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读心术的用法

黄少天获得了一个技能,通过身体接触可以听到对方内心的想法。

这一切都是个意外。

黄少天并不是一个喜欢跟人有身体接触的人。宅男嘛,连见人都不想,更不要提身体接触了。就算黄少天是跟能用嘴炮当机关枪使得人也不例外。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黄少天参加比赛完了之后解决了一下生理问题。在洗手间摔了一跤,顺理成章地被人扶了一把才站稳。在被扶稳的那一刹那,黄少天的脑海里响起了一个声音:“地上很滑,还好我没摔。”

黄少天缓过来之后,就找到那个嘲讽的声音了,眼前是一个长得挺帅的选手,是轮回的人。黄少天没跟他PK过,不过也注意到了这个新人的表现十分优秀,再加上这高颜值,黄少天觉得这个新人前途不可限量。

不可限量的新人正腼腆地对着黄少天说道:“前辈好。”

黄少天摸着似乎有点扭伤的腰,龇牙咧嘴道:“好好好,你叫什么呀,哦对了周泽楷是吧。长这么帅,以后前途大大的有。”内心的想法是,亲,能别再洗手间打招呼吗,不觉得空气过分清新了吗?

“嗯。”周泽楷原本略带害羞的神情多了一点惊喜,“前辈记得我。”

“记得记得,你比赛的时候表现不错,继续加油。”黄少天夸了两句之后转移话题道,“对了,刚才这里就你吗?”

周泽楷想了想,摇摇头:“不。”

“还有别人。”

“前辈你。”

黄少天想,这个叫周泽楷的是不是以为我跟他在玩脑筋急转弯,还能不能愉快的聊天了。

 

后来黄少天发现,他的这个所谓的倾听声音的技能只对周泽楷有用,百试百灵。

有一回,他们明星赛完了之后一起去K歌。黄少天是麦霸,抢了就不放手,周泽楷不知道怎么的就被安排坐在了他的隔壁。大概是由于觉得有周泽楷的存在两个人能负负得正吧。

黄少天high地无法自拔,沉浸在自己的歌声里,以及无语强大的肺活量里,难以自拔:“笑你我枉花光心计爱竞逐镜花那美丽……”

忽然一肘子挥过去,似乎是甩到了什么人,脑海里再度回想起了那把熟悉的声音:“他好厉害,居然连这首都会唱。”

我一个广东人唱个粤语歌就厉害了!小case!我就是这么牛逼!

等黄少天一曲唱完在意识到,这个声音是直接在脑海里响起的,完全没有被KTV包房嘈杂的声音所影响。就因为这一点点的思绪,黄少天的歌被切了。

万分遗憾的黄少天只好坐着喝喝水,缓缓,等待下一波的战斗。一转头,就看到笑的柔情似水的周泽楷正崇拜地看着他。

黄少天被这样纯洁的毫无杂质的崇拜的眼神所打斗,决定好好赞扬一下这个更加有前途的后辈:“小周,我唱的还可以吧,有点周华健的风采吧。你知道周华健是谁吧。”

离得他不怎么远的喻文州看了他一眼,下意识地往旁边挪了点,他知道接下来是什么戏码:抛弃了话语权的黄少天逮住了知音拼命狂轰滥炸,然后轮回的颜值担当以后看到他们蓝雨的人大概就要绕路走了。

然而事情的发展跟喻文州的预计有所偏差。等喻文州一曲唱完才发现黄少天跟周泽楷正躲在角落里唧唧歪歪,完全无视这嘈杂的环境。黄少天兴致勃勃,眉飞色舞,而周泽楷脸上也没有半点不耐,依旧言笑晏晏。喻文州觉得在这昏暗的包房里,他依然需要一副眼镜。

周泽楷话不多,但是却能用眼神充分传递出他内心的感情。当然,黄少天在不经意间的触碰,也能让他更加理解周泽楷其实很丰富的内心戏。

一个爱说一个钟意听,两个人就以这么个契机好了起来。

 

“前辈——”周泽楷握住了黄少天的手,眼神真挚而热烈。

“小周你——”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周泽楷铺天盖地过来的情感与语言淹没了。

我滴个天,周泽楷居然喜欢他!

“前辈,听的到吗?我的心声。”周泽楷紧抿着嘴唇带了几分不安。

黄少天一时之间被这突然起来的告白搞得有点恍惚。这个周泽楷怎么忽然之间这么直接了?

关于黄少天的这个技能,他无意之间跟周泽楷透露过得,那段时间周泽楷对着他倒是有点拘束,尽量会避免身体接触。黄少天有些不满的,他又不是病毒,有本事别在他面前出现啊。等他好不容易做好心理建设的时候,告诉自己周泽楷就是脸好看,内心太不阳光了,所以才怕自己听到他的心声。周泽楷却又再度热情地出现,甚至握着自己的手,还想要拥抱自己。这反差略大,他适应不来!

“少天,我喜欢你。”周泽楷的声音在黄少天的脑海里炸开来。黄少天看着周泽楷的脸,周泽楷没有说话,他的心声却持续不断地在脑海里回想,一声一声地叠加,似乎打算把黄少天的心也一块淹没。

黄少天只想捂紧自己过分紧张的心,周泽楷的每一次呼唤都让他的心跳加速,再说下去,估计就要爆体而亡了。

承认自己吧,他也是喜欢周泽楷的。否则不会因为周泽楷之前的避让而伤神烦恼,否则不会想着宁愿不如不见。

不过,你自己都不说一句,就想要我开口接受,想的美。

想到这里,黄少天终于可以直面周泽楷,然后挑起嘴角,露出了一个笑容,梨涡在嘴角若隐若现,带着几分调皮的意思:“周泽楷,你在说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没有说出口的话是不作数的。”

周泽楷听到黄少天的话,吊起的心终于可以安安稳稳地落了下来了,郑重其事地开口:“黄少天,我爱你。”

六个字,让黄少天的笑容绽放的更加灿烂。

“算了,本剑圣就勉为其难地同意你吧,也算是为广大男同胞做了件好事。”

“因为,我也爱你。”

 

再往后的好一段日子里,大家都觉得墨镜是必备物品,纷纷建议荣耀不妨出个墨镜周边,以免被闪瞎了眼。

Fin

=======================

祝自己生日快乐

目前开了新的坑,攒多一点的时候放出来。

到时候希望大家多多评论,估计这次bug会很多的。

评论(14)
热度(127)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