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无界之境3

  有些事情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

  更何况是多漫长的一辈子。

  也没多久,黄少天旷班已久被喻文州领过去开会。

  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视屏会议。

  这还是黄少天积极争取来的。

  这不是周泽楷离不开他么。

  当然他也离不开周泽楷。

  红娘系统的会议不好带上死神去砸场子啊。

  不过死神嘛,也苦逼的。你看接触的都是亡灵,还通常卖相不会太好看。不是白骨就是白骨。

  黄少天想着给死神系统写写匿名信,提提意见,要关怀一下死神同志啊。比如可以配个红娘什么的,红娘死神搭配,干活不累嘛。

  不过下一秒,黄少天的这个恶意的念头就生生的被扼杀在了脑海里。

  喻文州说:“那批试验品红线你用了没?用了再去补一根,没用赶紧收回来。”

  “实验数据有误,会失效。”

  “几个月?听说是三个月吧。”

  ……

  黄少天愣了许久,最后,连什么时候结束的会议都不知道。

  他只是纠结着一张脸:“你说咱两是不是白耗了?”

  浪费时间的大傻B。

  黄少天隐隐的有些失落。说不上来。

  周泽楷死机的更快,他担心黄少天会不会发现他在骗他。

  黄少天看着周泽楷一脸被雷劈了的表情,更加忧伤,只能拍拍他的肩:“兄弟我对不起你了,打扰你这么久,哎,算了。你一定不太爽。这样吧,我在住两天,我就去找找房子,找到了立马搬走啊,这事儿就这么翻过去吧……”

  翻过去,哪能成啊!

  周泽楷顿时醒悟,抓住手:“不用。没事。可以继续住。”

  黄少天也被雷劈了的看着他,很想伸手过去探探额头,有没有烧坏脑子。

  

  其实很简单的一件事儿,被两个白吃了千年饭的伪人类搞得很复杂。

  一个战战兢兢深感对不起同居的死神,一个更是愧疚不已更加感到对不起同居的红娘。

  这日子过得还不如扯着红线的那段时光。

  那时候两个人离了谁都痛苦不已,倒是相处的格外融洽。

  一起吃一起喝一起开工一起睡,虽然分两张床。

  现在离了谁都没事儿,反而吃饭饭不香,睡觉老失眠,开工老手滑。

  魏琛看着黄少天失魂落魄的样儿:“德行!”

  

  周泽楷难得回死神部门述个职,忧郁气质更添三分,惹得江波涛还得临时辟个地方放情书:“小周,你是怎么啦?”  

  “说谎是不对的。”这是陈述句。

  江波涛点点头:“对啊。”他们家小周同志从他认识开始就是五讲四美的好同志,遇到个老人还能顺手扶一把呢,当然后来发现是时辰到了,也二话不说立马收了魂。

  “但是。”

  什么但是,可是一听到就知道前面不是重点,后面才是重头戏。江波涛精神来了。

  “也有善意的谎言不是?”周泽楷很诚恳的看着江波涛,眼神里都是满满的“你赶紧点头啊”的意念。

  “是啊。”江波涛继续点头,他们家小周有心事了呀。

  周泽楷也点点头。

  江波涛也很真诚的看着周泽楷,没下文了,就这样?!你是在吊我胃口吧。

  江波涛语重心长的拍拍周泽楷的肩:“小周啊,咱们呢,虽然死神业务比往年少多了,不过也不能少跟客户交流。”

  客户交流?潜在客户?还是死而复生的客户?

  “也对。确实也没什么好交流的。那你是为什么事想太多?”

  “同居。”

  纳尼!!!江波涛整个人都不好了,他的小伙伴什么时候跟人同居的!

  “骗了他。”周泽楷斟酌了一下词汇,“瞒了他。”

  “他发现了?”

  周泽楷摇摇头,又点点头,最后总结:“我也不知道。”

  “那你是想跟他好呢还是想跟他散呢。跟他好呢就坦白的说,跟他散呢就随缘吧。”

  

  周泽楷再回来的路上一直都在苦苦思索。

  什么叫坦白从宽,什么叫抗拒从严。

  现在也不是坦白抗拒的问题,他只想叫黄少天,就跟以前一样,两个人处着。

  你说生米既然煮成了熟饭,他怎么还能便回到生米呢!

  

  黄少天扯着魏琛喝茶:“我以为牵错红线就够倒霉的。没想到没牵错红线我心里也渗得慌。”

  从田螺少女顺利转型成知心大叔的魏琛,头顶蹭的亮了一盏灯,有情况:“来,哥哥我开导开导你。”

  黄少天瞥了他一眼:“你自己的问题都没解决呢。”

  魏琛啧啧做声:“你又知道!”

  “要不然你怎么不回去啊?”

  “我干嘛要回去,做人多好啊!”魏琛往后仰,以手作枕。

  “不要把我们这份工看的都严肃,要不要太看轻。牵红线跟你卖保险其实根本没差别。就是份工,说好一点是为人民服务,说实在点就是打工。区别在于他们那份短一点,我们这份长一点。”

  “这份工做的久了就会倦。其实当初我出事情的时候,倒是开心多过悲伤。至少能换个日子过过。”

  “不过有些事情呢,是注定的。这也是我当人这么久以来才明白的。”

  “你以为他们的情缘是你牵的么?”

  “你错了。是先有情后有缘。”

  说得兴起,魏琛点了根烟,然后被服务员给轰出来了,两个人继续蹲在大马路上,看着车来车往,侃大山。

  “你看,那对小情侣是不是在吵架?”魏琛指了指不远处拉拉扯扯的一对男女,“那红线是不是快断了?”

  黄少天点点头撩起袖子就想助人为乐。

  魏琛拉住他:“别费那功夫了。现在啊,绑不牢了咯。因为那感情不深。红线也不会牢。”猛吸了一口烟,语气有点飘:“你知道为什么我想给补红线都补牢么!那是因为原来那根就算是在坟墓里还给牵着呢,我特么的压根没法子下手!”一摔烟,狠狠地跺了两脚。

  这回爽了,一吐为快。

  这么大的信息量,黄少天表示cpu有点捉急,还得再缓缓。

  

  回家的时候,正好遇到周泽楷出门。

  两个人倒是好几次没碰上面了,也不知道是你躲着我还是我躲着你还是互相躲着,见面的次数少了很多。

  黄少天堵在门口,挠了挠头:“这个那个,我还没找到地方搬,能多呆两天么。”

  周泽楷一听那多好啊,脸上露出了笑容,使劲的点头,但是黄少天低着头看不到。

  “好。”

  “你这是要出去?有活?我挡着你了?”黄少天紧张的时候话多,放松的时候话也不少。

  “是的。”

  眼珠子转了两转,黄少天扯扯周泽楷:“要不再带我去见识一下?你知道的,我那时候想报名当死神来着,哎呀你们那部门死活不肯收我,我才勉为其难的跟着魏琛去当了红娘啊……”

  “走吧。”周泽楷从来不对拖泥带水,尤其是对方是黄少天,而且一看就知道能从三皇五帝扯到三阳开泰的节奏。

  黄少天乐滋滋的跟着周泽楷下了楼。

  然后就听着黄少天从三皇五帝扯到了三阳开泰。(并没有!)

  周泽楷觉得深夜里有点人声也是很不错的。

  死亡就算见得再多也不是一件能泰然处之的事情。

  “哎——”黄少天吃惊了一下。

  周泽楷投过去疑问的眼神,能见到黄少天吃惊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毕竟,黄少天也算是个见过世面的神职人员。

  “我今儿下午还见过他们两呢。”黄少天努力的思索了一下,“就是那对吵架的小情侣来着。”

  这一回不是正常死亡。

  在深夜的小路上,昏黄的灯光下,女生抱着倒在血泊里的男朋友泣不成声,按着手机的时候都在手抖。

  从来没有发现120三个号码这么难拨过。

  黄少天的心有那么一点酸。

  原来,他看到的红线是因此而松。

  死亡才是最终的敌人。

  周泽楷一如往常的走过去,唤起了男生的灵魂。

  “我这是死了么?”男生并没有看着周泽楷,只是蹲下去伸手想要抚摸哭泣的女生,手穿过女生的肩膀,触摸不到。

  “你已经死了。”周泽楷的语气也很平淡。

  从他开始刚这一行开始,他见过无数的生离死别,比这个更戳人心肺的也看过。

  “他今天还跟我吵架呢,现在哭的这么伤心。我好舍不得。我舍不得她哭,更舍不得离开他。”男生看着女生的眼神温柔地能滴出水来。

  周泽楷不语。

  黄少天远远的看着,看到了救护车很快的来了,医护人员把男生送上救护车,女生一直抓着男生的手。

  周泽楷照旧拿出名册,打开了却还是合上了。

  “留个遗言吧。”周泽楷把男生往救护车上一推。

  男生却是努力睁开了眼睛,回握了女生的手:“你没事就好。”

  然后身体就渐渐地冷了下来。

  周泽楷瞧着手里装着灵魂的瓶子,觉得很不可思议。

  不是不可思议男生拼尽全力就为了对女生讲这么一句话,而是他居然会主动给死者一个机会。

  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渐渐偏离了死神守则?

  转过身去,看到了路灯下的黄少天,静静地看着远去的救护车,安静的好像不是那个黄少天一样。

  生离死别,人生最痛。

  当了这么久的人,似乎有那么一点理解了。


评论
热度(29)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