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他和他的日常4

假期总是这么短呀

==========================

4

忙起来的日子过得特别快。接下来的时间里,周泽楷忙着准备期末考试,向黄少天请了假说是等考完试再补。而黄少天也不以为意,他最近上班忙得很,每天都恨不得在单位吃饭睡觉,那天能抽出时间回家一趟洗个澡换换衣服,已经算是空的了。

等黄少天忙完了,这才意识到他家的垃圾已经堆成山了,自从来了周泽楷之后,他压根忘了还要收拾房间这件事。

黄少天看着塞得满满当当的袭洗衣机,开始越发想念起周泽楷来了。于是一边盯着转动的洗衣机,一边发了条短信给周泽楷。

考完试了吗?考得怎么样?from黄少天。

黄少天洗完了衣服,晒好了,才终于等到了手机“叮——”的一声。黄少天迫不及待的打开了手机,然而却只是一条广告,并不是他期待的周泽楷。

黄少天看着遍地的膨化食品包装袋和各种饮料瓶子,觉得无比寂寞,只想45度角仰望天际,因为这人生实在是太沉重了,难得的一天假期只能贡献给房间的卫生事业了。

在黄少天百无聊赖已经坐在地板上数色彩斑斓的瓶子的时候,暌违已久的手机终于再次响了起来。

这回是电话,黄少天原来以为是单位的同事,懒洋洋的开口道:“喂——”

“黄先生吗?”咦,居然是周泽楷。

蔫蔫的黄少天顿时如同打了鸡血一般蹿了起来,精神头十足:“周泽楷啊,考完试了没有?你们要放假了吧。”

周泽楷先是道歉之前在考试中,没能及时回短信,现在她刚刚考完试,准备回宿舍。

黄少天立马回应道:“那我请你吃饭庆祝庆祝吧。”

那头的周泽楷听声音有些诧异:“现在?才3点。”

黄少天打了个哈哈:“没事啊,你先收拾一下,我去你学校接你,接完了正好去市中心吃完饭,完美!”

周泽楷在黄少天的劝说之下也答应了,反正考完试也没什么急事,同宿舍的人一个比一个跑得快全都不知道去哪厮混去了。跟黄少天再吃一顿晚饭,也不见得是一件坏事。

周泽楷回宿舍的时候,很郑重地捯饬了一下,才跟黄少天说出门了。与此同时,黄少天则哼着歌,把家里那点垃圾全收拾完了带下楼扔了,开着车去学校接周泽楷。

等他到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在校门口等他了。这几天气温回暖,周泽楷只穿了一件米色的大衣,跟往常不同,还带了一副黑框眼镜,整个人显得书生气十足,跟永远卫衣打扮的黄少天一比,倒是显得成熟稳重多了。

黄少天停在了周泽楷面前,开了车门,吹了声口哨:“穿的真帅,不过寒风里会不会太有风度没有温度了点。”

周泽楷笑笑:“还成,我们去哪吃饭。”

黄少天想了想:“万能的钟点工大人,你会自己做饭吗?”

周泽楷点点头:“好,去买菜吧。”

黄少天没想到自己忽然而起的念头居然得到了赞同,脸上的笑容藏也藏不住:“你真的会做饭?”

周泽楷对于黄少天暗藏喜悦的质疑没有多表示:“试试不就知道了!”

那种别样的自信让正在开车的黄少天心灵颤抖了一下,只不过是做顿饭的事,硬是看出了无惧无怕的潇洒。

 

超市就在黄少天家不远的地方,黄少天负责推车,周泽楷负责选择。

“牛肉?”周泽楷指了指冷藏的牛肉说道。

黄少天百无聊赖地推着车,点点头:“吃,我不挑食的。”

尽管黄少天多次表示,但周泽楷还是尽心尽力地问着他的意见。当然黄少天表示他不挑食,实际上他确实挑食的很。周泽楷可以从他细微的表情中看出来他到底喜欢还是厌恶。

黄少天看着购物车里的食材,不由得感慨,连他妈都未必这么关心他的口味,居然周泽楷只不过稍微多聊了几句就一清二楚了。除此以外,黄少天还特地去拎了一箱啤酒回去。虽然黄少天酒量特别一般,但是就喜欢微醺的感觉,白酒不敢喝,啤酒适应良好。

幸亏他们出门早,在超市耽搁了好一阵,回到黄少天家里也已经快5点了。

周泽楷进门的时候还以为会遇到一大堆的垃圾,没想到进去了才发现,居然房间里还挺空旷的。虽然有些乱,但至少垃圾没有堆成山。

对此黄少天默默地擦了一把不存在的额头的冷汗,幸好出门的时候战斗力彪了一把,把垃圾都收拾了,要不然带着周泽楷进来,又是做饭又是打扫卫生的,这真的当佣人用了吧。

鉴于时间的关系,黄少天被打发去洗菜了,周泽楷则手脚迅速的开始切菜做饭了。

不大的厨房里,挤了两个人成年人,尽管两个人身材都不算魁梧挂的,但是是不是擦到撞到倒也不少见。尤其是黄少天属于那种五谷不分五体不勤的少爷型,洗个菜的功夫都能玩成湿身play,连在一旁切菜的周泽楷都没连累到少许了。

最后周泽楷难得黑了脸把黄少天轰出了厨房,赶紧去换套衣服免得着凉。

黄少天回了房间换了套套头卫衣出来,前面刘海还有点湿湿的,贴在了额头上,周泽楷回头看他的时候稍微愣了愣,之前的黄少天总是一身休闲西装,显得特别成熟干练,如今换了身运动装则年轻了好几岁,看上去也就是个大学生的样子。

“好香啊——”黄少天闻着味道,“本来还不觉得饿,但是你这香味实在是太勾人了,啊太香了。”

听到黄少天的赞美,周泽楷觉得十分满足:“马上就好了。”

“快好了吗?我来端菜——”黄少天时刻注视着周泽楷的动作,递盘子端盘子,反正周泽楷稍微动一动,黄少天立马就凑上去,完全没有刚刚手忙脚乱的状况了。

“我们两真是配合默契。”黄少天迫不及待地坐了下来,看着一桌子的好菜,尽管肚子已经饿了,却还是觉得分外的满足,心灵上有一种别样的充实感。

周泽楷也十分开心:“你喜欢就好。”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兴奋地试菜,并且一脸的享受,原本就喜悦的心情更是无与伦比。黄少天虽然踏上了社会,一开始看着成熟的样子,其实还是蛮容易接近的,像小孩子一般特别容易满足。

黄少天觉得光吃菜还没意思,想着冰箱里还有啤酒,又起身去拿了啤酒一起喝:“能喝不?”

周泽楷点点头,一马当先的拿了一瓶,开了,一口下去,脸居然红了。

黄少天看见了可觉得有意思极了,原先看着周泽楷无比气魄,还以为是个浸淫在酒罐子里的,没想到居然喝酒上脸,可见酒量好的有限。

周泽楷看到黄少天笑地前仰后合的样子,只能继续攥着手里面的啤酒罐一小口一小口的抿着。周泽楷的酒量到没有很差,只是很容易上脸,但酒劲也很容易过,现在一小口一小口这么喝法也没多大影响。反而是黄少天因为之前很饿,后来又喝得急,迫切的在周泽楷面前表现出成年人深不可测的酒量,没多久就有点晕乎乎的了。

黄少天喝醉了的样子,跟之前的样子没多大差别,只是不停地讨酒喝,不给酒喝酒睁着雾蒙蒙的眼睛看着你,嘴微微地抿着,微偏着头盯着人看。

不知道别人的感觉怎么样,反正周泽楷觉得自己也要醉了吧,因为他觉得这样的黄少天是在很可爱,比以前追他的那些女生都要可爱,比姐姐家的侄子侄女都要可爱,可爱的他忍不住想凑上去抱一抱亲一亲。

周泽楷在下一秒停住了,黄少天瞅着周泽楷不动如山的样子,紧接着就是往他身上钻去,探出舌头舔周泽楷手里的啤酒罐。周泽楷喝的比较慢,黄少天已经把他跟前的四瓶都解决了,紧接着就瞄上了周泽楷的,周泽楷稍微躲了躲,黄少天就往他嘴上袭击了去。

唔,周泽楷想,他亲了我之后,感觉他更可爱了。

还好,黄少天的酒品还不算特别糟糕,在他稍微折腾了一下周泽楷之后,就默默地找了个地方躺着睡着了。而周泽楷则是脑子搅成了一团浆糊,在本能的反映下收拾完东西之后,瞅着趴在沙发上睡得无比香甜的黄少天,默默地叹了叹气,最后只是拿走了垃圾袋,悄悄下楼扔了离开了。

周泽楷觉得自己大概需要静一静。

TBC

评论(3)
热度(85)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