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say yes

吃完晚饭,黄少天跟队友打过招呼之后照例出去溜达了。

他们住的酒店大家都知道,也有不少粉丝会守在门口蹲点,就为了找他们合影签字,也算是跟明星不相上下的待遇。

黄少天对于这个场面应付的多了,十分有经验,经常带了个墨镜,戴了个帽子,从酒店的小门溜出去了。一般人也没人会注意。

黄少天一贯以活泼热闹话多著称,人们通常喜欢用这个形象来脑补他生活中的形象。其实相差很大。黄少天是那种人越多玩的越开的类型的,其实不过是他特别容易紧张而已。人一紧张话就多,哒哒哒哒哒说个不停,尤其是比赛的时候,越紧张话越多,人倒是越发的冷静。舌战群儒也不在话下。

黄少天从小门溜出来的时候看到有一圈人正围着,心里咂摸了下,估计是哪个队的明星出门的时候不小心被人看到了,堵在那要签名呢。

黄少天也没高兴上去打招呼,压低了帽子,直接就走了。

来到了S城,黄少天心里不免多了几分烦闷。他跟S城的渊源颇深,之前搞对象的时候就经常来回,没什么事情就出来压马路,看电影。而如今,分手了,却还得因为比赛重新踏足这个地方,真烦。

顺便说一下,他之前的恋爱对象叫做周泽楷,是荣耀第一脸。

目前这个第一脸离荣耀第一嘴就隔着几十米,被堵在门口的那个就是周泽楷。

层层叠叠的人群里,周泽楷被堵的严严实实的,叽叽喳喳地小女生们围着他追着喊着要签名要给他生猴子,然而尽管隔了这么多人,周泽楷依然抬起了头看着不远处那个防备的挺严实的人影——黄少天。

黄少天只是冷漠的扫了一眼,就压低了帽子离开了。

那一瞬间,周泽楷眼里的黄少天跟之前摔门离开的黄少天重合在一起,心里顿时拔凉拔凉的。

今天在场上黄少天看了他一句话都没说,就当没看到似的。周泽楷看着擦肩而过的黄少天,酝酿了好久的开场白就这么堵在了喉咙口,一句话都说不出口。

远距离恋爱辛苦,真的很辛苦。

过了热恋期,之前掖着藏着的小问题一个个都冒了出来。尽管相隔千里,两个人经常隔着电话和网络吵架,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最后结果是天天冷战。好不容易见了次面,还没来得及滚床单,两个人又吵了一架,黄少天拎着行李箱,摔门就走。

周泽楷呆在酒店里,就觉得烦,谈个恋爱真麻烦。

后来就不麻烦了,黄少天坐在出租车上发了条短信,就两个字——“分手”,连个标点符号都不带的。

分手。周泽楷咀嚼着两个字,颓然的倒在床上:黄少天,你凭什么说分手。

说开始的是你,说结束的也是你。我不同意。

 

黄少天出来溜达,其实真的只是溜达,漫无目的的溜达。

从这条马路走到那条马路,看着霓虹灯闪烁,把黑漆漆的夜色衬托着无比耀目,似乎比白天还要热闹上几分。

然并卵,人一旦寂寞起来,就是外边吵翻天也一样是寂寞。黄少天现在就是这么个感觉,周围人再多,气氛再欢乐,自己就是提不起劲来。

白天在比赛场上倒是热血沸腾,看到周泽楷整个人都燃起了一把火,不晓得是欲火多些还是怒火多些。但是一等下场,周泽楷离了自己的视线,那把火立马就歇了,就好像一盆冷水当头浇下,连丝烟都不带冒的。泄气。

大马路上除了人多之外,没什么缺点。干净、整洁。

黄少天忽然想起了之前周泽楷跟他抱怨市里面在搞什么文明城区建设,出门的时候一旦觉得马路上又整洁了,又有人站岗,肯定是要上头下来检查了。

黄少天在地上盯了好久,居然都没找到垃圾,然后想想莫非是又来检查了?

“你们那边可真逗。”黄少天记得那时候他是这么跟周泽楷说得,“那你们要不要被那些个什么精神啊之类的。”

周泽楷在电话那头沉默了一阵,最后说道:“背不出。”

黄少天像是戳到了笑点似的笑的倒在床上都直不起腰,一想到周泽楷被抽到背书,然后苦着脸,在万众的期待中,一个字一个字的憋词儿他就觉得分外搞笑。虽然他是没看过周泽楷背书,但是他就能想到这个,笑死个人。

现在想起来,黄少天都觉得有些笑意。

然而尚未展开的笑意凝聚在嘴角,再也无法扯开。

都分手了,还想个鬼。

 

周泽楷好不容易突围,从人群里挤了出来,就发现黄少天早就离开了。

黄少天并不是个好说话的人,其实也不是个热情的人。周泽楷这点知道的很清楚。

当初两个人开始的时候,是黄少天先捅破的窗户纸,但是其实妥协的还是周泽楷多,他总有种莫名的担心,一旦他say no了之后,黄少天立马会转身,跟你说再见。

事实上,他的预感很准确。结局就是如此。

黄少天喜欢吃甜食,S市的食物偏甜,黄少天每次来吃都是满载而归,觉得对胃口极了。尤其喜欢吃S市的小笼包。

周泽楷趁着节假日,自己开着车带着黄少天连S市周围一圈出了名的小笼包都去试过了。确实好吃,确实意犹未尽。

黄少天不喜欢吃姜蒜,小笼包里一般为了去腥味,都会放点姜。黄少天只吃经常点的那家生姜的味道几乎没有,周泽楷经常会买了好了带过去给他吃。这家店就在酒店不远。

周泽楷下意识地就往这边走了。

晚上7点多了,这家店的生意淡了许多,周泽楷进门的时候都没什么人,就零零散散的坐了两三桌,三四个人的样子。

老板正坐在门口的柜台上看着手机上的电视剧,笑呵呵的。听到脚步声,一抬头就看到了周泽楷,给了一个热络的笑容:“还是老样子?”

周泽楷来的次数多了,长得有精神,老板倒是记得他了。每次都是要一笼小笼包,还有两碗红汤馄饨,一般都是打包带走,偶尔也会跟着另一个长得也精神的小伙子来。

周泽楷摇了摇头:“一碗红汤。”

虽然是S市人,不过周泽楷还是能吃点辣的。黄少天在G市吃的比较清淡,到了周泽楷的地盘倒是怎么重口怎么来,之前头一次跟着周泽楷过来的时候,跟着他点了一碗红汤开洋馄饨。

黄少天先是喝了一小口汤:“好像也不怎么辣嘛。”然后才舀起一只馄饨张开嘴咬了下去。

周泽楷目睹了全部的过程。黄少天还没咽下去就要跟周泽楷炫耀,然后被呛了一口红汤,于是咳嗽了起来,眼眶都红了,还是觉得喉咙太辣。周泽楷递过去一瓶矿泉水,黄少天只拼命地往嘴里灌,却一点用都没有。

周泽楷拍着黄少天的背,又是想笑又是想安慰,看到黄少天咳得眼泪都要呛下来了,趁着没人注意的时候悄悄凑上去吻了吻眼角。

被吓了一跳的黄少天这回终于不咳了,但是不止眼角泛红,连脸都红了。哎他是真没想到周泽楷是个这么闷骚的人。

然而如今就只剩下他一个人吃着红汤,他不是不想退一步,可总是自己软化,他心里也不是个滋味。

 

黄少天走了没多久,就觉得肚子饿了。

自从跟周泽楷搞对象开始,黄少天就有了吃夜宵的爱好。通常晚饭后都会出来溜达一圈,或者在房间里来几回竞技场,等他们歇下来了,两个人肚子也饿了。要么准备方便面,要么偷偷地出去买点宵夜,还有搜刮零食吃。那也不算是一段短暂的时间,搞得黄少天整个人又丰润了不少,等他下次见面的时候,发现周泽楷的身材倒是一点都没变,心情分外悲痛。

如今人是分了,只不过习惯还改不了,每次吃完晚饭没过多久就像找宵夜吃。

这街上都不用可以找,到处都是能吃的小店。

黄少天一路寻来,虽然不知道自己打算吃什么,却还是选择了一家一家的找,忽然那家熟悉的小店就在眼前。黄少天看着店面,毫不犹豫地踏了进去。

这家店离他们惯常居住的酒店很近,而且味道也很不错,所以黄少天经常跟着周泽楷来吃,有时候还会带着蓝雨的队友们一起来。

黄少天刚踏进门就感受到了老板热情地接待。

“哟,小伙子晚上好,刚还跟你朋友说起怎么不见你呢。”老板笑呵呵地努了努嘴,黄少天顺着看过去就看到了周泽楷拿着勺子吃馄饨的样子。

黄少天摸摸鼻子“呵呵”笑了两声:“晚上好,老板。”

“老规矩是吧,一碗红汤,小笼要弗拉。”

黄少天胡乱地点点头,把钱给付了,然后拿着牌子鬼使神差地做到了周泽楷对面。

黄少天一坐下来就后悔了,空的桌子这么多,怎么非得跟周泽楷做一张是造什么孽。

周泽楷盯着黄少天看,隔了好一会才道了一声好。

黄少天搓着手,特别紧张,紧张的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平常是越紧张越话唠,今天倒是一个字都憋不出来了。

还好,老板过来打破了沉默。

“馄饨来了。”老板笑着把黄少天的馄饨端了过来,“趁热吃。”

黄少天道了声谢,正准备开吃,就看到周泽楷推了一瓶酸奶过来。

黄少天自从上次被呛了之后养成了一个习惯,每次吃红汤馄饨必备一瓶酸奶,解辣。

黄少天自己忘性大,觉得无所谓,到全是周泽楷记得的,每回都不忘记买。

这一次也不例外,尽管黄少天没出现,周泽楷依然准备着。

黄少天低着头说道:“谢谢。”

靠,简直十佳好男友,可惜带不出去。

黄少天和周泽楷两个人一开始是挺腻歪的,就是那种两个人站一起就能感受到周围粉红气泡的腻歪。当然一开始谈恋爱都这样。

后来两个人也渐渐有些争执。有时候是工作上的,大家分属不同战队,偶尔立场相左,吵吵架也是正常。毕竟都是工作,再吵两个人都能平心静气回到现实中。要紧的是生活中的。咸甜豆浆都能战一壶,又何况是不是出柜这种事情。

两个人挺低调的,不过气场在那能发觉的人也不少。不过性取向这种事情,并不是所有人都看得惯,尤其是两个人都是荣耀圈的大神,引领粉丝一片。稍微有点风雨都能被上纲上线批一顿,更何况这种出柜的事情。

喻文州知道这事,不过叮嘱了好几回,私下里亲密没事,公开场合注意点距离,别有事没事凑一块,叫有心人写上去了,两个人都没什么好果子吃。

黄少天自己不以为意,他又不是靠脸吃饭,是靠实力的,凭什么要藏着掖着。当然现今是什么社会他懂,他也不至于秀恩爱秀到全世界都知道,他只是不愿意在自己人面前还要藏着掖着。

黄少天跟周泽楷说起这事的时候,周泽楷沉默的时间长的不正常,本来不以为意的黄少天心里忽然多了根刺。这根刺时间长了就成了顶心针,最后终于成了一把刀索性一刀两断断了关系。

黄少天不明白,怎么两个人就不能公开在一起,他是真喜欢周泽楷的,就喜欢两个人能在一起一辈子,如果两个人不过是玩玩而已藏着掖着那叫有情趣,如果要一辈子这样,黄少天觉得那就算了,说明他两没缘分,没这个条件走在阳光下,搞得跟犯了罪似的。

周泽楷也不明白,他一开始是被黄少天吓到了,才谈就想着一辈子,他真的没考虑好。等他考虑好了吧,黄少天缩了。得,那他就等着。不过自从黄少天提了这个问题,周泽楷也想过,没必要公开在所有人面前,家里人之间是不藏不住的。怎么在家人面前出柜,这是个难题。他们家算是民主的,之前他非得不上学打游戏家里人也同意了,不过出柜找个男人过一辈子,他知道该有点不妙。

现在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彼此心中都有着不舍,却又分明不想先低头。

“73。”周泽楷忽然冒出了一个数字。

“嗯?”黄少天疑惑地抬头看他,只一眼黄少天就明白了周泽楷的意思,他们分手了73天,有73天他们没有见过面,通过电话,发过短信,甚至连qq群里都没有交流过。

“我想你。”周泽楷的声音不大,不过近在眼前的黄少天听的清清楚楚,语气里有多少哀怨多少委屈,黄少天只想听不出来。

“今天比赛打得不错。”黄少天咳嗽一声,想转话题。每次周泽楷这么跟他说话的时候,他都受不了。

他们两个每次吵架,只要周泽楷一开口,他都莫名地忘了为什么要吵架。

“不要不理我。”

“我没有。”黄少天夹了一个小笼包,破了,汁水都流了出来,“我只是觉得我们两个既然分手了最好把,别再往一块凑了。”

这回他明白为什么别搞办公室恋情了,两个人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有多尴尬。

“我不同意。”周泽楷皱着眉头,给黄少天又夹了一个,把刚才破了皮的小笼包往自己碗里夹了。

“你这不同意是不是稍微晚了点?之前你怎么不说。隔了73天再说不,黄花菜都凉了。”黄少天压低了声音嘟囔道。

“你不问我。”周泽楷抓过黄少天的手。

黄少天脸红,想甩没甩开:“咱低调点成吗?”

周泽楷没说话,但是脸板着,生气的样子,手还是抓得死紧。

“分手了就该注意点影响。”黄少天还是没挣开

“没同意。”

“那你现在想做什么,秋后算账?还是求婚复合?”话才说完,黄少天就想扇自己耳光,都是什么脑回路啊,这话也说得出口。

周泽楷眼前一亮,像是找到了什么突破口:“求婚?我愿意。”

你连出柜都不同意你还求婚,我们国家还不允许同性结婚呢。黄少天心说。

“戒指?”周泽楷回忆着一般电视里求婚都要点什么东西。

“停停停。”黄少天做了个暂停的手势,“我们先回到分手那部分。我再重申一遍,我们分手了。”

“为什么?”周泽楷特别认真地问道。

为什么?黄少天哑了,想了半天也不好意思憋出一句话。他其实特没安全感,总觉得如果不给周泽楷按个标签,特别不踏实,这个想法显得特娘,黄少天一直没好意思说出口,所以也不是非得出柜,只是后来扯着扯着就模糊了重点,现在回想起来没有安全感才是重点。出柜什么的并不在乎,家人也总是可以理解的。

“你不信我。”周泽楷等了黄少天半天也没开口,又接着说道。

黄少天说不出“不”这个字,他打从一开始告白就没底气,只是周泽楷居然答应了。后来谈起了恋爱,还是没底气。周泽楷又是个无口,很多时候黄少天理解起来都感觉接错线了,他这个时候就对江波涛羡慕嫉妒恨起来,他还不如别人对自己男朋友认识的清楚。

“你不信我。”周泽楷又重复了一遍,如果说刚才只不过是试探,又带了点委屈,这回却是真的生气了。

他以为做比说更直观,他知道黄少天充斥着不安全感,因为他自己也是。黄少天这么活泼,跟所有人都能打成一片,而他独独选中自己,他不会说不会表达,只是希望自己做得足够好能够让对方离不开自己。

“是。”黄少天闭上眼睛认了,索性把所有都摊开来说算了,“我发现我讲的再多你也不会回应我,你跟江波涛之间的交流我插不进去,我怕,我真的很怕,毕竟我们离得这么远,我怕我稍微走开一点你就会被别人抢走。”

周泽楷沉默地听着,他意识到他们之间的确缺乏交流,或者讲的再多也不曾摊开来说清楚过自己的心意。周泽楷按着黄少天的手,一字一顿地说道:“我也怕你离开我。”

“你跟每个人都那么好。“

“除了我还有很多。”

“你不跟我说话。”

“我很痛苦。”

“但我可以等。”

“等你理解我。”

“我理解你。”

“因为我爱你。”

“没有不同意出柜。”

“只是希望做好准备。”

“现在我可以了。”

黄少天看到周泽楷拿出手机,楞了一下赶紧制止了对方的动作。

“靠,你疯了。出柜不出柜咱们能别再人家馄饨店里说吗?”黄少天心虚地往四周瞄了瞄,店里的客人只剩下了他们两,老板正在收银台看电视剧看的正high,完全没有理会他们两个在这里演琼瑶戏。

“我真的可以。”周泽楷说得很坚定,他真的做好准备了,可以面对即将到来的风风雨雨。

“我信你我信你还不成吗。我只是希望别藏着掖着跟搞地下工作似的,也没说要高调成要搞同性革命一样。这事自己人知道就成了成不!”黄少天压低了声音,往前移了移位子,跟周泽楷两个人的脑袋凑得很近。

“真的信我?”周泽楷偏着头,咬着下唇,不算明亮的灯光下却把周泽楷的脸衬得更加好看了。

“信!”黄少天答得很快。

他信了,周泽楷却还没信 ,依然盯着他。

黄少天盯着湿润的嘴唇半晌,凑了过去亲了一口:“我信你你爱我,我也爱你。”

么么哒。

周泽楷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用只有黄少天能听到的声音说道:“出去吧。”

出去走走,回了酒店,就可以爱干嘛干嘛了。

不用理会是不是周围有人,滚一发床单,一切就真的回到了从前。

第二天一大早,喻文州不出意外地在酒店吃早餐的时候撞见了周泽楷。

两个人微笑点头致意,却没有多说什么话。

不过眼尖的喻文州看到了周泽楷没遮住的脖子上一个咬痕,心里不由得长叹,年轻人说闹分手那都是欲求不满闹得,你看滚一发床单什么问题都没了。

不过还得提醒提醒少天,不要趁着年轻就胡搞,老了可是要吃亏的。

趴在被窝里的黄少天打了个喷嚏,摸了摸酸的要死的腰,觉得自己真是造孽,却又想到周泽楷,翻了个身又睡了。

fin

==================

1号更新一下表示我还在很努力地萌着周黄。

评论(8)
热度(171)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