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鬼差的工作日志3

心情不佳,给自己码字提个神。又一次攒了好多的开头。之前的排版有问题。

1 2

==============================================


卢瀚文虽然看上去还是个毛头没长齐的小屁孩,穿着打扮也一点不正式,但是大家依然把他视作座上宾,毕竟地府来的人都得好好伺候着。

卢瀚文则专门盯着周泽楷这个门面担当,只要周泽楷在一旁,绝对不会向第二个人问问题。可偏偏周泽楷不是个有问必答,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人。

通常是有如下场面。

卢瀚文兴致勃勃地提问:“你是怎么遇上黄少的?”“他为什么会把玉佩给你呢?”“我知道了,因为你长得好看。”

提问完之后就特别专注地盯着周泽楷等待他的回答,而通常都是好久好久的沉默之后,由江波涛插话进来:“小卢,不妨说说黄少的事情吧。”

然后顺利把话题抛给了卢瀚文,而且是把周泽楷感兴趣却没有途径知道的话题扔了过去。周泽楷虽然面上不显,心里已经疯狂的给他的副手点赞了。

卢瀚文一点都不介意有关于黄少的话题,相反还更加兴致勃勃,应该说更像是打了鸡血一般,把他所知道的有关黄少的事情全部爆了出来,包括哪些未经证实的猛料。

周泽楷听的津津有味,江波涛虽然面带笑容,但是已经神游天外了。

如果冯主席在的话,则会觉得这样的场面如此熟悉,当年黄少天从地府上来打酱油的时候也是这般热闹的场景,只靠一张嘴就征服了所有人,再次见面的时候,个个都逃窜走了,完全无法接受黄少天的再一次洗礼。

 

黄少天收拾完了地府逃窜的恶鬼,空闲下来的时间久一直在打喷嚏,频率之高,让他分外担心尽管已经是不死之身躯的他会不会也患上感冒了?

喻文州在审核完毕公文,对那些抓住需要加重刑罚的鬼魂们重新审判之前,抽空对黄少天说道:“我不放心小卢一个人在上头,我这里已经差不多完了,你先去上头。有事我在另行通知。”

黄少天急忙点点头:“好好好。我看这些公文就头大的不行。对于那些逃脱的鬼你多审审吧,抓他们不过是一晚上的功夫,我可不认为这些鬼能有本事毁了鬼狱。”

喻文州挥挥手放了黄少天的大假,让他回人间放放风。

黄少天离开鬼门关的时候,不由得感慨了好一阵子,这距离他上次离开地府已经将近百年了。他上次离开地府的时候,似乎是认识了个小朋友的,可惜回地府的时候正好遇到乱子,他平乱之后又犯了戒条蹲了紧闭,一晃眼居然就这么一百年了。

地上一年,地府十载。

当时的小鬼头如今已经长成了大人了吧。可惜尽管人间世界不久,他的记忆已经模糊了,只记得有这么个人,在一所破旧的医院一间破旧的病房。这个男孩到底是何模样,黄少天已经记不清楚了。唯有一点可以肯定,这孩子长大了一定很帅,毕竟小时候就很可爱了。

不得不说,黄少天的直觉十分准确。

他循着卢瀚文的气息,自己摸索着来到了联盟的门口,就看到门口站了个人,高大伟岸却看不清楚脸。不过黄少天莫名地觉得这人长得应该只比自己差了一些。

被认为差了些的人往自己这边走了,那张脸终于露出来了。黄少天竟然觉得有点惊艳,又有点莫名的熟悉。

“黄少天?”只听到那人用磁性的声音叫出了自己的名字。

黄少天已经沉寂了很久的心突然猛然间跳动起来,在视线落在了那人胸口的玉佩上时终于恍然大悟:“周泽楷。”

“你记得我?”周泽楷走到了黄少天跟前,比黄少天还略高了一些,微微低头盯着他的时候还带着委屈。

黄少天顿时心里充斥着愧疚之情,没想到隔了这么多年这孩子居然还记得他。可惜如今他长得这么高,都高了黄少天半个头了,黄少天想顺毛摸都不行。

“你不找我。”周泽楷离黄少天特别近,说出的话热度都能灼伤黄少天的脸和耳朵。

黄少天想解释,明明是一个能言善辩的人,此时此刻愣是被堵得说不出话来。在周泽楷的视线里,黄少天沉默。

“你们两个是打算在大门口唱喜相逢吗?”卢瀚文的声音虽然有点刺耳,但确实是打破这两个人之间尴尬的沉默。

黄少天想退后却被周泽楷拽住了手,手掌干燥而温暖,这样的触感似乎还是在十年前的时候感受到过,也是眼前这个叫周泽楷的人。

卢瀚文看着他们依然没什么动静,赶紧过来围观:“黄少,他是不是你失散已久的后人?不过你长得没他好看,应该不是的吧。”

黄少天之前的幻想被戳破了,然后狠狠地踹了卢瀚文一脚:“胡说八道,在人家地盘上稳重点。”

卢瀚文摸着酸软的屁股,暗地里吐槽道:“你才不稳重,还踹我屁股。”

沦为第三人的周泽楷十分不爽:“……”

已经get到周泽楷怨念的江波涛姗姗来迟,终于准备好时机打断修罗场了,立马进入了状态跟黄少天寒暄起来。

饱受卢瀚文多日洗礼的众人,再次面临新的挑战,如今他们要面对的是加强版的卢瀚文+原装版的卢瀚文双重攻击,分分钟狗带回地府。

周泽楷倒是听的津津有味的,不过就是那些碍事的人太多,尤其是那个谁谁谁和那个谁谁谁以及剩下的谁谁谁之流。

江波涛在周泽楷的怨气,以及黄少天嘴炮夹缝之下,艰难生存。

还是杜明无意间捅破了真相:“队长似乎跟黄少很有话聊,太难得了。”

一语惊醒梦中人,可让头疼的江波涛解决了难题。他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让周泽楷领着黄少天出去参观,而让卢瀚文留下来对他们进行地府八卦二三事之深度科普。

这一个决定让绝大多数人都欣喜若狂,除了地府来出差的两位。

黄少天一脸“你们人类事真多”,但是周泽楷对他一笑立马被勾了魂,再也不去理会其他颜值在周泽楷以下的人了。

卢瀚文则是:“啊,黄少怎么走了,他这是脱离组织自由活动!”尽管他愤愤不平,不过面对求知若渴的群众还是把这事抛在了脑后。

终于,周泽楷跟黄少天迎来了的难得的人鬼时间。


评论(1)
热度(62)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