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鬼差的工作日志1

随时写随时更新,刷刷我的存在感

=============================================

黄少天今天要上班,而且是夜班。不过他一向都是夜班,因为他干的就是勾魂夺魄的事儿。白天虽然也能出来,不过总归不太利于保养,所以黄少天还是选择晚上出门干活。

这又是一个黑的不见五指的晚上。

黄少天翻了翻他的工作任务,难得清闲夜晚,只有一个地方。其实是他只挑了这一个地方。没办法,职位高就是任性。

那是一间医院,地处偏僻,黄少天上一次来的时候还是五十年前,那时候这里才刚刚建起来,而如今,却已经近乎荒芜。

医院的外墙已经斑驳,灯光也是不停地闪烁,甚至让人一度觉得是危房了。

“这医院居然还在营业,这要是晚上分分钟会吓死人吧。”黄少天嘟囔道。他一直都挺跟的上潮流的,尤其喜欢看鬼片,而且还经常会被吓到。像他这种爱好一直被人吐槽,不过他本人都热此不疲。这也是他为什么非得选这座医院勾魂的原因。

黄少天跟着灯光闪烁的节奏踩着步伐,一步一步来到了他目的地的病房。那里有他这回需要勾魂的对象。

那是一个缠绵病榻的老人。多年的病痛折磨已经将他的生机碾碎,如今只剩下一缕魂魄还在躯体中苟延残喘。

昏暗的灯光下,不止有着昏迷熟睡的老人,还有着一个孩子。他正趴在老人的床头。

黄少天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有两个人,等看到了紧握的双手时才发现原来这还有一个守夜的孩子呢。

黄少天轻轻叹了一口气,将手指凌空一点,点中了病床上老人的眉心。

老人原本紧蹙的眉头突然间松开,而躯体里也冒出了一缕灵体,那是老人的魂魄。

老人看到了鬼差打扮的黄少天也不觉得奇怪,露出了一个放松的笑容,唯有看到孩子那刻眼里流露出难舍的情绪。

黄少天就看着他刹那间满脸的泪水,最后轻轻摸了摸孩子的后脑勺,尽管有着万般无奈还是化为了一缕青烟钻进了黄少天随身的锦袋中。

黄少天见惯了生离死别,这样的情景在他心中掀不起半分波澜。既然完成了任务,黄少天挥一挥衣袖就打算离开了。只是不巧,他要离开的时候,那个小孩醒了,然后居然还拉住了他的衣服下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黄少天惊叫起来,有什么比见鬼还恐怖,那就是人不只看到了你,还碰到了你,还不怕你。

“你抓走了我爷爷!”小孩子的声音很清脆。

“生老病死,这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

“那带我走。”小孩子已经站起来了,而且手把黄少天的衣服攥的更紧了,而黄少天居然一点都不能离开。

“小朋友,你爷爷是寿数到了,所以不得不走。你还小,寿元未尽,你就算跟我走了,你也遇不到你爷爷。你爷爷要转世投胎,要当别人的孙子的……”

黄少天絮絮叨叨讲了许久,也没能把原本坚决的小男孩给说软化了,他依然攥的很紧,然而眼睛里却蓄起了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却又强忍着不落下来。

黄少天的心先软了,他蹲下来,摸了摸小孩的头,柔软又温暖的触感,是黄少天几百年不曾有的触觉了。

“没人要我了。”小男孩被摸头杀之后,“刷——”一下眼泪倾泻而出,止都止不住。

“你别哭啊,”黄少天顿时手忙脚乱起来,“你没了爷爷,还有把爸爸妈妈呀。”

小男孩哭的更伤心了,一噎一噎,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黄少天从小男孩断断续续地话里面,知道了这个叫周泽楷的小男孩已经没有了家人,最后连爷爷都离他而去了。

“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当你的家人吧。”黄少天虚抱了抱周泽楷,这个才六岁的小豆丁,“我不能经常回到人家来看你,不过只要我有空就会去找你的。”

周泽楷停止了哭泣,仰着头朝黄少天种重重地点了点头:“好。”

黄少天帮周泽楷擦了擦眼泪,然后给了他一块贴身的玉佩:“想我了就对我说话吧,我收到了就会回复你的,跟你们人间的手机功能差不多的,操作还简单许多……”

黄少天时间有限,介绍完了就离开了病房,离开了人间。

而临走的时候,他看到那个小男孩还在病房里,默默地看着病床上慢慢变得冷去的爷爷落泪。

那副样子,在黄少天的脑海里停留了很久很久,因为他再次来到了人间已经是十年后了。

===

tbc?

评论(5)
热度(89)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