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monster7

上了楼梯到没有想象的这么诡异。

楼梯比想象的要长,楼梯比想象的要高,而楼梯上没有电灯,只有周泽楷手机的一点亮光。

黄少天觉得走了好久终于踏上了阁楼。

眼前顿时一片明亮。

阳光透过阁楼的窗户照射进来,尽管是那么的刺目,黄少天却希望这个阳光能更刺目一些,这样,才能洗净刚才的污秽。

周泽楷站在阴影里,看着黄少天急切的走在阁楼的天窗下,接受阳光的洗礼,而后轻轻地叹了一声。

“你叹什么气?”黄少天看到阳光之后,人又活了起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出去,出去报警。”

“恩。”周泽楷应了一声,实际上却是不断地在审视周围。

“你不会告诉你还打算找尸体吧?”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审视着天窗的高度,撩起袖子跃跃欲试。

“恩,找尸体。”周泽楷一边说着,一边沿着阴影转着圈,丝毫不在意黄少天跳跳跳打算打破天窗。

天窗也不是很高,但是黄少天这个高度还是差了那么一点,反正跳起来也没能够到窗户。

周泽楷见状,直接把黄少天拉开,把刚拾起来的一块木料网上一砸,直接把天窗玻璃给砸碎了。

黄少天看着玻璃渣子“苏拉苏拉”地掉下来,落在周泽楷头发上、脸上、衣服上:“小心,玻璃渣子。”

周泽楷淡淡一笑,摇摇头,玻璃渣子顺从的再次掉下来:“没事。”说着抬头望了望天窗,“抱你?”

在这么奇葩的时候,黄少天的脸红到了脖子根,当然不会是羞涩的,是气的,这是对他身高赤果果的侮辱啊:“不!用!了!”

周泽楷点了点头:“抱我!”

黄少天气得笑了:“得,我趴着,你踩我背上吧。”

周泽楷做了个手势,黄少天弯腰:“来,上来吧。”

黄少天咬着牙,别看周泽楷人又高又瘦,但这份量是一点也不轻:“怎么样了?手机有信号没?需不需要插个旗子什么的?实在不行你喊两声也成啊!”

黄少天念叨完,周泽楷也从黄少天背上下来了,只是摆了摆手:“不成。”

“不成是个什么意思?没信号?没人?出不去还是别的什么?”黄少天的问题永远都是这么多。

周泽楷没说什么,只是蹲下来:“上去看看。”

黄少天二话不说,跨了上去,倒是刚刚好能够到天窗,探出头去:“怎么什么都看不清啊,今天天气预报说了是大雾雾霾天气么!手机信号呢,怎么完全没有!大白天的,是被屏蔽了还是闹鬼啊!”

黄少天下来了:“别动。”让周泽楷继续蹲着,捡了样东西又爬了上去,往窗外一扔,就听得“咚咚”两声,又弹在了黄少天跟前,“这怎么又弹回来了,这玩意儿是叫结界吗?”

“也许。”周泽楷说道。

黄少天唉声叹气地下来了,他现在是觉得这剧情的走向他看不懂了:“这出不出去的节奏是怎么回事,是要把我们困死在这里,饿死在这里,还是吓死在这里?”

周泽楷直起身来,黄少天自动自发的帮着拍拍背部的灰尘,他目前也是一头雾水,但总的来说要比黄少天好一点,毕竟他也算的上是地头蛇嘛:“找到尸体吧。”

黄少天苦笑一声:“你这么执着是怎么回事啊,尸体啊,不吉利啊。还有,你怎么老提醒我这个地方还有尸体跟我们做伴啊!你不会是想告诉我找到尸体就能找到出路了吧。”黄少天已经在考虑自我解决这个问题了。

困在房子里也就罢了,一楼二楼随便困,好歹有吃有喝有的住,困在阁楼是个什么意思。

黄少天蹲在地上,画着圈圈,本来觉得阳光灿烂的太阳,黄少天都觉得耀眼的可怕,想了想说道:“算了,你在这找尸体,我去找东西砸门。我觉得就算是困也是困在整个房子里,没道理困在这么个小阁楼,我就不信邪咯。”说着黄少天站了起来,溜了一圈,手里拿了根棍子,挥舞了一下:“看着还结实,我先去试试,周少爷,您继续,找您的尸体去。”

说着,黄少天蹬蹬蹬蹬地跑了下楼,周泽楷站在楼梯口就听得楼下一声声的砸门声,撇了撇嘴,轻笑了一声,甩手拉了一下帘子,赫然是一道门,门上是一张笑脸,眼睛里笑的流出了血泪的笑脸。

“快下来快下来,我把门砸开了!”黄少天在楼底下喊道,“周泽楷,你赶紧给我下来啊!”

黄少天一着急连周少爷也不喊了。

周泽楷听到应了一声,又把帘子一拉,不急不慢地下了楼。

下了楼就看到那扇半旧的门被黄少天砸开了一半,而黄少天正端着一张严肃的脸正站在那扇门外:“赶紧出来啊。”

亏得周泽楷人瘦,尽管高,弯着腰还是钻了出去。

“赶紧下去吧。”黄少天看着站在身边的周泽楷说道。

周泽楷闻言,一把拉住了黄少天:“慢着。”

黄少天转过身,直勾勾的瞧着周泽楷。

“啊。”周泽楷像是忽然醒悟过来了,“黄——少——天。”一记利落的手刀就把黄少天劈晕了。

黄少天一句都没来得吭声,就这么直接倒在了周泽楷的怀里。

周泽楷扶着晕了的黄少天靠在肩上,转身瞧了一眼阁楼梯的房间,还能见到闪烁的光亮,周泽楷却没有深究,只是扶着黄少天去了房间。

七天的话,还有四天了,四天之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外面天色已黑,不过其实也分不清楚了白天黑夜了。

周泽楷替黄少天盖上被子,喃喃了一声:“但愿如此。”

黄少天闭着眼睛,睡得安宁。


评论
热度(25)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