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千里斜阳暮2

过渡章,不太长。

过敏好痛苦,打滚中

=====================================

2

“见过周大人。”黄少天做了个揖,心中却是在暗骂,怎么到哪都能见到这个瘟神。

只见周泽楷面带笑容:“又见面了。”

而后两个人却是在大门口面面相觑。

黄少天想走,不过鉴于周泽楷没啥动静,他也不好意思先动,堵在门口半晌,终于意识到了,他该先退一步:“叨扰了,周大人。”往后一站,面带微笑,潜台词是,你给我赶紧滚吧。

周泽楷又笑了笑,往前走了两步,到了黄少天身边。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表情应该一言难尽,大人你咋地还不走人呢:“不知大人是否找我有事?”

周泽楷停顿了一下,点了点头:“坐坐,喝茶。”内心十分懊悔没有把善解人意的师爷呆在身边。

黄少天觉得周泽楷是是在坑他为数不多的积蓄,这肯定是要他请客的节奏了。

上了酒楼,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判断对极了,果然是他自己掏钱。

当然在周泽楷看来对面的黄少天掏钱速度略快,看来是个乐于交往的好人。

“不知周大人是有什么想知道的呢?”黄少天一边替周泽楷倒茶一边问道。为什么没酒,中午时间还是办公时段怎么可以饮酒!

“恩。”周大人在思索词汇如何表达。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周大人是想知道冯先生的情况吧。”

周大人点了点头,他想知道冯先生的也想知道眼前的黄先生的。

黄少天放下茶杯,开始慢慢的叙述起来。

周泽楷一边听着一边补充对面的黄少天的经历细节。

确实是去年过了年才来到这里的,说是无聊闲晃过来的。

无聊?从江南闲晃到边陲小镇?呵呵。周泽楷觉得这样子的闲晃倒是跟他的调职有的一拼,其实距离算起来,好像比他还要远些。

仰慕冯先生的人品,所以自荐到他府上去做西席先生。

周泽楷点点头,冯先生他见过几面,确实也说得上是义薄云天的一名江湖好汉,但是一名书生仰慕,这个跨度略大啊。

“周大人也是仰慕冯先生的人品吧,所以才三番两次到冯府上做客吧。”背景介绍的口干舌燥的黄少天终于转入了正题。

“恩?”周泽楷被突如其来的问题打断了思路,“恩。”还附带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这是啥意思?黄少天捧着茶杯喝了一口,拼命在揣摩眼前这个看上去很浅可就是套不出一句话的周大人,太难了,就好比要跟在哑巴嘴里套话一样啊。

“还要在点吗?”周大人关怀莘莘学子。

黄学子急忙摇手否定:“不用了不用了,饱了饱了。”都喝了三壶茶了,怎么可能还饿着。

周大人尽管还想在关心关系,但是语言能力有限,也只好作罢。

黄少天急忙再次抛出问题:“周大人到任也有月余了吧,不知道有什么想法没有?”

“我……”周泽楷才来得及张了嘴,还没蹦出几个字来,就被急忙赶来的师爷打断了话。江波涛凑在他耳边说了几句,周泽楷也就匆匆的告辞走人了。

黄少天看着周泽楷一行人走远,才怒而拍桌:“看吧,果然还是我请客,幸亏我只点了几道菜!”

 

周泽楷匆匆被江波涛叫回府衙说是因为皇上有圣旨到,刻不容缓。

周泽楷看完圣旨倒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紧急的,颇为遗憾没能跟黄少天吃完一整餐,还要黄少天付钱,心理实在是过意不去。

江波涛做了个揖,把他最近调查的情报跟周泽楷交代了一番。

冯先生作为一名颇有名望的江湖中人,在朝廷中也颇有人脉,主要是因为他有一个同门师弟是在边疆驻守,是一名将军。

“这位将军,周大人猜是谁?”

“许?”周泽楷随意的报了个姓氏,因为许将军武艺据说很好,是专门拜过师学过艺的,跟从底层摸爬滚打的本事不一样,也跟世家相传的武艺有所不同。

江波涛赞道:“果然是周大人,一猜就中。”

许将军驻守南疆一带多年,倒是有过不少传言说他会拥兵自重。

但冯先生住在这北疆也有一二十年了,两人应是未见过面,又有何关系?

“这位黄少天,可知祖籍何处?”

“说是从江南来。”周泽楷回答道。

“江南应该是呆过的,祖籍确实在南疆。”江波涛郑重回应道。

那就是潜伏在冯府上,也就是说必然不是许将军的人,那又是何人所派,又是所谓何事?

周泽楷和江波涛都沉默不语,心中俱是想了许多,就是大概都跟对方搭不上线。


评论(2)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