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千里斜阳暮1

最近急需攒rp,懒散太久,机器就坏了,先把存稿发一点上来

============================

1

黄少天是个个人风格很严重的杀手,只要一看到尸体就立马能够辨别出是谁杀的。从艺这么多年来,黄少天鲜少改变手法,通常都是一剑毙命。

作为一个剑客,黄少天却习惯于从背后出手,并且完全不以为耻。

“完成任务才是我们杀手最该做的事情,至于所谓的剑客的尊严,能当银票用?”黄少天不屑道。

但除了性格鲜明的手法以外,黄少天还是个极为普通的人。

英俊但又不那么出众,跳脱又没那么张扬,乍一看倒像个初出茅庐闯荡江湖的少年侠士,而不是杀手界赫赫有名的夜雨声烦。

周泽楷的长相极为出众,当年考上武状元的时候家中父母亲都分外担心会被皇亲国戚招为乘龙快婿,幸运的是皇帝才刚即位膝下没有适龄的公主,朝中重臣的女儿都上赶着送进宫为皇帝传宗接代,甚至为了防止家中女儿记挂上这个面如冠玉的小生影响家中的前程便一致决定将周泽楷送去了边陲小镇当个县令。

周泽楷倒是没觉得有什么,拎起包袱就跋山涉水的来到了黄少天隐居的山城。

虽说是边陲小镇,倒也是个民风淳朴的热闹地方,没什么边疆之患,也没什么地主恶霸,顶多也就几个喜欢胡天胡地的纨绔子弟。

初来乍到,周泽楷就受到了居民们的地区夹道欢迎。

虽然地处偏僻,但是消息丝毫不闭塞,就在周泽楷还在骑着白马急匆匆的赶路的时候,小城中的姑娘们都听到了这样的传言:据说我们大荣朝有史以来最英俊的武状元就要来我们这当县令了!

一传十十传百,无论是待嫁的还是已婚的无论是男女还是老少,到了周泽楷进城的那天都涌到了街上,看看这号称天下第一帅的武状元。

武状元很英俊,群众们很开心,不枉期待这么一场。

黄少天坐在酒楼上远远的看着这热闹的一幕,撇撇嘴角对于这个新来的县令万分不喜,当然前任也好、前前任也好,他都是不喜欢的。

就算是个杀手他也是个江湖中人,跟官府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不对付的。

就是不知道难不难应付。

黄少天隐居在这里是有任务的,他最近接了个任务是要解决这座小城中的一个大人物。

在这边待了三个月,好容易打开了一道口子,有机会接近那位大人物,但是现在突然来了个县令,他又得重新考虑一下跑路的法子了。

黄少天不喜欢官府,更不喜欢被官府的人追捕,就算追不到后面永远跟着尾巴也是十分讨厌的。

虽然黄少天也干过不少大案子,但是名字却从来没有上过通缉榜,相反偶尔还干干赏金猎人的活,时不时从官府领点赏金,当然这一切都没人知道,实在有损夜雨声烦神秘莫测的杀手形象。

 

周泽楷很喜欢这个地方,青山绿水虽然没有,但是有广袤的大漠壮观无比。他向来不善言辞,这里却有一个能知晓他心意的好师爷。还有一群年轻但是热忱的好捕快。

只有一点,他实在是烦不胜烦,隔三差五的酒宴实在令人不堪其扰。尤其是以一个叫冯先生的镖头。

冯先生是这里极为德高望重的老人。传言他早年闯荡江湖,留下了一地的传说,晚年就在这里隐居。虽说是隐居却也是门庭若市,热闹的很。

年纪大了稀罕热闹,再加上冯先生确实交游广阔,尽管只是做边陲小镇,到了冯先生做寿的时间,小城也十分的热闹。

今年是整寿,冯先生早早地排除了请帖,周泽楷上任的时候,正好是冯先生做寿宴的前半个月。

这不,周泽楷才到任,冯先生就上门送了请帖,接着连着几天又为他引荐了不少乡绅,地方不大人却不少。

周泽楷一方面觉得这确实是熟悉当地的好时机,另一方面又不胜其扰。

能参加这样的聚会的人,年纪都不算年轻,偶尔瞥到的几张年轻脸孔就是躲在门后偷偷张望的思春少女。周泽楷看了眼还是转过身来,面对年轻的姑娘们,周泽楷更愿意对着那些长辈,对着长辈只要微笑就好了,这可简单多了。

周泽楷第一次见到黄少天是在冯府的后花园。

那时候黄少天手里拿着花正逗着冯先生的孙女,冯小姐年方六岁,正是娇憨可爱惹人怜爱的时候。

幸好冯小姐才六岁,要不然周泽楷要担心冯先生如此殷勤是不是要他做孙女婿了。

冯小姐才见到周泽楷去,便弃了黄少天的花,直奔周县令而去。

“老师,这就是我跟你常提起的周大哥。”冯小姐牵着周泽楷的手跟黄少天介绍道。

黄少天拱了拱手:“在下黄少天,见过周大人。”

周大人摆了摆手:“免礼。”

“周大哥,这是我的老师。”冯小姐有这么介绍道,从来都只见过爷爷介绍客人,今天总算有机会学者这么来一回了,冯小姐热切的看着两旁的两位,像是在期待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

“黄先生好。”周泽楷满足了冯小姐的期待开了口打了招呼。

冯小姐忽然觉得做中间人好没意思,就嚷着要去池边划船玩。

黄少天便招呼丫鬟带着冯小姐玩。

周泽楷站在一旁看着小姑娘发嗲,看着黄少天迎合着小姑娘玩,觉得这可比里面的老年人虚以委蛇的社交活动有意思多了。

看了一会儿,周泽楷就被自己的师爷给叫走了。

临走时,冯小姐正玩得欢,完全没有理睬他,明明之前还是叫的亲热的周大人。黄少天做了个揖,算是打了个招呼。周泽楷却知道这道视线一直盯着他直到拐角处。

黄少天不得不承认,眼前这位周大人确实担得起天下第一帅,就是这身手不知道如何了。

有种跃跃欲试的心情啊。黄少天摸摸胸口这么感叹道。

回了衙门,周泽楷头一件事就是问自家师爷这个黄少天是何许人也。

江波涛尽管疑惑倒也没有多问只有尽职尽责的回答:“是冯老家请的给冯小姐启蒙老师。”

“哦,时间?”

“来了也挺久了,应该是去年中秋后进的冯府。”江波涛回忆道,“我与黄公子嫌少接触,更多我怕怕是要再查查才知道了。”

“无妨。”周泽楷摇摇头,也没继续,但他知道她的好师爷必然会查的一清二楚。

 

黄少天踌躇了许久还是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前几天他收到了飞鸽传书,说是委托人十分着急想看人死,黄少天嗤之以鼻,不过心里也确实有点着急起来,他总有种预感这次大概没那么容易收工。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