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puzzle2

Chapter2

黄少天第一天作为助理的日子,只能说过得手忙脚乱。他原本以为助理这一职业毫无技术难度,没想到事到临头却出了一脑门的乱子。

据说周泽楷不是个难伺候的明星,在娱乐圈风评十分好。黄少天经过一天的接触,他想知道这样的就已经十分和蔼可亲了,那难接触的得多天怒人怨。

周泽楷话不多,甚至可以说沉默寡言,这样的人是黄少天觉得最难打交道的。他对于一个人陌生人,最为习惯的是从行为和语言上得到信息,而周泽楷的沉默让黄少天无处下手。周泽楷的行为也缺乏可参考性,因为私人生活中接触不到,在工作期间,周泽楷只是在演戏。黄少天得负责端茶递水,嘘寒问暖,还得跟其他的助理、经纪人、演员跟工作人员寒暄。算下来,真正有时间观察周泽楷的大约也只有乘车的时候那一点时间。但是坐车的时候黄少天更加关注路上的交通。根据蓝雨多年来的经验汇总,路上保护对象出意外的比例相当之高,占到了80%,路上才多少时间,出事率这么高,怎么可以不小心。而晚上送了周泽楷回家,就被关在了门外,连句明天见都没来得及说出口。

“我从来没接触过这么难开口的人。”晚上黄少天跟喻文州汇报今天情况不由得吐槽道,他原来以为当背景板很痛苦,没想到不当背景板更痛苦,人家的视野里压根没出现过黄少天的这个人影,“这个人这么高傲难伺候,我想万一我的身份被泄露了,可能得马上回家了。”

喻文州安慰道:“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讨厌一个保护自己的人,你现在要做的就是让他熟悉你的存在。再说了,他不跟你说话,拍戏的时候这么多人陪你说话,你也不会无聊不是。”

黄少天愤怒地挂断了电话,然后想起来忘了问这个叫周泽楷的明星是什么途径招惹上黑社会的,因为过分高傲吗?

被黄少天心心念念惦记着的周泽楷,则是经过了一天的工作之后,终于能够有机会摒弃一切嘈杂的声音休息一下了。

他想起了这段时间乱糟糟地生活,觉得应该向自己的经纪人江波涛提一提建议,他,周泽楷,这段时间需要好好的休息,纯粹的,不会有其他人来打扰的休息。

这次新招的助理不止一个,都在试用期,还要看最后的表现才能最终确认,有些关于个人隐私的事情都暂时不能让这几个助理插手,还得亲力亲为。在这几个助理之中,周泽楷莫名的对那个叫黄少天的男人印象深刻,明明第一次见面就是在面试的时候,只不过看着对方阳光灿烂的样子,就不得不把视线凝聚过去。今天近距离接触的时候,越发觉得这个人就好像一个小太阳一样,活力四射,永远不会累似的,散发着虽然不够耀眼却充满温情的力量。

周泽楷对于黄少天的关注被隐藏在最底层,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会想起来翻翻看这个人的身影,尽管他们实际上并没有说过几句话。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到周泽楷公寓的时候,周泽楷也已经醒了,并且洗漱完毕,黄少天打招呼的时候得到了周泽楷的一个笑容以及“早上好”,态度比昨天温和多了。黄少天心中关于周泽楷“高冷”的标签换了下来,换成了“怕生”,这效率也是极快的。

周泽楷今天的行程依然只有拍戏这一个项目,他接了个偶像剧的男主,时装剧,如今的戏份都在市内了,要出外景的前一阵子都已经拍摄完毕了,剧组里大部分演员也已经完成了拍摄,杀青走人了,还剩下几个戏份比较重的男女主男女配了。

像这种角色,周泽楷演过好几次了,标签从“霸道”、“痴情”、“温柔”、“傲娇”……等等之间来回切换,好像人的性格就只剩下了这几种一样,因而演起来丝毫不费力,几乎没什么需要重来的机会。

黄少天今天倒是有机会搬个凳子坐下来围观明星拍戏了,昨天头一天上班光打招呼认人就花了大半天的时间,都没机会见识拍戏这个事儿。

周泽楷确实拥有一副好皮相,好到你只要看那张脸就会情不自禁的被吸引,至于演技这事,黄少天不太懂,他只知道尽管周围这么多人围观,但是周泽楷说着那么让人起鸡皮疙瘩的台词居然一点都不尴尬,只会有一种被对方注视着的甜腻感。

除此以外,黄少天还发现了一件事,周泽楷的台词特别的少,至少比女主角大段的堪比莎士比亚咏叹调似的台词短了许多。黄少天不知道是原来的人物设定就是如此,还是因为是由周泽楷饰演才改变的台词。

之前他只是百度过周泽楷的资料,对于他的了解只停留在表面,昨天接触之后,黄少天才决定打入粉丝圈展开深入的调查。黄少天在做这些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他对于周泽楷的兴趣会发展的这么快。其实如果只是做一个普通的保镖,完全没有必要调查个底朝天,尤其是打入粉丝内部要资源等等。周泽楷的粉丝都相当热情,拼命地给他安利周泽楷演过的电视剧、电影,甚至极早期歌手时期的唱片和广告等等。黄少天家里的笔记本还在那下载呢,开了一整晚资源还没来得及下完。不过据说最受欢迎的电视剧已经下载好了,今晚回家就可以开始看了,一想到这一点,黄少天还觉得这日子过得真值得期待。

黄少天等周泽楷下了戏,立马殷勤地把江波涛交代的蜂蜜水拿了过去:“周神,这是蜂蜜水,赶紧喝几口润润嗓子。”

关于这称呼,黄少天也纠结过好几次,喊周哥,但是黄少天对着一个比自己年纪小的人说不出口,喊周先生吧又显得太生疏了,最后黄少天选择了粉丝的口吻——周神。

周泽楷出道很早,除开短暂的早期歌手时期,后来转型做了演员之后,便一炮而红,演的电视剧和电影都大爆,声势直追转型做了导演的叶修,因而也得到了神这个封号。当然也就粉丝之间喊喊,外头还是静悄悄的。

周泽楷听到黄少天的称呼,神色不由得软了软,对于自己的粉丝总有些温柔,何况还是个少见的男粉:“谢谢。”

黄少天觉得周泽楷不仅人长得好看,声音还很好听,就两个字“谢谢”都能感觉到,还想趁机多听几句:“喝蜂蜜水够了吗?我看小王给泡的都是胖大海。”小王就是那个讲台词跟念十四行诗似的女主角。那么多台词,可不得要胖大海润嗓子么。

周泽楷闻言,笑容又绽放了些,他当然懂得黄少天话里的意思,他的台词有自己稍微修改过,女主角的能原封不对背下来也很厉害了。

两个人终于借着这杯蜂蜜水开始了初步的交流,虽然到底都是黄少天说得多,周泽楷只是在一旁捧着杯子,做一个很安静的听众。但至少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评论(5)
热度(82)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