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感冒是会传染的,混蛋

  黄少天从外面拎着大包小包回来,一进门,就放低包裹,直接进了卧室。

  “怎么样啦?鼻子还塞吗?”黄少天走近床沿,伸手摸了摸卷在被子里人的额头,“看来烧已经退了。”

  蜷缩在被子里的人睁开眼睛,大概还是病着,迷迷蒙蒙的,“回来了啊。”

  “对啊对啊,担心你周大帅哥会在家里睡死过去啊。”黄少天帮周泽楷把被子掖好,“药还没吃啊,我去给你倒杯水。”

  周泽楷躺在床上,看着黄少天进进出出的身影,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水来了,水来了。”黄少天很认真的帮周泽楷支好靠垫,扶起周泽楷靠好,“先喝水,再吃药。”

  黄少天把杯子递给周泽楷,周泽楷却只是一脸无辜的看着黄少天:“喂我!”

  “喂,你不要得寸进尺啊!”黄少天鼓着脸瞪着周泽楷,刚睡醒的周泽楷神情柔和,看着他的眼神似乎还泛着水汽,黄少天最是抵挡不住这样的周泽楷:“好啦好啦,我来喂你!”

  “哪,张嘴——”黄少天给周泽楷喂药,然后把水杯递到周泽楷,周泽楷却好似紧抿着嘴,不肯张口。

  “张嘴啦——”

  “不要,喂我。”难得撒娇的周泽楷搞得黄少天有点哭笑不得。

  “不是在喂你么,乖啦,张嘴啦。”

  “用嘴。”

  黄少天脸色顿时一黑:“不要以为你生病就可以得寸进尺啊。”

  周泽楷依然用很无辜很卖萌的眼神看着黄少天,黄少天的脸色一点一点的变红,一直红到了脖子。

  “算是败给你了。”黄少天最后还是长叹了一声,含了口水,认命似的低头。

  喂药这种情趣,就像一个火星,只不过是轻轻一啄,依然能成为燎原的欲火。

  轻柔的触碰之后,便蔓延成了一个漫长而悠远的吻。

  周泽楷的舌头灵活的缠上了黄少天的。

  一点没有生病人的样子。黄少天在心中狠狠地鄙视道。

  黄少天的姿势实在是太苦逼了,手都撑酸了,挣扎着从周泽楷身上爬起来,就看到周泽楷一副意犹未尽的模样,他真的很想尔康上身:“大哥,你知不知道感冒的时候接吻是会传染的啊!”

  周泽楷笑笑:“我们可以同甘共苦!”

  “混蛋!”黄少天想把枕头按在周泽楷脸上闷死他!

  

  “周泽楷,你要知道感冒的时候接吻是会传染的!”黄少天躺在床上,有气无力地朝着已经生龙活虎的周泽楷发火。

  “我不介意的!”周泽楷作势便要吻向黄少天。

  黄少天一偏头:“滚蛋。”两个人都病了谁来照顾,他可不想在床上睡到天荒地老。

  周泽楷学着黄少天照顾他的样子,帮他掖好被子,空调调高温度,然后拿了本书在他身边,一页一页的翻起来。

  到底是看书少,看人多。

  作为同居人,周泽楷看多了黄少天的模样,却是怎么也看不厌,无论是开心还是难过,严肃还是愤怒,安静还是吵闹……每一个镜头都想留下来慢慢翻阅。

  手比脑子快,还没想到什么,手就已经抚上黄少天的头发了。顺着轮廓,一点一滴的刻在脑海里。

  黄少天摇摇头,迷迷糊糊地发牢骚:“痒!周泽楷你别 ……”

  周泽楷无声的笑了,有人照顾他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有人肯给你照顾又何尝不是!

  

  一觉醒来,黄少天觉得头没那么重了,出了一身汗,应该是有些退烧了。

  窗帘拉得很严实,房间里暗的很,不知道有没有到晚上了。

  有个人影靠近:“醒了?”然后开了灯。

  眼前一下子亮堂起来,光线有点刺目,黄少天又赶紧闭上了眼:“好亮。”

  “饿了?”周泽楷端着碗,坐在床沿,“喝粥吧。”

  黄少天张嘴,尝了周泽楷舀到他嘴边的粥,砸吧了一下嘴:“还成。不过比起我的手艺来说,小周同学你还是有很长的一段路需要学习啊。啊——再来一口。”

  周泽楷含着笑,也不说话,就这么一勺一勺的喂到嘴边,听着黄少天有一句每一句的闲扯。

  他不爱讲话,但是他爱听黄少天讲话。

  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黄少天就这么站在他面前讲了一分钟不带标点的自我介绍。

  “哟这是轮回的小朋友啊这回没见到你啊你是新人吧下次比赛就能看到你了啊不知道你的水平有没有你的长相这么招摇啊哎说了这么久你知道我是睡了么你一定知道的对吧我是蓝雨的黄少天哟哈哈哈哈哈刚才在比赛中打败你们的队长的就是我啦咱们下次见了谢谢啦……”

  隔了这么多年他还能印象深刻。

  “喂——”黄少天张嘴等了许久还没等到下一勺粥,“我说小周同志啊你给我喂个粥都能这么三心二意啊有没有良心啊我当初可是衣不解带的给你端水喂药烧粥喂粥啊你可不能恩将仇报啊……”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周泽楷又送了一勺。

  黄少天乍听到有点懵:含着粥囫囵道:“第一次啊,”咽了一下再开口,“哦,你还是个小屁孩的时候呢。”

  周泽楷难得的翻了个白眼:“你也不大。”

  黄少天偷笑了一下:“总之比你大啊。呵呵。”

  最后一口终于吃完,周泽楷伸出手抹了抹黄少天的嘴角:“再休息会。”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最终还是没有说话,很听话的闭上了眼眼睛。

  周泽楷出房间的时候关了灯。

  黑暗的房间内,黄少天睁开眼睛,舔了舔嘴唇:“其实我应该亲回来的啊,用事实告诉他感冒是会传染的,这个混蛋!”

  没一会周泽楷又推门进来,这回没开灯。

  轻手轻脚地走到床边,脱了衣服,躺到了黄少天的身边。

  侧身亲了亲黄少天的嘴:“晚安。”

  晚安。

  

END

评论(1)
热度(27)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