁约会了?”江波涛摆出一副知心哥哥的表情,谆谆善诱,势要挖出周泽楷的女朋友。

周泽楷沉思片刻:“雇主。”

“金主?”刚刚推门进来的孙翔好奇地问出口,“谁有金主了?”

剩下几个人都一脸“你耳朵有问题”的表情看向了打完篮球一身汗的孙翔。

周泽楷开口纠正道:“雇主,不是金主。”

“哦,就是你打工的那户人家对吧。”方明华一拍脑袋想起了这件事,然后他就接了个电话出门去了。

剩下的人也一哄而散,跟个雇主吃个饭没什么八卦讲的,只有江波涛还多问了两句:“你们怎么会一起吃饭,今天也不是你打工的日子吧。”

周泽楷把昨天黄少天生病他去照顾的事情解释了一下,这才堵住了众人的好奇心。

周泽楷讲完了这件事,才下定决心,以后再有这种事不能再接受黄少天所谓的超时工作的加班费了,毕竟他们已经是朋友了。

 

黄少天回家的时候才发现他家里的灯居然亮着,心里不免“咯噔”一声,当然不会觉得是小偷来看望他了,而是他妈过来看他了。

事实上果然如此,黄妈妈不远千里,也就是从城市的这一头到了城市的那一头来看看自家儿子生活的怎么样了。

“妈,你怎么来了,都这么晚了。”黄少天进门的时候就看到他妈坐在沙发上,一脸审视,不过等黄妈妈开口了还是挺温柔的。

“少天,这么晚去哪了?”

“跟朋友出去吃个饭。”

“女朋友?”

“妈——”

“好好好,妈妈不说了,还想着帮你打扫卫生,你这里居然弄得挺干净的。”黄妈妈欣慰不已。

黄少天没敢说,这是他每个礼拜请了勤劳能干的英俊钟点工的功劳,他自己可没多少贡献。不过也幸好周四来了,要是周二来,估计他妈又得念叨着让他回家住了。

黄妈妈这回很满意黄少天的表现,只叮嘱着让他明天把汤热热喝了,周末回家看看,别一天到晚的不着家,还有老三套找女朋友找女朋友和结婚。

天太晚了,黄妈妈直接在黄少天那里睡了,第二天一早在回去。

黄少天直接在沙发上睡了,睡着之前模模糊糊的想到了“女朋友”三个字,可惜晚上入梦的却是贤惠无比的周泽楷。

做了一宿稀奇古怪的梦的黄少天坐在沙发上纠结无比,他感觉周泽楷这三个字在他生活里刻下了很深的一道痕迹,而且会越来越深。

tbc

评论(3)
热度(78)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