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ROAD 1

大纲:变了质的分手之旅

1

1、启程

黄少天拎着行李箱出门的时候就看到了一辆车,白色的suv,这是周泽楷的。

黄少天其实不喜欢白色的车,太醒目了,不过周泽楷表示耐脏,黄少天摊手,反正不是我的车。

刚刚分手的情侣还要自驾游,黄少天想到这一点觉得也是蛋疼。

是的,他跟周泽楷曾经做了三年的情侣,前两天才刚刚分手,而今天他们就要开启一段可能很长也可能很短的公路之旅。

黄少天打开副驾驶的门坐了上去,其实他特别想坐在后面,这样他觉得安全指数会高一点。毕竟大家都知道,副驾驶位是出车祸的时候死亡率最高的位子。

他跟周泽楷的分手不算愉快,一向没什么话说的周泽楷在分手的时候几乎是指着黄少天的鼻子骂的,骂的黄少天都愣住了,相处三年居然没想到周泽楷能一次性说这么多话。黄少天觉得要么是自己不了解他要么就是自己太折磨他了,搞得人家都心理变态人格变态整个二次进化。

两个人的分手闹到如此严重,但是对外却还当做没什么事情发生。

而这回说是两个公司搞得自驾游,偏偏他们两坐一辆车,就因为是众所周知的情侣搭档,照旧被分在了一起。

黄少天陷在座位里,觉得自己真你妈傻逼,为什么要遮遮掩掩,明明是他甩了周泽楷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看现在就要跟对方来一场漫长的旅途。

他有一种预感,不是他掐死周泽楷,就是周泽楷最后忍无可忍捅死他。

天哪。黄少天嘟囔道。

周泽楷听到声音,偏头看了一眼身边有点萎靡不振的黄少天。

看着黄少天一坐上车就闭上了眼眼睛,完全没有开口的打算,周泽楷也只是抿紧了嘴唇,很认真的把注意力放在了开车上。

想起来前两天分手的时候,黄少天怒目圆睁,被自己连珠弹炮似的发言给镇住了的时候,一脸的不可置信,周泽楷内心有染上了这么一丝愉悦。

这是一场特别热闹的分手,周泽楷回忆道。

有黄少天的场合,通常都不会太冷清。从告白到分手,每一次都搞得鸡飞狗跳的。

至于为什么会分手?周泽楷自己也很疑惑,从一点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最后吵到差点打了起来然后毫无例外的黄少天说出了分手两个字,一切都没有了挽回的余地。

唯一剩下的就是没有向周围人公开他们已经分手了。

不过江波涛已经察觉到他们之间的波涛汹涌,所以特地争取了这次的合作,并表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摔烂的碗怎么可能拼得起来,周泽楷苦笑,冲黄少天这种不开口不交流不合作的态度,能有进展才有鬼了。

出发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夕阳下山,晚霞满天,天边的景色美得不像城市中会出现的一样。

黄少天换了个姿势,定定地看了前方好久才说道:“我们晚上吃什么?”

走的不是高速公路,天色也已经暗了,路周围看着也不像有什么店的样子。

周泽楷没开口,只是努了努嘴,然后右手握着方向旁,左手往后座摸去。

黄少天拍了拍周泽楷的手:“你专心开车,我来拿。”黄少天解开了安全带,调低了座椅,转身拿后座的袋子。

还好是suv,车厢空间比较大,黄少天转身什么的还有余裕,周泽楷往旁边一瞟,还能看到黄少天微翘的屁股,老实说有点诱人。

黄少天拿了袋子,一屁股坐了下来,看到了周泽楷依然一脸正直的目不斜视的看着前方,认真开车,撇了撇嘴角,低声说道:“假正经。”

“带了什么?”周泽楷当没听到问道。

黄少天解开袋子,翻了一下:“面包、牛奶、压缩饼干,哦,还有牛肉干之类的。你要吃什么?”

“随便。”

“随便是什么?棒冰我可没有买。豆腐干吃吗,海鲜味的还是麻辣味的?”黄少天碎碎念道,最后还是先打开了压缩饼干,白下一小块,送到周泽楷嘴边,“张嘴,吃。”

周泽楷很听话的张开嘴,咬了一口饼干:“干。”

黄少天把剩下的饼干放在了自己嘴里,一边咀嚼一边口齿不清地嘟囔:“你真麻烦。“

接着就是把牛奶打开,递给周泽楷。

周泽楷用眼神扫了扫自己正握着方向盘的双手,表示自己没有空喝水。

黄少天有点炸毛:“不是还要我喂你吧,妈蛋,我还需不需要用嘴喂你啊。“

周泽楷挑了挑眉毛,非常无辜的表示:“也可以。”

“我呸。”黄少天自己先喝了起来,“爱喝不喝。”

=================================

虽然少了点,但我争取更新的勤快点!

评论(8)
热度(91)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