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周黄三十年

没想好叫啥之一

就一开头,试试水先

================

黄少天看着坐在他对面的周泽楷,垂着头,头发已经过了耳朵,正柔顺地披在肩上。头发微长的周泽楷整个人看起来都很安静、无害。

不过黄少天知道眼前这个人并不是像看到的这样美好,尽管他有着英俊的面容,无可挑剔的礼仪,但他却是个没有心,没有感情的人。

周泽楷穿着囚服,依然显得整洁、干净以及英俊。像他这样的人,似乎无论穿什么样子的衣服、在什么样的场合,都永远吸引着别人目光。毕竟这是个看脸的世界,而周泽楷的脸是最强硬的通行证。除此以外,他还很聪明。

“周泽楷——”

“黄警官。”周泽楷抬头看了看黄少天,露出了一丝羞怯的笑容。

黄少天尽量忽略周泽楷颜值的影响,只要一想到他是在什么地方抓住周泽楷的,一切旖旎的心思就消失殆尽了。

黄少天曾经跟周泽楷有过极其浪漫的一夜,虽然彼此都喝醉了酒,但黄少天却记得很清楚,甚至还再期待还能又再一次相见的机会。没想到会是在那样充满了血腥味的凶案现场再次见面。继而周泽楷认罪被捕。一段艳遇就此终结。

“有一个人死了。”黄少天从回忆中清醒过来,向周泽楷说出来了来意。

“?”周泽楷偏着头,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死法跟你之前杀害的人一样。”黄少天解释道。

周泽楷摇了摇头:“伤害。”

确实,尽管周泽楷是唯一一个在凶案现场的人,但是现场还有其他线索证明着有其他人的出现,甚至对被害人动了手。

周泽楷承认伤人,却没有承认杀人,最后由于证据不够,只判了周泽楷伤人罪名成立。

“是你的模仿犯?”黄少天不打算跟周泽楷玩文字游戏。作为全程办理周泽楷杀人案的警察,黄少天最后终于明白周泽楷根本不在乎人命,也不在乎杀人。

“是真凶。”周泽楷看向黄少天的时候,嘴角的弧度微微上扬,比之前的羞怯笑容多了一丝真情实感,不再是面具。

“呵,我知道你有一百种方法辩白,但是无论如何你我都心知肚明,当年那连续几起杀人案你在其中的功劳可不小。”黄少天对于周泽楷的话感到愤怒。

他记得在案发现场看到周泽楷的时候,周泽楷的双手全是血迹,而他的脸上正挂着从未见过的灿烂微笑,对破门而入的警察说了三个字:“他死了。”

那几乎半个房间都涂满了鲜血,不少人进去都吐得一塌糊涂,只有黄少天看着周泽楷的笑,心碎的一塌糊涂。没想到他黄少天头一次心动的对象居然是个彻头彻尾的变态,而且无可救药。

“黄警官——”周泽楷问,“是打算放我吗?”

黄少天恶狠狠地回绝道:“想得美,今天是来问你详细的情况的。既然有了相类似的案件出现,那之前的几起案子就要重新查了,周泽楷,我有的是时间跟你耗!”

黄少天还打算说些什么,就被忽如其来的电话打断了,只好暂时离开去接电话。

而周泽楷则注视着黄少天离开的背影,觉得万分疑惑,这个黄少天怎么从五年前一直就这么盯着他,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对他如此充满恶意呢?哎,真想知道原因呢。

周泽楷终于对一个人起了兴趣,在他无趣的人生中终于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

tbc?可能没下文了吧

评论(5)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语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