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考试的怨念,反正是个短的,很短很短。

=============================

考试

黄少天接到周泽楷电话的时候,正坐在自习教室昏昏欲睡。

又到了学期末,黄少天一早就抢占了自习教室靠窗的位子,暖洋洋的太阳照在身上,浑身都舒坦,结局就是他睡了一上午,中午啃了两口面包站起来倒了杯水,差点又睡着了。

 

周泽楷给黄少天打电话的时候刚出考场,铃声响起的时候他刚刚写完邓论最后一道题目最后一个字。考完试出来看看手表,也才12点多,估计还能叫上黄少天吃个中饭。

 

“吃中饭啊?我刚刚啃完面包。什么?你请客?好呀好呀,在一食堂二楼吧,你现在还在教学楼?恩,我先去抢位子点菜,哈!”黄少天挂断电话,迅速收拾好东西,决定下午不自习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还是吃饭更重要些。

周泽楷看着迅速被挂断的电话,觉得对方的在遇到吃饭的时候连话痨的技能都下降了。

周泽楷来到食堂的时候,食堂人已经不多了。

一食堂离他们考试的地方比较远,饿的人早就就近的食堂解决了。

周泽楷一眼就看到了穿着黄色羽绒服的黄少天,就跟冬日的太阳一样,看着特别温暖。

黄少天朝他挥挥手,周泽楷微笑着朝那边走去。

“饿了吧,你们今天考的社么来着?邓论是把。我靠,我就想说只有我们学校这群变态考这种马哲毛概邓论居然一律要闭卷,我听我同学说别的学校都是开卷还划范围的。还好我终于不用再考了。”黄少天说着还拍拍周泽楷的肩,“你也是最后一次了,不用在烦恼了。”

周泽楷咬着饮料的管子:“学长,我饿了。”

黄少天捂着胸口:“不要随便对着我卖萌,广大女同胞们会受不了的。”

“学长——”

“好吧,我会受不了的。”黄少天低着头装作看菜单的样子,低声说道。

周泽楷满意的笑了。

黄少天随意点了几个菜,被周泽楷的卖萌激地都看不清楚菜单了,深刻的觉得今天的时间算是浪费了,明明明天就要考专业课了。

他那门课出勤率不够,老师放话了,要么期末考试考满90分,要不然就让黄少天明年再见他一个学期。

黄少天本来指望着难得的休息天能够多看两眼书,把摇摇欲坠的成绩拉上九十分,上午浪费了,下午眼瞅着也是要贡献出去了,看来只能是晚上了。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连吃饭都不专心,用筷子戳了戳圆滚滚的皮卡丘·黄少天:“学长,怎么啦?”

皮卡丘·黄少天立马板起脸:“为什么你明明吃的一点都不少,怎么一点都没有小肚子呢?”

“运动多。”周泽楷立马接上了。

“不可能吧。我看看你大部分时候都跟我在一起,而且我还是校足球队的,你就是个学生会跑腿的,明明我的运动量比你大多了。”黄少天说到这点愤愤不平起来,上了大学也是坐坐坐,跟着周泽楷就是吃吃吃,上次跟去实验室换衣服的时候还被那个叶修·死烟鬼·虚胖子嘲笑有肚子了,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晚上,运动多。”周泽楷说了一句让本来有点激动地有点面红的黄少天一下子红到了脖子。

黄色的羽绒服里,藏着的是害羞到红色的黄少天,其实也挺萌的,周泽楷想。

考试,你说考试,黄少天用头悬梁锥刺股的惨痛方式终于达到了90分,不幸的是,下一学期的老师还是原来那位。


评论(1)
热度(25)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