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鬼差的工作日志2

啊,丢人!不说的话,我又没发现自己打错字了

===========================

2

周泽楷小时候做过一个梦,他梦到过一个全身黑色却有着温暖笑容的人,哦,不,是个鬼差。

那是他印象深刻又无比模糊的一个晚上。

他对童年的记忆已经遗忘的差不多了,甚至那个晚上,他只记得那是一个没有月光的夜晚,他的爷爷就在晚上的睡梦中睡去了,再也没有醒过来。

他不记得究竟是在哪座医院,哪间病房,他只记得他醒过来的时候,那个人就这么哀伤的看着他,然后给了他一个虚无却又温暖的拥抱,定下了一个约定,约定那个人回来看他。

然而到底是梦吧,否则为什么再也没有人来看过他?

周泽楷有一双阴阳眼,然而他见过人形形色色各异的鬼怪,却始终没有见到过那个会安慰他的鬼差。

但如果这是梦的话,他随身带的玉佩又是哪来的呢?

周泽楷把玩着手里的玉佩,明显又走了神。

“小周——”他的副手江波涛无奈地说拉回走远的周泽楷的注意力,“开会的时候也要听听的。”

周泽楷点点头,然后将玉佩攥在了手心,假装翻了几页放在桌子上的文件,继续装作很认真地神游天外。

江波涛只好认命地做起了笔记,等会议结束好及时补课。

周泽楷自从爷爷过世后,便已经没有了亲人。吃百家饭长大,拿奖学金上学,也顺顺当当地上了大学,就是在上了大学一年后转了专业,读了神学。学成之后,被国家招聘,凭着一双阴阳眼,捧上了铁饭碗,干起了斩妖除魔的行当。

周泽楷除了谋生以外,也有另一个追求,就是期待能找到那个神秘的鬼差。然而他从充满期待,到渐渐失望,最后绝望,如今已是麻木地坚持,是以工作热情一日不如一日,开个会走神简直小意思。

每周一的例会,于上午十点准时结束。而会后周泽楷和江波涛被会长冯宪君留了下来,布置一份额外的接待任务。

“?”周泽楷满脸问号。

江波涛不止问号,他还满脑子感叹号。虽然周泽楷颜好,但是跟人交流绝对不行,除非对方性取向为男,否则大概分分钟会断交吧。

尽管两个人都有些不情不愿,但是冯会长认为自己这一手安排简直神来之笔,无比合适,由全联盟颜值最高能力超群的周泽楷,外加沟通能力max的江波涛,他们这次跟地府的业务交流简直不能更圆满。

 

由于是地府来访,所以接待时间定在了晚上。

除了周泽楷和江波涛外,轮回小队其他人也跟着一块到场了。而其他队伍的危险分子一律让他们要么休息要么出外勤去了。这样一来,冯会长就更安心了。

时间还没到,人鬼两界的通道便隐隐有了动静。不一会儿功夫,就在那里凭空出现了一道门,头一个出现的是个一声运动打扮的的少年。

这名少年出现的比较踉跄,像是头一次通过这鬼道,还不完全适应。

这少年踩了两步,终于站稳了,抬头一看便发现前面一排的人,看样子像是联盟的欢迎仪式。

少年虽然有些尴尬,却也洒脱的很:“嗨——你们是联盟的人吧,我叫卢瀚文——”

冯会长捂着胸口,尴尬症并心脏病要一块发作了,还是江波涛反应快,连忙上去两步,跟卢瀚文打起来招呼。

虽然这个卢瀚文年纪轻,出场的不算好看,不过也不是个不懂打交道的人。

江波涛跟他说了几句,才明白他这回来的仓促的原因。

本来这次交流会不是由他负责,不过地府之前起了骚动,这次交流会的负责人忙着解决骚动去了,又不好爽约,只好由他卢瀚文先顶上了。

“地府的骚动严重吗?”

“不严重不严重——”卢瀚文摆摆手,“有黄少在,分分钟秒杀没问题。”

江波涛明白了,这回地府派出的负责人是个叫黄少的人。

卢瀚文是个特别爽快的人,在江波涛的引荐下,跟冯会长他们都交流了几句,便算是这次交流会正式开始了。接下来,冯会长就退场了,由周泽楷和江波涛全权主导了。

卢瀚文正要跟周泽楷打招呼,却在看到他的瞬间,眼前一亮,急忙问道:“你叫周泽楷是吧,黄少的玉佩怎么在你这儿!”

“黄少——”周泽楷看着那块随身携带如今却被卢瀚文抓在手里的玉佩,唯一的反应只有,原来那个鬼差是叫黄少。

而江波涛则敏锐地意识到,这里面有着他不知道的内情,在以后的日子里,也不知道会是向好处发展还是坏处发展。

 

还在地府混战的黄少天狠狠地打了个喷嚏:“哪个王八蛋在想我!”

=============

tbc?

评论(2)
热度(62)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