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ROAD3

ROAD1

ROAD2

3、闹鬼

等两个人再次回到车上的时候,黄少天依然没找到手机信号,周泽楷也没能从找到什么标志性建筑把地点从地图上找出来。

黄少天想他们兴许是遇上鬼打墙了。

周泽楷则面无表情地坐在刚刚一滩黑水浸润过的座位上,内心觉得十分焦躁,他虽然没有洁癖,但是刚刚那滩黑水真的很黑很脏。

周泽楷踩了踩油门,没动静,继续踩,还是没动动静。

“怎么了?”黄少天问道,注意力却集中在渐渐靠近的黑雾上,他现在在想冲出去把这些该死的鬼影给通杀了,事后跟周泽楷解释他最近再练舞蹈可行性会有多高。

周泽楷难得生气,使劲拍了一下方向盘,跟黄少天说道:“我下去看看。”

黄少天意识到大概是车子也被鬼影缠住了,启动不了,担心周泽楷要是这么下去的话,搞不好就会被那些该死的鬼影给吞噬掉了,立马一把拉住周泽楷:“我去看吧。”

“我去。”周泽楷觉得黄少天实在是太迟钝了,现在这么危险的深夜里,他怎么可能放心让黄少天一个普通的宅男下车。

“你这人真是……”黄少天看着周泽楷一脸坚决并且不想解释的样子,顿时烦躁起来,现在这种情况跟他们分手吵架那次也差不了太多了,他知道自己有事瞒着对方,但是也是不想把周泽楷拖下水,周泽楷怎么就不明白。

周泽楷还想开口说点什么的时候,就看到黄少天背后有一道黑影渐渐地向他靠近,而黄少天依然还在絮絮叨叨完全无知无觉。

就在黑影快要接触到黄少天的那刻,周泽楷一手抱住黄少天。另一只手越过黄少天的脑袋给黑影扎扎实实的来了一枪。

而黄少天则是被突入起来的拥抱吓了一大跳,更惊吓的是他脑袋后面还有一道黑影呢,他虽然攥着手机但是手往后也够不到脑袋那里。

然而,这个急促的拥抱之后什么也没发生,除了车窗玻璃碎了。

周泽楷一松手,黄少天的挣扎就导致他的往后撞,本来会撞到玻璃,现在就已经没有这个担忧了。

黄少天转头一瞧,黑影没了,玻璃也没了,一脸震惊:“你干了啥?”

周泽楷抿了抿嘴唇,像是做出了积极艰难的决定,终于开口道:“我不是普通人。”

黄少天听完这话只想翻个白眼:“大哥长成您这样也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而且三更半夜的这还闹着鬼呢,能别用这个开场白不?算了,你说吧,我不插话,您继续。”

周泽楷好不容易攒了点话就被黄少天无情地打断了,现在的CD未好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但是忽然听到黄少天的“闹鬼”两字猛然意识到:“你也看得到?”

黄少天也觉得哪里不太对,虽然说男的胆子大,但是见鬼这种事情一般人都是比较寒碜的:“也字是什么意思?”

周泽楷再次纠结了一下词汇:“我们单位是搞清洁的。”

黄少天当然知道自己前男友单位是搞清洁的,现在才反应过来这个保洁公司其实清理的大概是鬼怪之类的:“你的意思是不是普通的保洁?是专门捉鬼的那种?

周泽楷点点头:“是。”

“那其实我们单位也不是什么广告公司,跟你们单位性质差不多,也是捉鬼的。”黄少天尴尬的笑了笑。

他们两可真是天生一对,谈了三年恋爱居然不知道对方做什么的。

黄少天想起了什么问道:“那你三更半夜出门是去工作咯?”

周泽楷点点头:“不是外遇。”

这个回答让黄少天囧了囧,毕竟他们之前有好几次吵架都是因为周泽楷三更半夜出门直到凌晨才回来,却不做任何解释说明,搞得黄少天发飙了好几次。

如今澄清了是误会,不过黄少天还是觉得不爽,他也是干捉鬼这个行业你看他就从来不三更半夜出门还不说搞得对方误会的,他从来只是出差而已。

“现在?”周泽楷皱着眉头再次把注意力拉回到身边车子周围不断聚拢的黑雾上。

黄少天把隐藏了好久的秘密说清楚之后整个人都轻松了,现在跟吃了兴奋剂似的:“现在,就是要把这群讨人厌的鬼影一网打尽的时候了!”

黄少天把豪言壮语发出去了,转头去拿装备才意识到,我出来旅游的可是没带装备啊!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一个转身一个定格问道:“怎么了?”

“呵呵呵呵呵。”黄少天一笑,“我是来度假的,装备都没带!”

周泽楷从怀里拿出两把枪,看的黄少天眼都直了,只是淡淡的说道:“吃饭的家伙。”

“装逼犯。”黄少天暗骂了一句,“我这里只有符了,你子弹够不够用?”

周泽楷笑了笑不说话,拉开车门就往下走。

黄少天想,小马哥也就不过如此了,然后花开手机屏幕哗哗哗的画符,来个效果好一点的,要不然这些鬼影这么多他手一定会因为画符而断掉的。

本来两个人藏着掖着都不好意思出手,现在可好了,大家的秘密都公开了,放手来干,效率可快多了,一会功夫,黑雾已经散去了大半了,都能看到隐隐约约的路灯了。

黄少天一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在做手操,甩来甩去:“我们不会要把这些黑雾全部解决掉才能出去?”

周泽楷还是握着枪,注意力却不在那些黑雾上,而是在那片草丛里,之前那道黑影他还是觉得有些诡异,不得不分出心来注意一下。

黄少天虽然在休息但是一眼就能明白周泽楷现在比刚才状态更加紧绷:“有事?”

周泽楷没有说话,但是眼神却告诉了黄少天答案。

TBC

开始并肩作战啦

评论(4)
热度(71)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