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陪你去看海(他还是个段子)

今年发大水的时候写的,才刚写没多少就雨停了,水也退了。然后就没啥要写的了,所以成了一个小段子。

==========================

陪你去看海

一连七天的连绵不断的雨,下的出来度假的黄少天脾气都没了。

本来是请了几天假打算跟恋人二人世界,没想到却输给了天气,只好缩在房间里看雨越来越大越来越大,最后就看到了车库进了水。

“这回真是能陪你去看海了。”黄少天看着淹掉的车库对旁边无奈的周泽楷说道。

“也好。”周泽楷觉得看海也是一种情趣,而且因为这不停歇的雨让黄少天还能晚几天回G市。

“怎么就我们这一片下雨?还是这么大的雨!”黄少天认命地卷起袖子准备跟雨水做搏斗了。

周泽楷本来还觉得地下车库得水很讨人厌,但是看看黄少天这一副自己家就得好好收拾的样子莫名地觉得车库里得水也不是那么麻烦了。

“你觉得我们两这么舀水有用吗?”黄少天弯着腰劳作了半天发现水位依然没有下移,觉得自己白干了。

“嗯,少了点。”周泽楷也直起身,比划了一下说道。

“哎你说是不是S市都淹了啊,这场雨也是够大的!”

“嗯。”

“说不定是近十年来最大的了吧。”

“十年?”周泽楷想了想,十年有没有不知道,不过应该是认识黄少天以来最大的一场雨了,“大概。”

“怪不得你不要跟我去海边了,看来你们这块每年这个时候都能看海。”

并没有,周泽楷在心里说道,但是没有打断黄少天的话唠。

黄少天突然拉过周泽楷:“好好舀水,帮你拍张照!”

“赶紧比个V字。”

“算了,我觉得你怎么样都挺帅的。要是拿着水勺还要比个V字就显得有点2B了,会有损你荣耀第一帅的形象的!”

周泽楷倒是无所谓,因为黄少天往往拍了很多照都私藏起来没有放在wb或者朋友圈,当然他也是,好东西不好跟大家一起分享的。

黄少天刚刚拍好照片就接到了蓝雨的慰问电话,周泽楷隔着手机都能听到卢瀚文活泼的声音。

“黄少,黄少,你是不是跟周队一起去看海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啊,你是不是后悔没跟我一起来看?”

“对啊,一想到你们在浩瀚的长江水上,划着皮划艇我就觉得画面太美不敢看了呢!”

“我还见过你穿着裤衩站在桌子上举着手机跟刘小别通电话呢!”黄少天愤愤不平地挂了电话,然后把辛勤工作的周泽楷·舀水工的工作照删掉了,决定这种生活照就应该留在记忆的深处不应该诉诸于画面。

雨一直下,像是要把所有积攒下来的泪水都倾倒下来,但是又说停就停。

等两个人从车库上来,天气已经放晴了。

本来没过脚板的积水也渐渐排掉了。

“哎,这次看海还没来得及看就要结束了。”

“下次去海边。”周泽楷想了想开口说道。

然而太阳并没有坚持太久,准备出去吃晚饭的时候又是一场瓢泼大雨袭来。

“算了,还是在S市看个够吧。”


评论
热度(24)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