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monster6

神展开了

===================================

黄少天大概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在这么正常的地方遇到这么不正常的东西。

一具尸体。

在一间只有两个人房子里有那么一具尸体,黄少天觉得自己有点不敢回头了。

“假的。”周泽楷走进了说道。

黄少天强忍着恶心多看了几眼,好吧,确实不是尸体,只是一个造型很奇葩的半躺着的塑料模特而已:“你们家原来是买衣服的么,把这个奇奇怪怪的塑料模特放在阁楼楼梯口是几个意思!”由于情绪上来黄少天的动作幅度有那么一点点大,然后理所当然的打到了堆积的满满的阁楼上的另一样东西。

掉下来的声音闷闷的,黄少天刚想弯腰捡起来,就被旁边的周泽楷拉住了:“我来。”声音很温柔,手依然很冰冷。

“?”黄少天很疑惑的转过身去,就看到周泽楷往前走了两步弯下腰,捡起了那个被他打在地上的球体,仔细一看是颗毛绒绒的——“头——”又是一声惊呼。

“头。”周泽楷很冷静的说道,“你认识吗?”说着就撩起了那颗人头的头发,让黄少天仔细地观摩一下。

“能别靠的那么近么?”黄少天不知道是心理因素还是真的这个空间弥漫着一股诡异的味道,“我不认识他,我怎么会认识他呢。等等你什么意思?”黄少天往后退了一步,“要不我们报警吧。呵呵。”黄少天说着掏出了手机。

“好。”周泽楷还是拿着那颗人头,很仔细的研究,“不过,应该打不通。”

“啊?”黄少天看到手机完全没信号,“那赶紧出去吧。”

“门应该……”

“擦,别说了。”黄少天一声怒吼打断了周泽楷的猜测,“大哥,你别随便乱立flag好么?”

周泽楷做了一个闭嘴的手势。

黄少天深吸了两口,伸向门把手那,转了两圈,还是没挡住flag:“门居然真的关上了!”扼腕痛惜悲伤之情简直要倾泻而出。

“恩。”

“你别过来,让我冷静一下。”黄少天伸出手,剧情进展太快,或者大白天的出现这么奇诡的剧情,他要好好整理一下。

“恩。”周泽楷放好人头,很淡定的等黄少天的反应。

“你是凶手?那你不是应该杀人灭口么?这门不是里面上锁的吗,怎么里面反倒打不开了?还有这个人头究竟是谁的?这间别墅里面特么的除了你跟我之外还有没有第三者第四者第五者?”黄少天觉得他脑袋里的问题快溢出来了,他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他估计要死一次了。

“不是。”

“不会。”

“不知道。”

“不认识。”

“不清楚。”周泽楷很认真的一个一个回答黄少天的问题。

黄少天本来是害怕现在倒是有点想笑了,在这么离谱的环境里面,对面的嫌疑犯居然还是很有条理的回答问题:“你没有怀疑过我是凶手?”

周泽楷摇摇头:“没有。”

“把人头再给我看一下。”黄少天没有被嫌疑犯周泽楷感动,他觉得对方更可疑了,现在他忽然觉得那颗人头有点眼熟。

“妈呀,这是你的管家啊!”黄少天陡然害怕起来,“我刚给他打过电话啊!”

“管家?”周泽楷闻言再次撩起人头的头发,端详了一阵这颗手上的人头,摇了摇头,“不认识。”

“不会吧,这是你们家的管家你都不认识,我才见了两面我就清楚了!”黄少天一脸的不可置信。

“不认识。”周泽楷重复了一遍。

黄少天整个人都处在既抓狂又有点不知所措的紧张状态,眼前这个人明明就是前两天见过面又通过两次电话的周家管家么,那为什么眼前的这位周少爷怎么完全不认识呢:“你怎么可能不认识呢,这是你们周家的管家啊!”

周泽楷继续摇摇头。

“你说这个人不是你的管家!那这里是不是你家!是不是你请我到这里来的!我的周少爷!”

周泽楷沉思了一阵,忖度着开口道:“这位不是,我的管家是位女士。而我,也没有邀请任何人来。”

“啊!”黄少天整个人都被这个完全没有料到的答案给击沉了,“好吧,不管是不是真的管家,我上午才给他打过电话,我一直都在楼下从来没见到任何人上过,他没道理死在这里的。”黄少天絮絮叨叨在念着一些事情,里面透着的不寻常,让黄少天总觉得漏了点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

“你说我们踹门出去可行么?”灵光一闪,黄少天觉得两个大男人应该干的过一扇门的,不过他立马想到了一些事情,“还有周少爷,千万别把你的念头再说出来了!真的,放在心里吧,我受不了一二三四五的打击了。”

“恩。”周泽楷很乖巧的没有说话,把人头放好之后,开始在房间里打转。

“找家伙么,有道理!”黄少天看到周泽楷这么靠谱的样子感到很感动。

周泽楷摇摇头:“不,找尸体。”

黄少天觉得如果能找到家伙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把这位周少爷的脑袋劈开来看看,装的是什么。

“好奇怪。”周泽楷转了一圈说道。

“奇怪毛!找到家伙没!”黄少天觉得就这两个平方的地方,怎么全是东西,但就是这么多东西里面就没一样可以用的,全是模特和衣服。

“没有尸体。”

“那-又-怎-么-样!”黄少天虽然对周泽楷有点生气,也觉得他有点诡异,但要说多害怕倒是没有,明明在只有两个人别墅里发现一个人头,肯定是除自己以外的人最有嫌疑。

“上去看看?”周泽楷拉了拉黄少天,指了指楼梯。

黄少天悲壮的看了看那扇还蛮牢固的门,又看了眼柜子上的人头,楼梯上还没有开灯,被黑暗所笼罩,黄少天甚至觉得那是一个会吞噬人的黑洞,一旦踏上楼梯,就真的下不来了。


评论(2)
热度(18)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